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考场满分漫画作文:这样下去如何得了
这样下去如何得了!
漫画《最佳守门员》在我们中间引起了强烈反响,同学们感同身受,我也不例外。
望着这一幅漫画作品,我思绪万千。这幅漫画不仅反映了当前教育存在的课业负担过重的问题,也透视着广大被近视眼睛压扁鼻梁,被沉重书包压矮个头的学生们的心声!
谁都知道,现在我们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披星戴月,来回于学校与家庭之间。这样“一点一线”的生活早已抑制了我们个性的发展,扼杀了我们兴趣的培养,阻碍了我们能力的增长……唉!我们除了发扬“连续作战,艰苦奋斗”的作风之外,又能向谁申诉?又能有什么办法呢?
就拿我来说吧!每天一放学,就得回家报到,耳边马上响起那“学海无涯苦作舟,书山有路勤为径”的紧箍咒式的声音,随即又开始了另一轮学习征程!做完了作业,吃完晚饭,父亲总会说:“做完作业就抓紧复习,你桌面上那些习题还没完成呢?”可好不容易做完练习卷,想看会儿电视松弛一下,妈妈又叮嘱说:“不要浪费时间,看电视有什么用处,不如去看复习资料,快去啊!”望着妈妈望女成凤的迫切目光,我只好打起精神,拖着疲倦的身躯,“咬紧牙关”,硬着头皮再次“畅游”于知识的海洋了:做习题、听英语、背课文……反反复复,没完没了,直到头晕目眩、脑袋爆炸、神情憔悴时,才能得到父母的“特赦“!唉!如果说白天回校学习是一种煎熬的话,那么晚上就是我恶梦的开始。这种单调、枯燥、寂寞的学习生活何时才
是尽头啊!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家长们,你们也有过童年生活,难道你们的童年也像我们这样?你们可曾知道,题海已经麻醉了我们的大脑,书山也已耗尽了我们的精力,再这样下去我们怎能承受得了啊!要知道,我们的学习之路可还长着呐!难道只有在题海中不断浸泡才能提高能力?难道只有在书山中继续跋涉才能增长知识?不!当然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