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该快当快,该慢当慢
中国有句俗话:“快刀斩乱麻。”
中国还有句俗话:“慢工出细活。”
现代生活灯红酒绿,高速向前,每个人都在追求高速度、高效率,信奉“时间就是金钱”这一至理名言。于是每个人都行色匆匆,甚至于未必记得刚刚与你擦肩而过的人的模样。
可有些事是急不得的。只有静下心来,慢慢地欣赏才能出味的。就像工夫茶,一遍水下去,是喝不得的,那是洗涤茶叶上的微尘的。只有到
在某些方面,快,意味着匆忙与失去乐趣;慢,意味着充实与升华。而在另一些时候,快,意味着果断与效率;慢,意味着犹豫与胆小。在该快的时候,请勇敢地向前大步迈进!在该慢的时候,请轻轻地放慢脚步流连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