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2
戴着一顶帅气的警帽,个子高高,身穿警服,脚上踏着一双闪亮的皮鞋。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人——小区保安。
还记得是某个周日,空中下起了鹅毛大雪。树上、房顶上、汽车上……全都覆盖着皑皑白雪。这时,一位老奶奶走了出去,说是去买菜,地面上结了冰,路上十分滑。老奶奶刚走上厚厚的雪地时,便摔了一跤,菜篮子、拐杖……通通摔在了地上。
顿时,老奶奶的旁边站满了人,把道路围得水泄不通。大家议论纷纷“这么大的雪,她老人家怎么能出去买菜呢?是啊!是啊!肯定儿女没在身边,只好一个人出门了……”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小区保安出现了,他看见了此情景,二话不说,便背起老奶奶向小区医务室走去。围绕观的人散了,一切又恢复了平静。
我仍然呆呆地站在那儿。保安叔叔是多么的伟大!他不论炎夏还是寒冬不论是白天不是黑夜,他总是坚守着自已的岗位。他助人为乐,碰到困难的人不是不理不睬,而是主动地帮助他人,他的精神令我感动。
保安,一个平凡的职业,大家都不太重视,可是做这份工作的人,需要坚强的心和乐于助人的品质。我敬佩热心的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