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上海市高考作文题
说说你对文化遗产的了解、认识和思考
近年来,我国的泰山、长城、苏州古典园林等已被评为世界历史 文化遗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其中蕴藏的巨大价值,并自觉地 为保护这些遗产作出种种努力。今年在上海举办的重大国际会议还将 周庄等江南古镇介绍给各国来宾,作为“让世界了解中国”的有效途 径。
人类文化遗产不仅有物质的,还有精神的,即“具有特殊的文化 和口头文化表述形式,其中包括语言、故事、音乐、游戏、舞蹈、风 俗及各种艺术表达手段”。今年5月,我国古老的艺术品种昆曲被联 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人类非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的称号。
我国的文化遗产除了世界级的,还有各级各类的,它们分布于全 国各地,有的就在我们身边。你注意过这些大大小小、远远近近的文 化遗产吗?请说说你对它们的了解、认识和思考,写一篇1000字左右 的文章(不要写成诗歌)。题目自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