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着色
高二(3) 单云
在历史的画卷中,有的人生命色调单一,而有的人生命则五彩缤纷??为生命着色,让生命丰富多彩!
是谁在我国南海上留下美丽的篇章?是谁???是他——邓小平,带领中国人民走上富强道路,改革开放后经济迅猛发展,但这只是阶段性的,随后人们开始陷入迷茫,不知社会主义的道路该如何前进!邓小平也开始深沉的思考,怎样才能解决难题,突破难关呢?他冥思苦想,终于灵光一现,想到了问题的实质,在南方讲话中解决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基本问题,从此改革开放进入新时期,他为生命着上了粉红,经济发展红红火火!
是谁在高歌“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是谁??是他——王维,著名的山水田园诗人,虽然他仕途平坦,位居高位,但是黑暗的官场生活并不适合他,为了保持自己高尚的
情操和崇高的人格,为了不与世俗同流合污,他过着亦官亦隐的生活。或行走于黑暗的官场中,或徜徉在美丽的田园风光里,过着悠闲自在的生活,在隐居生活中,他来到了远离黑暗官场,有着世外桃源风光的山里,在深秋的傍晚,他独自漫步于松林,看见了皎洁的月亮像顽皮的孩子将光辉洒向林间,给人以一种朦胧之美,耳畔回响着清澈的泉水拍打小石留下的淙淙响声,给人以一种清新梦幻之美,由此挥笔肆意,留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千古名句,他为生命着上了紫色,淡雅,高贵。
是谁在沉吟“君不见沙场征战苦,至今犹忆李将军”?是谁??是他——高适,给人一种雄浑悲壮,古朴苍劲”之感,他和众多文人一样想要杀敌报国,建功立业,可惜“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报国无门,在边塞生活中,他看到前方士兵在拼杀撕扯,场面悲壮,而后方将领却在歌舞声平,纸醉金迷,导致战事一败再败,不断的失利,导致“孤城落日斗兵稀”,最终“力尽关山未解围”,为此,他发出了“死节从来岂顾勋”的感慨,他为生命着上了红色,悲壮、雄浑。
人生的色彩无不从一张白纸开始,用心中七彩的笔,抽绘出属于自己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