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动物作文
关爱生命
生命是宝贵的。有了生命,我们才能学习;有了生命,我们才能开创自己的事业;有了生命,我们才能取得辉煌的成就。所以说,生命是享受一切权利的基础,是创造有意义人生的前提。我们不仅要关爱自己的生命,还要去关爱他人的生命,哪怕是一种小动物,一只小蚂蚁,也不能去伤害它们,因为它们也有自己宝贵的生命。在我国就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一天,海上刮起了大风,海水涨潮了。很久以后,海水才退潮。退潮以膈,一名男子来到海边散步。他注意到,在浅水洼里,许多被海水卷上来的小鱼困在浅水洼里。用不了多久,它们就会干死的。男子继续往前走,他忽然看见一个小男孩在不停的捡起水洼里的小鱼,用力地把它们扔到海里。这个男子忍不住走过去问道:“孩子,这水洼里有那么小鱼,你救不过来的。”“我知道”,小男孩头也水抬的说。“那你为什么还在扔,谁在乎呢?”“这条小鱼在乎!”小男孩一边回答,一边不停的扔:“这条在乎,这条也在乎,还有这一条,这一条??”
是啊,哪一条小鱼都在乎,每一个小生命都需要我们关爱!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关爱每一个生命!
第一次养小动物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它们像一盏盏不灭的明灯,永远闪耀在我的记忆中,它们又似一串串脚印,永驻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在我的脑海里,这些“第一次”就像沙滩上五彩缤纷的贝壳,我把最引人注目的那一个拾起,回忆第一次养小动物。
那是一个夏日的午后,我坐在沙发上正闷得慌,爸爸突然推门而入,兴高采烈地抱着一个箱子,走到了我的面前。“茗茗,你猜里面是什么?”爸爸眉飞色舞地说。我不耐烦地回答:“还能有什么,不就是你的文件!”“NO,NO,NO!告诉你吧,是刺猬!”爸爸像个孩子似的说。 “什么?什么!刺猬?”我从沙发上一下子跳了起来,转念一想,又坐了下来,“别骗人了,怎么可能是刺猬,你不是一直反对我养宠物吗?你无不无聊呀。”“你还别不信,就是刺猬!”爸爸边说边打开了箱子,里面果真有一只胆小的刺猬躲在角落。
我又惊又喜,马上抱住了爸爸,还一边跳着喊:“老爸万岁,老爸万岁!”跳着跳着,脑海里又浮现出一连串的问号:刺猬吃什么?让它住哪儿?怎么洗澡?谁给它清理粪便?刺猬生活在森林里,把它弄来能习惯吗?……我冷静下来,接过爸爸手中的箱子,一放下立刻查起了电脑。“傻女儿,爸爸既然抱来了刺猬,刺猬的资料当然也有喽!”爸爸净开马后炮,等我准备打印了才说。不过他的资料倒真的有用,里
面什么都有,刺猬吃什么,什么时间活动,习惯什么样的环境,养刺猬要注意什么……都有。
于是,我和爸爸在楼下空着的保安亭里,用木板堆起了一个洞,每天早晨,趁刺猬睡着的时候把它抱起来,打扫卫生,准备食物,刺猬的食物很简单,放一些水果、蜗牛,有时候还给他青菜和鸡肉。可是,刺猬是在夜间活动的,早上去看他的时候,多半都在睡觉,偶尔去得早,刺猬还醒着,但也没什么精神。而且,刺猬很怕人,我去的时候,刺猬总是躲在角落里,没有办法跟他玩。但是,他那可爱的模样,还是使我对他关怀倍至,每天脑海里总想起他。
后来,我的好朋友去旅游了,我体会到了寂寞与孤独的滋味。去看他时,看着他没有光彩的眼睛,我突然想到,他也有自己的家人、朋友,他离开了自己所有的亲朋好友,独自生活在这个保安亭里,一定很难受吧!而且,他的家人一定非常的担心,朋友一定非常的想念他,这样把他从家人的怀抱中夺走,是不是太残忍,太不厚道了!
我问了爸爸,爸爸也说,这样的确不对,应该把小刺猬放回丛林。在一个初秋的早晨,我和爸爸把小刺猬放到车上,一起去了那个捕来小刺猬的森林,把小刺猬放回了属于自己的家园。
第一次养小动物,让我体会到了爱的美好,让我学会了关爱他人,让我知道了动物也有感情!
世上每一只动物都是生命,我们要好好爱护它们。,今天,我又在回家的路上,见到了几只流浪狗被人驱逐的情形。看到这样的情形,我心中猛地涌起一股怨气,还有对流浪的怜悯之心。我想;小狗狗,我很想帮你们,可我是无能为力呀,我不能把你们抱回家饲养,否则会被爸爸妈妈骂的。现在,你们自己小心一点。忽然我看见一只流浪狗抬起头来,用可怜的眼神看着我,仿佛在说:“你能帮帮我吗?我好饿,我身上也好痒啊,你能帮帮我吗?”我看了它的眼神之后,又有一股说不出来的感觉从心中透露出来。在不知不觉中,泪珠从我的眼睛里涌出来,然后想断了线的珠子不停的往地下掉。我伸出手来抚摸这只小狗。在抚摸它的瞬间,我突然发现,这些流浪狗是那么的可爱。过了一会,一只扫帚打过来,赶走了小狗。我和小狗还是分开了。我只好悲伤地回家了。
要论速度,人跑不过狗;要论智慧,人也比不过狗;要论感情,人还是比不过狗。还是在今天,我看到了感人肺腑的事情。事情是这样的:我走在上学的路上,我看见一只可爱的小狗在一个老人的腿边绕来绕去。老人走在路上,小狗跟着旁边。忽然,一辆小汽车横冲直撞,向老人驶来。小狗发现了,大家也发现了。大家异口同声地喊:“小心。”老人反映过来了,可车都驶到了眼前。“咚”,大家都闭上了眼睛,等
大家睁开眼睛后,被眼前一幕惊呆了。老人被推开在旁边,安然无恙。车撞到的是那只可爱的小狗。老人发现后,抱着小狗痛哭。大家纷纷说:“这只狗居然为了主人,甘愿牺牲,值得我们学习呀。”我看到这一幕,心中涌起一股难言之隐的感觉。
要论速度,人跑不过狗;要论智慧,人也比不过狗;要论感情,人还是比不过狗。世上每一只动物都是有感情,我们要好好爱护它们。我们不能让动物四处流浪。大家行动起来吧,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让小动物们有一个快乐的、舒适的家吧。
一个阳光普照,微风习习的早上,我在一个偏僻但开满五彩缤纷的花朵的树林里散步。正当我走过一棵大树时,刚好看到一只受伤的小鸟从树上掉了下来。我看到了赶快跑上前,把小鸟小心翼翼地捧了起来。心想:我很喜欢小动物,正好也想养一只小鸟。不如把它带回家好好地养吧!
小鸟受到了惊吓,拼命地拍打着小小的翅膀。我立刻轻轻地抚摸它,它好像明白我不会伤害它,这才安静下来,瞪着一双漂亮的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我,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