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作文培训:新编成语故事范文
新编狐假虎威
自从老虎知道自己被狐狸骗了以后,心里非常生气,老虎几天都不好意思出门。老虎心想:“好一只臭狐狸,居然敢欺骗到我万兽之王的头上,如果下次再让我见到了那只狐狸,我一定要将他千刀万剐,让他生不如死!我也要让他尝一下上当的滋味。”
几天都没有出门,老虎在家闷死了。今天,他终于走出来散散心。冤家路窄,老虎遇到了狐狸。老虎说:“哈哈,我终于找到你了,你可害苦了我了!今天,我居然在这里遇到你了,你的好日子到头了,我要你偿还你那天给我的侮辱!”
狐狸听了,吓出了一身冷汗,但他很快镇定下来,说:“其实,你也算不上什么万兽之王,你连个人都打不过。”老虎很好奇,问:“人是什么东西?”
狐狸说:“人是天底下最强大的东西”
老虎不信,狐狸就带他去找人,走着走着,他们看见了一个小孩,老虎问狐狸:“这是不是人?”狐狸说:“这还不是一个人,他长大后才算得上一个人。”
他们又继续往前走,碰到了一位老人,老虎问:“这是不是人?”狐狸又说:“他以前是一个人,但是他已经老了,也算不上是一个人了。”
他们又继续往前走,后来,他们遇到了猎人,老虎说:“这应该是一个人了吧?”狐狸说:“对!”猎人看到了老虎,说:“今天的晚餐可真丰富啊!居然可以吃到老虎肉。”这时,老虎向猎人扑了过来,猎人瞄准老虎,对它开了一枪,被打中的老虎对狐狸说:“这是什么东西啊!有点热麻麻的。”狐狸说:“这是子弹!”说完马上向森林深处跑去。这时,猎人又对老虎开了一枪,这次猎人打中了老虎的心脏,老虎就渐渐地死去了。
老虎再次上了狐狸的当。
掩耳盗铃
县令是从其他地方调来当县令的。县令一调来,就发现衙门口挂着一个金铃铛。铃铛金光闪闪,在阳光的映照下发出绚烂的光芒。县令立刻就喜欢上了那铃铛。
但县令没有把他对铃铛的喜欢表现出来,当他意识到自己盯着那铃铛的时间有点长了之后,他立刻强迫自己把目光从那铃铛上移开。然后,他的目光漠然地扫视着周围的一切,以掩饰自己刚才对那铃铛的注视。
那铃铛对县令的诱惑太大了,县令时时刻刻都想着那铃铛。县令忍了一段时间之后终于忍不住了,一天夜里,县令偷偷来到衙门前,看看四周没人,伸手去摘那铃铛。县令的手刚碰到那铃铛,铃铛就叮呤呤响了起来。几个值班的衙役立刻跑了过来。县令看到衙役,尴尬地笑笑说,我刚才没注意,碰了一下这个铃铛。衙役们谄媚地笑了笑,离开了。
县令没有得到那个铃铛,心中十分难受。
第二天,县令正在办公,那铃铛突然又响了起来。衙役们立刻跑过去,很快抓了一个人来到公堂上。那人叫傻二。傻二被押到公堂上,还莫名其妙地望着大家,说,我明明把耳朵捂得严严的,你们怎么还能听到铃铛的响声?衙役们都笑得前仰后合。县令也笑了,县令不是像衙役们一样笑傻二的可笑,县令是发自内心的微笑。
按照当时的法律,傻二是要坐三年牢的。但县令没有这样判,县令说,看在傻二神志不清的份上,杖责四十吧。于是,傻二挨了四十杖,当场被释放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有一天,县令让人买了一些爆竹回来,县令说要与民同乐。衙役们都欢天喜地起来,有几个衙
役就开始张罗着放那爆竹。县令说那爆竹声音太响了,大家把耳朵都捂上吧,以免震坏了耳朵。衙役们都捂起了耳朵,有的捂的紧,有的捂的松,有的只是把手放在耳朵上。
县令看大家捂住了耳朵,就示意衙役点燃爆竹。爆竹声中,县令来到衙门口,从容地摘下那个铃铛,放在自己的怀中。铃铛发出的声音很响,把爆竹的声音都压了下去。衙役们听到铃铛的响声,先是一愣,但看到那叮呤呤的声音就在县令怀中时,于是都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一个个把耳朵捂得紧紧的。县令就开心地笑了。
又过了几天,县令才假装发现铃铛失盗的事,让衙役抓来傻二,逼傻二承认铃铛是他偷的。傻二开始不承认,但禁不住酷刑,终于认了罪。傻二于是坐了牢,不久就死在牢中。
但自从拥有了铃铛后,县令的烦恼也就来了。他只能把铃铛藏在箱底,不能向任何人显示他拥有那个铃铛。他也不敢把玩那个铃铛,不要说把玩,连碰都不敢碰一下,因为一碰,那铃铛就发出巨大的恐怖的响声。
那铃铛就成了县令的一个心病。
成语故事新编之:守株待兔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总觉得兔子在捉弄我.....(来自:WwW.ZW2.CN 爱作文 网).”听着这一句句扣人心弦的乐曲和一声声长叹,你可能会说:‘‘谁呀,谁呀?连觉也不让睡,谋杀呀?......’’循着歌声望去,原来是一个农名。唉,那个农名在这里,整整呆了几十年!这几十年来,时间在变,土地在变,农夫这个人也在变......唯一不变的是田边还孤零零的站着一个树桩。再看看旁边的农名。哎呀!他整个人都变了。看,他眼神呆滯地望着远处,眼球里不布满了血丝,胡子拉碴,而且他还在旁边“腾云驾雾”,一口一口拼了命地抽烟。尽管这样那一声赛过一声的长叹在林间回荡。
这时,一位妇人受手插着腰厉声喝道:你找死呀!家里那么多事你不做还滚到边边偷吸烟。你看看人家,富裕得连电脑也装上了,就连邻边的穷小子二楞都装上了液晶电视,你再瞧瞧咱家,连彩色电视也没有,简直家徒四壁。再说了就连家里的电器也是我拼了命挣钱买来的,你到好,蛮悠闲的吗?唉——真是红颜美女多命薄呀......”妇人的话还没说完,农夫就不耐烦了:“说,说,就知道说,就你那样的还红颜美女呢?再说了,我这也不是傻事,这是在考验耐心,懂不?电脑上和一些经济专家都是,现在的野生动物最值钱!一斤野山鸡就500多块钱,别人不仅要出钱买,还要担心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局逮捕。我们呢,只要稍静一下心,兔子就一个一个地乖乖上门。我得儿意地笑,得儿意的笑 。嘿嘿......”农夫的老婆想了一下,说:“老头子,现在国家管的严了,都不让猎人捕野生动物了!”农夫用手敲了一下脑袋说:“我们又不是去捕,是兔子自己想寻死,我们也不能耽误他们呀!”妇人觉得这番话有理,便大力支持农夫。每当吃饭时,总是将饭菜端到农夫面前。而农夫呢?他为了能挣钱,就勒紧裤腰带,省吃俭用,在树桩附近盖了一个房子,又买了一个笔记本电脑,整天窝在房子里,一边等一边看兔子的销售情况。他的老婆觉得事情越来越不对劲,就收拾行李回娘家了。而农民却一无所知,当他醒悟过来时,后悔不已,悲愤交加,一气之下,用脚用力地踢向树桩,却肿了他的脚。
想着之前的所做所为,农夫泪流满面,这回他真的“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总觉得日子一天不如一天......” 一味的等待并不是唯一的方法,应当去寻求其他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