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友情?成长
我没有博览群书,也晓得啥子是校园;共同经历风雨,才知友情的可贵;人生阅历尚浅,方才明白什么是成长??
校园,对我们来说原本是一张白纸,我们尽情地泼洒着年轻,留下我们存在过的痕迹。每一笔色彩,每一道划痕都是不可缺少的部分,构成了一幅不和谐的却又美丽的画作。就如同舞蹈演员的身体上负满了伤痕,但我们还是看见了美的影子。
在这个地方,6年的时光,我不知洒了多少汗水,滴了多少泪水与欢笑。美好的回忆,哀伤的回忆似乎充斥着这件校园,我去过的每个地方。我静静地望着窗外的玉兰树发呆。玉兰花正在开放,一阵微风吹过,伴着花香,我才发现今天的太阳如此明亮??“想什么呢?”我被一句话惊醒了,话语中的俏皮似乎多了几分无奈。我望着面前的这位可人儿,竟有些不知所措。但她,还是那副微笑,那头飘然的长发,那件洗了发白的校服,阳光洒在她的身上,我感觉她如一枝白莲,在污泥之上含苞待放。“放学一起走怎么样?”她问道。“不了,我自己回家吧!”我委婉的拒绝了她,看见她脸上失望的表情,心中顿时一沉。
我踏着夕阳的影子,走着那条与她走过千万遍的小路。就如电影回放般,我看见了以前,我与她的一切都浮现在了脑海里。眼里的太阳与万物融为了一片橘色,什么东西热热的,顺着脸庞滑了下来。原来是泪,这泪水流下不是为了我,而是为了她的身世??
“这孩子真可怜”双亲死了还要照顾年迈的奶奶。“邻居的话是对她
有精心的呵护却如野花般,虽然不起眼,但却开满了校园。比那玫瑰,牡丹还要美上千倍万倍。
赵彬,她在我的成长中已不可磨灭。也许以后我会忘记鲁迅的名言,会记不起数学的公式。但我永远不会忘记她。一段在校园中陪我成长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