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了这一刻
我在等待花开。
“近日落雪,园中小梅花骨纤弱,迟迟不开,盖以天过寒之故。——王辰年元月初五”。我合上日记本,手一松,笔就落在了地上。
我却不想支捡,心中好像积满了霜雪。三天了,到了长白山已经三天了,我等的梅花还没开,我的痛苦与迷茫也不因辽阔的雪景而减少一丝一毫。我依然记得,当我写下的文字被打上“无病呻吟”等一系列评价时几欲夺眶而出的泪水。我叹了口气,将脸埋进掌心里。
伶仃的花,浓重的霜华,我能否等到已花开的一刻,写着不被人认可的文字的我,是否还要继续写下去,是否等得到重获希望与快乐的那一刻?
“今晨雪后初霁,恰闻一曲落梅空灵满山,园中小梅傲雪犹立。——王辰元月初七。”写下简单的一句话后我和父母去登了长白山,丫在山巅,仰望碧空如洗,环顾云卷云舒,俯瞰雪色苍茫。我仿佛看见日居月诸,星汉灿烂,仿佛死亡又仿佛重获新生。阳光没入终年不化的厚厚积雪,铺就出金黄色的脉络,仿佛呼吸明灭。我抬头望天,忽然想要哭泣,那天我回到窗前,拂落梅花上的积雪,那一刻我看见小小的花望着蓝天,缓慢地开放,那并非多么华丽的过程,它单薄纤瘦,而我在这一刻已泣不成声。
我想我一定要写下去,不管不顾,因为我不要我的生命苍白,我不要我面对过世界又相忘在时间里。我要在我的生命中刻下那么清澈高远的天空与那样渺小虔诚的自己,我要铭记每一次花开,每一次等待,每一个微小瞬间的生命。
这一刻,心中充斥的冰雪消融为一泓温暖的春水,涌上眼眶。这一刻我等到了花开,这一刻,我终于意识到,我的文字是我的生命,我的生命是我的文字,它本身便是我的希望与快乐,无关任何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