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迈出第一步,迈出你自己,你就成功了。”无臂钢琴大师刘伟这样说。
刘伟是一个不幸的人,他在十岁时因一场意外失去了双臂。而他的第一个愿望是当一名足球运动员,没有了双臂,他的愿望破灭了。但他没有灰心,他克服了身体不平衡的困难,学会了游泳,并在残疾人运动会上取得了两块金牌。正当他向着奥运冠军的梦想前进时,噩运又落在了他身上,刘伟得了过敏性紧癜,不能再游泳了。他的第二个梦想又破灭了。但他还是没有放弃,他克服了重重困难,学会了用脚弹钢琴,并在一年时间里达到了钢琴七级的水平。他在维也纳的舞台上演出,让世界见证了奇迹。
我想刘伟一定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他用自己的努力和坚强,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奇迹。就像他说的:“我失去了双臂,用双脚去拥抱更大的世界!”
2.“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这是无臂钢琴师刘伟的励志名言。
在我们看来也许命运对他是残酷的,因为命运之神无情的夺走了他的双臂,而正当他以为命运其实对他还是不错时,却发现那仅仅不过是一场梦。或许命运其实对他也是不错,因为命运给了他梦想,而梦想又给了他动力,活的精彩的动力。
有了这个动力他给自己插上了隐形翅膀。 陆小华说:“脚下风景无限,心中音乐如梦。刘伟,用事实告诉人们,努力就有可能。今天的中国还有什么励志故事能赶上刘伟的钢琴声。”梦想给了他努力的动力,照亮了他人生的道路。
他用他的奋斗演绎他的精彩,用梦想点亮他的人生。平凡中,他用伟大的精神铸就不朽,用伟大的感动温暖人心。用灵魂的音符演奏生命的旋律,刘伟,是坚强中的感动。而在当下的社会中这份感动似乎已经屈指可数了,
人们缺少了这份感动,眼睛里有的只是利益,缺少了这份坚强。
有多少人在利益面前失去了自我,
有多少人为情所困,只求一死来获得解脱,又有多少人为病所缠,
经受不住生活的打击,命运无情而愤然离世
。经受不住风雨又怎么能见到风雨过后的彩虹。 刘伟用他的坚强成就人生。当代的年轻人有多少中要向他学习,学习他的那份精神,让我们跟随他的钢琴声吧这份精神传递下去,引领着我们每一代,代代想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