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一只小鸡,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豆豆。
豆豆长着嫩黄嫩黄的毛,用手一摸象个毛茸玩具;头上有一个很小的鸡冠子,我还不能通过鸡冠分清它是公母还是母鸡;它的翅膀很小,象两把小扇子,用手一碰翅膀还乱动;它有两只脚,每一只脚有三个尖尖的小爪子,爪子沾上水印在我给它铺的白纸上象一簇簇竹叶,真好看。
豆豆每天晚上都“叽叽叽”地叫,吵的我都睡不好觉,我问奶奶:“它是不是想妈妈了?”奶奶说:“宇宇说的对,动物也不想离开妈妈,我们要好好爱护它,它以后就不会叫了。”豆豆就爱吃小米饭,每天放学我都会给它盛一小杯喂它,开始它先把嘴放进碗里慢慢地吃,然后越来越快,一会就能把我给它盛的小米饭吃完了,吃饱了它就会冲着我叫几声,好象在说谢谢我。豆豆和我越来越熟悉了,我离它3米左右一跺脚,它就会很快地跑到我面前来。有时候我把它放在楼下院子里,下雨的时候,它就会躲到我家楼道底下,它真聪明。
我爱我家的小鸡——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