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喧嚣的城市,离开舒适的温床,我们高一新生来到军区,共同完成了七天紧张、严格、艰苦的军训。
七天,在漫漫的人生中只不过是匆匆的一瞬间。但在军营中度过的七天,绝对是不平凡的七天。
七天的军训中,包含着我们的酸甜苦辣。站军姿,起步走,跑步,正步走,我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枯燥的动作;唱歌喊口令,我们用全身的力气吼叫,却总不能让教官满意。腰酸了,必须撑着;背疼了,还要挺直;喊哑了嗓子,喉咙还依然忍痛嘶叫。铁一样的纪律无时不刻地约束着我们。在严格的要求下,有我们疲惫的身躯挺立,有我们酸痛的手脚重复着动作。严肃的教官,艰苦的生活 所有的一切,我们必须坚强地面对。在艰苦的训练中,我学会了忍受疼痛,学会了坚持,再坚持。军营赋予了我坚强的品质,顽强的作风。我少了份骄气,多了份拼搏到底的精神和奋斗、永往直前的意志。同甘共苦中,看看周围不言放弃的同学,我怎能轻易低头;在互相帮助中,我们慢慢的成长了,从骄生惯养到独立生活。军营教会了我们 团结就是力量:军营教会我们 严守纪律,服从命令是天职。
七天的军训,一个又一个的考验。我们只有经历它,才能够磨砺自己,使自己更加坚韧。我们只有战胜困难,承受风雨,才能更加从容地面对今后的人生。军训是我们成长所必需的;更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军训的滋味如同五味瓶夹杂在一起,我们品尝了;但它不能够只是一刻的味觉。我们要保留着其中的精华,让军营中学到的优秀品质伴随着我们,以军人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活,以至于整个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