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满分作文:我眼中的英雄
每个人眼中都有自己的英雄,或是老当益壮,执鞭疆场的廉颇,或是傲视群雄,力举巨鼎的项羽,或是连战连捷,而后一败涂地的苻坚,或是壮志未酬,含冤而死的岳飞……
而我,则以曹操为英雄。
且不说其他的,单以官渡一役来讲,当时曹操实力单薄,且粮草空虚,四面更有群雄虎视耽耽。而曹操顶住了各方面的压力,以其胜人一筹的军事能力,取计于许攸,火烧于乌巢,埋伏于仓亭,最终大败袁绍,创造了一个军事上的奇迹。谁能如他?
何为英雄?能够在困难之中挺身而出,独支大局,并且可以力挽狂澜者,才是英雄。
何为英雄?能够在逆境之中克服困难,突破道道阻碍,不畏失败,坚持不懈者,才是英雄。
英雄什么都不能缺,但可以没有成功!成功者并非都是英雄,英雄往往很少成功。刺杀董卓时,遭吕布阻拦,并未成功;赤壁之战中,周瑜以东风之便侥幸得胜,并未成功;渭河之战中,马超巧借地势之利,并未成功。曹操在一次次人生的挫折中,并未气馁,仍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人生。“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曹操就是如此的一个人。
有人评论他为“安世之贤臣,乱世之枭雄”。在乱世之中,曹操不图富贵,以求贤士,在多年戎马生涯中,遇到了种种的不幸和困苦,但他没有趴下。成功不等于胜利,而英雄更不是只追求成功之徒。成功固然可以带来荣誉、金钱、富贵,
但英雄是不在乎这些的。他们只看好自己是否有违背仁义之举,只喜欢让自己名垂青史!
历史上,缺少不了像曹操那样的英雄。他们未必成功,但他们创造了历史,他们使历史的舞台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