那一段春暖花开的时光
记得那年春未暮,持手攀花,袖染花梢露。
你三岁,我四岁。从你家到我家是一百零八步,从我家到你家也是一百零八步。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并肩坐在柳树下,风在林梢鸟在叫,不知怎么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你时你说春暖花开的日子最幸福。
你六岁,我七岁。从你家到我家是一百步,从我家到你家也是一百步。记得那年三月三,一夜未合眼,望着墙角的风筝,不觉明了天。撒把泥土试试风,放开长长的线,风筝笑着把头点,你我笑开颜。
你九岁,我十岁。从你家到我家是九十六步,从我家到你家也是九十六步。记得那年春尚好,我骑车带着你游弋在大街小巷,没有迷途的苦恼,我们吓了恶狗折断了芭蕉,我抱着你偷摘邻居家未熟的樱桃,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微风吹红了樱桃,染绿了芭蕉。
你十二,我十三。从你家到我家是九十步,从我家到你家也是九十步。记得那年星星开满树,你我坐在学校的沙滩里…画画,月光洒了一地银白,你我却怎么也捧不起来,我们静静聆听星星游走的声音、月光打碎的声音和每一朵花开的声音,明月装饰了我们的画,我们装饰了别人的梦。
你十五,我十六,从你家到我家是八十六步,从我家到你家也是八十六步。记得这又是一个玉兰花开的季节,你我面临毕业,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
现在很久没有数步子了,不记得你叫到我家是多少步,我家到你家是多少步,时间都去哪了?那段春暖花开的时光你还记得吗?
我渴望左手年华右手倒影的日子,渴望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日子,渴望那段过去的时光,哪怕还剩雕栏玉砌今犹在,只是朱颜改的悲凉……
只怪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回忆吧!那段春暖花开的幸福时光。
那一段让人心旷神怡的时光
在江南潮湿朦胧的水雾中,苏州以她独特的温润濡染着周遭的一切。
每天清晨,推开临河的一扇小窗,雕花的木窗被咯吱咯吱地推开,苏州那特有的泥土香味和鱼腥味氤氲成一双温软的手,轻抚你的面颊,滋润万物,净化一切。对面的小河上是谁家的姑娘包着头巾摇着船唱着歌,那颇具味道的吴侬软语,从小河的这一头划到那一头。在小河的两岸坐着一排江南的女子,一边洗着衣服,一边用吴音聊着天。孩子们则嬉戏着将小腿放入水中,拍打着水面,那欢乐童真的水花在晨光中闪闪发光。
是的,没错,我来到了苏州,这座水一般的城市,开始了我的假期旅行。
我本想一个人逛逛的,但最终抵不过朋友的执拗,硬是拉我上了一辆黄包车,说是这样别有一番风味。的确,坐黄包车还蛮好玩的,车夫慢悠悠地骑着,我也悠然自得地看着沿街的小店。后来不想错过好的小店,我们下了车一人买了一块绿豆桂花糕,黏黏的,像是那家糕点铺老板的吴侬软语,让人心醉。
不仅苏州是由水构成的,我觉得苏州的人也是水做的。
我们在这里拐来转去,竟然闯进了一户人家的后院。僻静的小院落,厚密的芭蕉,附着青苔的石板,几个妇女坐门槛上聊着家常,膝上放着一筐豆角、刺绣或是小孩子的布鞋。看到我们的闯入他们也不恼,只是向我们友好地笑笑,我们也对她们笑了笑,就从门口走了出来,这时才发现外面下起了蒙蒙细雨,更是一番撩人的姿态与神秘。
黄昏了,老人们倚在门上,呼唤着他们心爱的孙子,家家户户飘出阵阵菜香味,小孩子们仍是到处乱跑,那细小的铃铛声也跟着他们一起雀跃,他们轻盈的笑声和那潺潺的流水声相映成趣,流过了我的心田,滋润净化着我的心灵。
欣赏着这里的恬静清新的水,望着这里安宁惬意的人们,我的心醉了,这一段让我心旷神怡的时光,我会永远珍藏在心底。
那一段快乐的时光
我们正和时光牵着手,轰轰烈烈地奔跑。——题记
那年夏天,日光和快乐同时泛滥,学校里的合欢花开满了树,晕染了一片粉红色的光,又犹如摇曳在轻巧舞娘头上的红丝带,带着幽幽香气,悄悄袭来。
上午,阳光撞破窗子跌进教室的地板上,粉笔灰在阳光里慢慢起舞,我们乖巧地坐着,眯着略微近视的眼,从黑板上摘下一行又一行清晰的笔记。大脑飞快地储存着信息,老师在身旁点头微笑,成为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
那年的夏天多美!有各种漂亮的太阳镜和好看的背心。还有那些晃着小腿,白裙子翻来翻去的小女孩。下雨的时候,男生依然在暴雨中踢球、打篮球,我记得同桌就是球迷呢!于是大家穿上了花花绿绿的雨衣,撑起圆鼓鼓的伞,铃声湿淋淋地黏在地面上,大家变成了一颗颗在森林里奔跑的蘑菇。
哦,还有那一场场考试呢!
有好几次,头顶上的白光几乎像伸出手来,抓住每一个滴着汗水的、辛勤工作的学校清洁工,直到非得吐出啪啪的声音方才罢休。我们坐在舒适的教室里,笔下流淌着光彩的智慧,望望窗外的保洁员工,我们心里真是吱溜吱溜冒酸水,谢谢叔叔阿姨!
晚修后放学的校园,花花草草沾染了露水,树木的清香钻进了我们的毛孔,一湿漉漉的,是不是天空哭了呢?这些植物嫩叶突然就成了浸泡在泪水里的珍贵茶叶。
我没来得及好好闻一闻校园的气味,就不知道和谁端水洗脸去了,毕竟天气太热了。 那段日子,大家还记得吗?
我怀念曾经因你的一阵微笑而激荡起来的风,夹着悲欢和一去不回的昨天,浩浩荡荡地穿越我单薄的青春。时光流逝,像一颗透明美丽的琥珀,陈伟闪光的永恒。
年华扑闪扑闪,我们和时光手牵手,在不同的道路上轰轰烈烈地奔跑,怀着拥有那一段时光的回忆,踏上新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