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这一话题一提出来,就引起了村子里人们的纷纷议论。
这一天,我出去玩,老远就听到一群人在讨论。仔细一听,原来是在讨论
‘‘中国梦’’。有人说:‘‘?神十?成功升天,咱们中国的科学技术越来越发达了。’’接着,又有人说:?杨亚萍还是咱山东的呢。’’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呦,连爷爷奶奶们都知道这事呀!
我走到了爷爷家,我问爷爷知道什么是中国梦吗?爷爷说:‘‘中国梦是国
家的梦,也是一家又一家的梦,还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我一句也听不懂。可是,从爷爷的眼神里可以看出,事情没那么简单。
我不敢再问,一个人去找妈妈,想问她怎么理解中国梦。
妈妈说:‘‘我是一个知识文化水平不高的农村人,这么高深的问题我也不
很理解。但只要你好好学习,长大有本事,能有一份好工作,我就没什么梦想了’’。我又去问爸爸,他的回答和妈妈差不多,但比妈妈的高深一些:?你妈妈刚才说的是咱这个家的梦想。如果每个家庭都能够实现这样的梦想,每个孩子都能好好学习,掌握一定的科学知识,那么咱们的国家就会越来越强大,那不就实现了中国梦了吗??
又过了几天,我去姥爷家,一进门就问姥爷同样的问题。姥爷想了想说:
‘‘中国梦是由一个一个的小梦组成的。’’这回我听懂了。回家后,我又问了婶子,她是教师,给的回答不一样。她说:她希望自己的学生个个都能成才,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我也有自己的梦想,就是考上好大学,让父母以我为荣,过上更好的日子。
我的理想是当医生,能给很多人解除痛苦。为了自己的梦想加油!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成就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