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友情、成长
校园﹒友情﹒成长
1校园,永远不应该是大楼简单的拼接,也不应该是知识的简单传递。
2又一次漫步在这座熟悉的校园,心里涌起一股暖流……这个校园伴随我六年,马上面临毕业,但美丽的校园却犹如烙印一般烙在我的内心深处,挥之不去……
3我喜欢校园,因为它美丽。但如果只是这个条件,怎能使我动之以情?使我晓之以理的是它让我知道成长的道理。
4在校园里,我与她已并肩走过五年的岁月,当我在这样一个宁静的夜晚静静回忆与她兼程的旅途时,感动与温馨如潮水般涌上心头,温暖地弥散……
5她是绝对属于那种播洒阳光的女孩,与她在一起时,纵然我心头有千丝万缕的悲伤,当看到她那张洋溢快乐与阳光的笑脸时,听着她那些春风化雨般的阳光语言,一切不顺,全都被化解。被她所散发出的阳光彻底感染,然后心中重新点燃方向,豁然开朗。
6我与她放学时恰好同路。久而久之,这一路成了我一天中最珍惜、最欢乐的时刻,与她在一起时,即使你跌落进心情的最深渊,依然会被她向上、振奋的情绪所激昂,迸发出一种美好的情绪,与她谈笑风生。我真得很幸运,有这样一位传递阳光的朋友。
7但一次我们在一起产生了分歧,问题的责任在那时的我太意气用事,竟信誓旦旦地不理她了,并义正词严地写给了她一封信,说要绝交。放学后也不再等她,自己一个人跑开。其实那几天,当我独自
一人走在放学路上,同样的路,同样的景致,心中却溢起一股空洞洞的感觉,无精打采。任凭外面晴空万里,心里就像丢失了阳光一样,一片阴霾。谁知这一天的体育课上,她竟主动来向我道歉,把所有的过失全揽到她一人身上。那朴实真切的话语将我一下子完全融化,我突然觉得自己如此渺小,如此武断。从那天起,那条路上再次留下了我们并肩走过的脚步,重新开始见证我们之间友情的牢固与真诚。
8还有一次在语文课上,老师讲了一篇朋友的故事,我想起了与她一起走过的岁岁月月,一起面对的风风雨雨,一起经历的起起伏伏……
9此时,我对她笑了笑,不语,因为只要我和她知道这份友情的可贵与无价。有这种默契,已经足够了。
10友情,这个词,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
11五年了,是缘分将我们紧紧牵在了一起,又是对方的互相尊重使这份友谊无比珍贵,任凭岁月的流失。是共同的志愿与彼此的真诚,让我们携手向前,任凭风雨的一次次考验。同时也让我体会到友情的存在。
12前方的路还很长,也许有绚烂的彩虹,也许也会困难重重,我有这样一位在我旅途中播洒阳光的挚友,对未来,我充满希望,永不会寂寞。因为我有这样相依相伴的知音,我们的人生之路必将共同辉煌,我们的友谊必将地久天长,永不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