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了这一刻
“昨夜雨疏风骤”,我默默地念着,大约就是现在这种情景吧。窗外的海棠明早也必定是绿肥红瘦了。可我心想着如果明早我看到的是海棠傲立该有多好。
雨渐渐地变大,晚风也越来越急猛,雨点噼噼啪啪地打在玻璃上,像极了夏日里的热带风暴,玻璃在雨水的洗刷下变得模糊,我的视线也随之变得模糊。
可是心也不能恢复平静,被窗外的雨声所扰,无数次的搁笔,执笔。渐渐地,连自己都不明白自己到底要做什么了。最终,一声清脆的落地声,宣告了这支笔的归宿。
心中的烦躁却也没有因此而烟消云散。无奈,只好闭上了眼睛,安然入睡。梦中,似乎依稀听到了雨滴的声音,我想今晚又该有多少花落,一个夜晚就又在昏昏沉沉的睡梦中度过。
清晨,慢慢地苏醒过来,想到了窗外的海棠花,尽管心中无限地渴望它能傲立在清晨的微风中,却也明白这是一件多么不现实的事情。这仅仅只是一朵娇弱的花,哪能经受得起如昨日这般暴风雨的摧残和洗礼?曾经也曾痴痴地幻想过经过大自然无情的折磨却依旧迎风伫立,但每次结果都是令人伤心失望的,这次想来也必定是这样了。
我仍旧是推开了窗,清晨的微风夹带着昨夜雨后泥土的馥郁的芬芳,果不其然,窗台上已经满是落花,海棠花的枝丫早已经是空空荡荡。可是,留心细看,却在另一株海棠上发现了一朵小小的,盛开得正热烈的花儿。它是那样的娇小、柔弱,却成了在暴风雨之夜挺立到最后的赢家。
曾经无数次幻想的美好场景终于在这一刻等到了,能够在一个美好的早晨看到迎风伫立的海棠花,这着实令我深深感动。
风雨中的海棠花,着实令我明白了许多。人,只有在逆境中接受了层层考验,才能换来如这般的成功。
我想,我会牢牢地记住这好不容易才等来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