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的诱惑
阳光落进来,照亮了整个屋子,点点光亮渗透进每一个缝隙。纯白小屋,橙色天花板,黄色柜子,粉色橱窗,各式各样的糖果。橱窗前,立着微笑的我们。
“长大以后,我要开一家糖果店,卖许多五颜六色的糖果。”彼时,她洋溢着一脸的幸福对我说。小孩子总是容易被糖果诱惑,并做着一切关于糖果的梦。 然后她将手里的画送给我,名字叫做“糖果店和未来的我们”。用尽了温暖的颜色,画面上充斥着不可名状的幸福。
然后呢?我们长大了,不再是小孩子,不再唱儿歌,不再过儿童节,不再爱吃糖果,甚至不再做关于糖果的梦。而那幅画,仍然静静地待在那里,静静地,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
“我要吃糖”这种幼稚的话我们开始再也不说,我们摆出严肃的表情,不会再因为谁摔倒了而肆无忌惮地笑,我们迈着沉稳的步伐,不再因为被老师表扬而蹦蹦跳跳,我们学着柔声细语,不再旁若无人地大吼大叫。。。。。。因为,我们长大了啊。我们应该成熟一点,我们应该懂事一些,爸爸妈妈告诫我们。 等到十八岁,你就要独立啦,你就可以自己做决定啦。于是,“长大成人”一直诱惑着我们。那些小少年可都是渴望长大的呢。
知道有一天,我们拿到了身份证,突然就问自己:我长大了吗?好像没有,我们仍然离不开爸爸妈妈,我们还是无法自己决定。那我们应该没有长大。于是我们继续努力成长。
“长大以后,我要开一家糖果店,卖许多五颜六色的糖果。”她的微博上如是写道。“好棒啊,我们一起开好不好?”我回复到。“嗯~~”恍然间,我似乎又见到了她脸上洋溢的幸福。只是,我们什么时候才长大呢?
知道有一天,爸爸说,你再我眼里,永远只是个孩子,不要说你长大了这种话。哦,原来我们永远都长不大呢,那让我们永远不长大好不好?
未来诱惑着我们,于是我们一天天长大,只是未来很远,让我们一起回到从前好不好,回去那个被糖果诱惑的年代。
夜幕降临,月色洒进来,轻抚着蜷缩在角落里睡着的小泰迪,糖果纸在黑暗里闪闪发亮,玻璃上映着弯弯的月牙儿,是不是有人唱起了个呢?轻轻地,缓缓地,在店里飘荡。会不会,出现被糖果诱惑的小精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