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出一个巧妙的办法。这时爸爸发现我一直没吃饭便问我:“你怎么还不吃饭呀?是不是不舒服?”我楞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哦,没事。现在就吃,就吃。”说罢便装模作样地吃了两口。这两口饭在我看来就是世界上最苦的药,让人难以下咽。怎么办?怎么办?被爸爸发现我没吃饭了??我急中生智,眼前一亮:爸爸平时吃饭那么快,等他吃完了我就去倒掉这碗讨厌的饭。可不知怎么的,爸爸慢吞吞的,急得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
好不容易等到爸爸把饭吃完,他一走,我立刻就把饭倒掉了。哈!太棒了!我兴奋得又叫又跳,刚才的焦急与不安早已飞到了九霄云外。妈妈也无可奈何。冷不防爸爸出现在我面前:“干什么?你的饭呢?是不是倒了?快说!”我吓坏了。妈呀,是不是长了千里眼和顺风耳呀?这么厉害!沉默是金,我坚信这句话。
爸爸见我不说话,便已明白了七分。他拉我坐下,语重心长地说:“粮食来之不易,可要好好珍惜啊!农民种出这些粮食是很辛苦的。”接着,爸爸给我讲了农民伯伯是怎样种出稻子的。我听了。感到脸上火辣辣的。真希望时光能够倒流。
以后我再也不会浪费粮食了,看到别的人浪费粮食我会教育他。感谢这件事,它让我懂得了要珍惜粮食。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
培根说:“合理的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
我是个很不会珍惜时间的人,从一年级到现在,在妈妈眼中我是个出了名的“拖拉机”,在我认为时间多的是,又不用花钱买,我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用。妈妈经常对我唠叨一句鲁迅先生的名言,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每次听了后,都会哈哈大笑。心里想:哼,我用的是自己的时间,怎么成谋了你的财,害了你的命呢。
时间像飞箭,在妈妈的唠叨中,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五年级是一个重要的环节,随着课程的紧张,我的作业量也相应的加大了。起初,我没感觉到又多了多少作业,还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每天放学回到家后,妈妈都会问:“今天作业多不多?” 我都会斩钉截铁的回答:“不多,不多,一点也不多。”然后我就慢慢悠悠地吃饭,吃完饭我写作的速度也是磨磨蹭蹭。时间“滴答”,“滴答”的过去了,淘气的时针小弟弟从7转到了8,从8跳到了9,等我全部忙完,准备睡觉时,他已经迫不及待的跑到了10。第二天妈妈还有六点叫我起床,我的那个懒劲就甭提多难受了。其实最辛苦的还是妈妈,她每天陪我写作业,睡得比我晚,起得比我早,现在我才明白,我不仅浪费了自己的时间,也浪费了别人的时间。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会把这句名言作为我的座右铭,时时刻刻提醒我要珍惜时间。
“友谊?你们还懂友谊?”听了妈妈的这句话,我好生气,我知道,也许在大人眼里,我只不过是一个十二岁的“黄毛丫头”,但是,在我认为,我一是一个可以为了自己的理想,追求而努力奋斗的“大人”了。或许,昨天,我并不是一个值得人们注意的小女孩,但是,在今天,我却是一个懂得了珍惜友谊的大女孩了。
从幼稚园里开始,我就有好多“好朋友”。从一年级开始,我便有了新朋友,忘了那陪伴我三年的“知己”。从一年级,我便有了两个“铁哥们儿”——董洁与李晨。或许在六年里,我们吵过驾,生过气,但从没有让我们对彼此失去信任,相反,让我们三个成为了——死党!六年里,我们有过欢笑,有过伤心,我们有一起抱头痛哭,有一起大骂别人的时候,那时的我们,是在一条绳上的,我们对彼此是透明的,从不隐瞒,从不欺骗,就是这,让我们三个走过了即将结束的童年!
记得四年级时,有一次我没考好,说什么都不敢回家,是李晨和董洁两个人给予我勇气,让我回家“坦白”的。他俩陪着我在操场上一圈一圈的走,一遍一遍的骂,一声一声的哭。直到我们累得走不动时,他俩才开口说:“回家吧,或许,在你家里,正有等待你回去的妈妈呢!快回去吧!乖一点儿!”听了这好像我姐姐说的话,谁能不动心呢?每当我伤心,难过,寂寞时,我的脑海里,只有四个人,爸,妈,董洁和李晨!想到这两个活泼可爱,对生活充满信心,带给我快乐的“天使”时,总会痴痴的笑;想到她们和我一起考试迟到被打手时,总会对自己自责;想到我们一起站在桥上大喊大叫,被人看时,总会傻傻得跳;想到我们一起在校园追着打时,总会呆呆得看;想到??
在我和她俩相处得六年里,他们让我从“哑巴”走向活泼;他们让我从胆小走向勇敢;她们让我从自卑走向乐观。是她们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欢笑与鲜花。
在这即将毕业的日子里,更让我明白了友谊的珍贵,朋友的难得,更何况是这份死党的情。在这即将毕业的日子里,更让我明白了死党的意义,那就是不论你几天见不到她,一接上她的电话,兴奋得睡不着觉的那个人;是那个在雪天吃着啃不懂得雪糕,但和你追求浪漫的那个人;是那个唯一有权知道被你压在书包底层的试卷上分数的那个人。
在这即将毕业的日子里,我们要在一起,大声地说出那憋了好久的话:
我们,要永远,永远,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