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告诉我
流浪在城市时
如何不再把你记起
穿梭的车流 拥挤的人潮
挤兑我无言的神伤
你把情歌对谁轻轻唱
如果可以,在你徜徉天国的时候 一定告诉我 那里的溶雪是否如花开灿烂 那里的草甸是否如大海碧蓝 那里的纸鸢是否如鸟儿轻快 那么,阳光请带给雪花微笑 祈求风儿请在草甸泛起浪花 还有定要托着纸鸢舒展翅膀 在爱的天国抒写我的愿望如果可以,我愿再多爱你一天 也许一天是一年 也许一年是永远
《天堂的泪光》作者:冷月公主 朗诵:北京诗鸽
打开窗,可打不开阳光,大雾依然如烟。
烟雾深处,有一座墓园,我的心还留在那里。我断定带回了些什么,是一个飘渺的幻影,是那些缱绻的蝴蝶,还是依旧盛开的黄菊花呢?我不知道,但感觉有东西挤进我的心,而且会在我年轮般的皱褶里,游走不去。
流走的是浮尘,堆积的是心香,于是红尘中就有了清明时节。燃一柱檀香,摆几盏冷酒。一只蝴蝶翩翩而舞,落在我的发稍。谁能告诉我,这是一个怎样的时节?
天空又飘起细雨,轻寒,沾衣不湿,却淋湿了每一颗寂寥的心,冷得刺骨。原来这一片雨是聚积泪水的云,不堪沉重而洒向人间。于是,空寂的窗台,惨白的墙壁,渗出一滴滴晶莹的水珠,流淌成缠绵的藤,默默地蜿蜒着,仿佛在诉说什么,却欲语还休。
冰凉的湿意,与我的忧伤纠缠着。辗转悱恻的枕旁,失眠的眼睛,深渊一样的时间,煎熬出彻夜的疼痛和颤栗。不知今夜的月光是否浸透了你的忧伤? 索性铺开三尺熟宣,浸上这云端滴落的泪,连同春的叹息,一并揉进浓墨里。悬腕抖落几行掷地有声的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搁了笔,我便迫不及待,把它悬挂在你的相框前,用不着绢绫装裱。
月光如水,把我的双眸洗涤得无比虔诚,我只想在静谧的银河间,化笔为桨划向你的心空。我分明看见你那书卷气的脸上,一双酒窝牵动着嘴角,挺直的鼻粱上依旧架着那副无框眼镜,只是那双睿智的眼睛,在镜片后越发深邃。 无酒的夜, 设一只空杯,把相思斟满,我用回忆的姿态与你重逢。时光的灯盏,在灿烂中闪着泪光,温柔的夜向我伸出无数美丽的触角。此岸和彼岸的水,汹涌着,层层叠叠的往事摇晃着斑驳的影子。倘若你涉过逝水,悄然而至,定能看见灯火阑珊处,我已把诗行写满冷月。
风掀动我的薄衣,裙裾飘洒。通常我会煮一壶咖啡,温暖自己,但今天没有。而是怀抱一柄琵琶,坐在红木雕花的围椅上,用纤指拨弦,用落寞吟唱。
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千年 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千年
几世换来一世情缘 当我走到奈何桥边
让我再见一见你的面 让我再吻一吻你的脸.
我在《求佛》的箫声里经历了化蝶的破碎。琴弦一阵紧过一阵,如同一颗残忍的心,在一丝一缕地抽出永恒的凄婉和痛楚。
烛香缭绕,我看见一袭白衣的身影,步履迷乱地向我走来,默默相视,久久无语。我以为可以拽住那白云一样的衣袖,我以为伸手就可以揽住幸福,可我只是扑倒在一片湿淋淋的琴弦上。摊开手掌,花落玉碎,惟留一缕清香,在我目光无法触及的地方。
当飘零的日子被一种渴望凝聚时,我所有的诗情为你节节而生。盘点过的心情齐齐地码放案头,那些文字,如蚕吐丝一般,悄悄地扯出一缕缕温柔的秘密。我想让这些哭泣的精灵们带我走进你的世界。
我固执地认为天堂的爱,可以穿过苍茫无垠的时空。
那山里的雾浓浓的,仿佛是陈年的酒,它的香醇连同幽幽的哀愁,
在无边的尘世蔓延。
那急促的足音正向我奔来,一阵晕眩,不知是喜是悲!
《金秋十月》作者:拂晓之光朗诵:北京诗鸽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爱上了十月,爱上了这个在金灿灿季节中的红色十月。在我的印象里十月的天空是一年中最蓝的、十月的景色是四季中最美的、十月的空气也是天地中最清新的,在十月里我的心情也是十二个月中最为舒畅的。
喜欢十月,尤其喜欢金秋十月里漫山的红叶喜欢它的红,是因为它颜色的艳丽、品位的儒雅。它的艳、它的丽吸收了日月的精华,精炼出了炭火般的温度,升华成了赤热的生命;它的儒、它的雅历经了风霜的洗礼,洗去了一身的稚气,礼出了沉淀在岁月中的激情。随手拾起一片飘落的红叶,把它小心翼翼地放入胸前的衬衫口袋中,它的颜色透过了衬衫映红了我的胸膛,我的血液仿佛一瞬间在这已感凉意的季节里也随之变得滚热、沸腾了。
在这秋色正浓之时,月季收起了醉人的、红彤彤的脸蛋,羞涩地谢幕了。秋菊却舒展着嫩黄的金钩,迎着十月的朝阳在薄薄的秋雾中绽放。绽放出了这属于它的秋日里的辉煌,我觉得秋菊金黄的花瓣就如同十月的阳光一样透着亲近与洒脱,又有着一种漠然的眷恋。。也许秋天的秋高气爽也使人的情感在愉悦中化作
写鸽子的诗歌
了无限的、飞跃的思绪,否则怎会有“落叶纷飞细雨寒,秋思来去总无端”的诗句呢?仰望天空那温和的阳光、高亢的蓝天、洁白的云朵、南去的飞燕,组成了一种殷美的秋韵,一种属于诗人的韵律。只有懂得它的人才会陶醉在蕴涵的秋景中,感悟着清新而又淡淡的诗意,感悟着令中华巨龙屹立东方的金秋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