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了这一刻
右手操弓,左手掌弦,虎口在琴杆上上下下,手有力地动站,不带一丝迟疑。望着台下黑压压的一片人,我,终于等到了这一刻。
八年前,我初次接触二胡,之后,有过低潮,有过成功,有过顿悟,终是跌跌撞撞地一路走了过来........
练琴是极苦的,特别是对于小时候的我来说,一小时,又一小时,一开始还很感兴趣的我慢慢想要放弃,总觉得自己像墙角下的苔藓,让那缕叫乐感的阳光怎么也照不上去,学了几个月仍像摆弄着个破音箱,声音叫人难以分辩,但我终究是咬咬牙挺了下来。手指酸了,继续!手起茧了,继续!!
为了等这一刻,我日日练习,终是学会了坚持。
慢慢地,我终于小有成就,一级一级往上爬,得到了一张张的资格证书,内心也开始膨胀,我拉得真不错!越来越自豪,练习也开始松懈,直到有一天上课时受到老师的严厉批评,他给我看了一张碟片,上面那个人二胡独奏,台下的观众紧紧凝视,“等到那时,你再自豪吧!” 于是,在万众瞩目下上台演出,便成了我一直在等的一刻。
为了让这一刻快点到来,我谨记教训,终是领悟到了谦逊。
之后,等我考过了最高级,仍每日练琴,只是连我都觉得内心不一样了,拉《二泉映月》,我会品味阿炳的心酸;拉《光明行》,我会感受人格的魅力。我开始有自己对作品、对人生的见解。
为了等这一刻,我待琴如人,终是略懂了人生。
一星期前,老师让我陪他上台演出。
这一刻,终于到了!
我自信地走上台,回想着自己一路的悲、喜,一路的成长,一曲终了,满堂掌声.........
终是等到了这一刻,我静静享受着,不是所谓的荣耀,成长至今,荣耀算得了什么,我把我的坚持、谦逊的人生压在了这一刻。等到这一刻,原本博观众赞赏的目的已在一个个以琴相伴的夜晚得到升华,我的琴声,只要我懂,我爱,必会在这一刻飞扬。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等待的一刻,而为了这一刻,你必须有所付出。而对于我,既然等到了这一刻,之后呢?必然是更高远的梦想,更深刻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