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每一位中国人的心里,从孩子到青年,从青年到老人,或是国外的华侨,都有着一个梦———象征着富强的中国梦。
古代的中国是无比的锦绣繁华;大漠中悠悠的驼铃,绚丽的丝绸承载着对世界的友好;京都里飞耸的楼宇、辉煌的宫殿表现出能工巧匠的风采;独尊的泰山,曲折的黄河,犹如一条蜿蜒的巨龙。这是华夏民族锦绣壮丽的梦。但是,蜿蜒的长城,挡不住洋炮的弹片,黄河的纤夫拉不直问号般的身躯,中国母亲正遭受着千灾百难。 从鸦片战争到一条条不平等条约,苦难、痛苦、屈辱充斥着近代史的中国。火烧圆明园、二十一条约、南京大屠杀,我们不会忘记外国侵略者犯下的滔天罪行,更不忘苦痛人民们承受的百般折磨!
啊!是七月的星火,南湖的游船,带领中国在黑暗与噩梦中愤然崛起!1949年飘扬的五星红旗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伟大的中国从此展开了崭新的画卷!
如今,冉冉升起的蘑菇云,曲折蜿蜒的铁龙;海岛上飘扬的五星红旗;在太空中驰翔的“天宫”,令中国人自豪,让全世界为此瞩目!
我相信,每个中国人都有一个梦,都有一个让祖国富强的梦,这是华夏民族的梦,是炎黄子孙的梦;是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的梦!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这是几代人发出的呼喊,是多少人日思夜想的梦啊!胸前的红领巾是鲜艳五星红旗的一角!炽热的星星火炬,满怀着先辈们的期望!
我们不要迷恋蜜罐温床,不要随风飘荡,要做勇战激流的勇士,要驰骋在黄沙漫天的战场!要像利剑把贫穷斩断!要用爱心把中国梦相连。
梦在心中,路在脚下。听!激情的号角已经吹响。看!澎湃的战鼓声已经震天!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完成十三亿人共同的中国梦--------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