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的小花猫作文
奶奶家的小花猫
奶奶家有只大花猫,它已经八岁了,相当于人到了五十岁的年龄,显然已经算“老爷爷”了。但手脚还是很灵活,上房、上树都不成问题。
这只猫长的非常胖,大概是奶奶总喂它好吃的吧!它的身子大部分是黄褐色,之间布满了灰色和黑色的条纹,一对棕色的耳朵警惕的竖立着,两只眼睛像灯泡一样亮,时圆、时细。
大花猫非常懒,我习惯叫它“懒虫”。每天它吃完了就睡,睡完了又吃,到了晚上它也不去捉老鼠。有一天中午,我实在看不惯它那懒洋洋的样子,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拿着柳枝,冲进屋子训了它一顿,它好象听懂了,灰溜溜的出去了,我跟着它到了外面,满以为它已经痛改前非去“辛勤工作”了,谁知,它溜到草垛,晒着暖暖的太阳又呼呼大睡起来……
“懒虫”也非常调皮,一天我写作文的时候,要抄用一下门口的对联,就出去看了看,回来后,看见“懒虫”坐在我的位置上正在专心致志的啃我的笔,我火冒三丈,使劲把它往下推,“嘿!”它就是不下去!我给你来点厉害的,我把我大伯叫了过来,大伯一下子把懒虫赶到了地下,这一下
子“懒虫”好象摔的不轻,它坐在地上半天才“明白过来”,我心理暗自高兴:“哼!小样儿,跟我玩,你还嫩点!”正当我洋洋得意的时候,忽然懒虫一个鲤鱼打挺“嗖”的一下钻入的柜下,还没有等我反映过来,柜下传来吱吱的惨叫,仔细一看,大花猫的嘴里多了一只肥大的老鼠……
这时懒虫翻着眼睛看了我一眼,迈着平稳的步伐四平八稳的走了出去,示威似的。
这就是奶奶家的花猫,懒惰,调皮但关键时刻还不失“英雄本色”!
小狗卷毛
奶奶家有一只小狗,头上扎着一个小辫,卷卷的,因而得名叫卷毛。它的毛都是黑色的,有
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小小的鼻子,可逗人了。
它可贪玩了!一天晚上,快要吃饭了,卷毛还在外面玩,不愿意回来。奶奶让我把它找回来,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它叫回来了,可是刚到家门口,听身后就没音乐了,回头一看,呀!卷毛又跑去玩啦,没办法,只能让奶奶再去找。
卷毛也很贪吃。一次,我买了一根火腿,正好想做点别的事情,就顺手把火腿放在了桌子上。等我做完事情后回来一看,发现火腿和卷毛不见了。我于是满屋子到处找,最后在卷毛的窝边,看见卷毛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火腿,我又可气、又可笑。
卷毛更多的时候是可爱,它好像能理解人,具有灵性。记得有一次,奶奶的腿不小心被碰了一下,流了很多血,疼得很厉害。卷毛跑到奶奶的身边,用舌头给奶奶舔伤口,还用嘴帮奶奶衔来了布,高兴得奶奶每次见人就夸卷毛。
这就是奶奶家的小狗—卷毛。虽然它有些调皮,但我还是很喜欢它,以致我现在搬家到别的地方后,还常常怀念起奶奶家的卷毛。
蚂蚁
我喜欢蚂蚁,因为它勤劳朴实,更因为它们在危难面前互相帮助团结友爱。
记得有一次,有几只小蚂蚁在厨房的水泥地上匆匆地爬着。我一时性起,跑到水池边打开水龙头往一只纸杯中倒了大半杯自来水。然后,
我走到那一些小蚂蚁的旁边,将纸杯一侧,杯中的水就全部倒在这一些小蚂蚁的身上。这水就像倾盆大雨一样倒了下去。这一些小蚂蚁立刻被笼罩在大水中,然后它们就被汪洋大海吞没了。那些小蚂蚁在大海中无法走动,寸步难移。就在这灭顶之灾的时候,它们并不慌张,而是围成一团,奋勇拼搏,最后终于给它们冲出了我给它们设计制造的大海。
脱离灾难以后,它们继续排着长队匆匆地往前走。我顺着它们前进的方向观察。原来,不远处地上有一块蚕豆大小的蛋糕。它们立刻蜂拥而上,然后搬起蛋糕就走。很快,它们就把蛋糕搬到了自己的洞里去了。不一会儿,它们又出来寻找食物了。这时,我寻机一动,拿了一块饼干放到离开它们有一段距离的地方。这一些小蚂蚁真灵巧,不知道它们靠什么一下子就发现了那块饼干,纷纷爬了过去,又一起扛起饼干回到自己的洞里去了。
我看着这一些小蚂蚁心里感慨着,小小的蚂蚁竟然是那样的坚强,那样的团结,那样的聪明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