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翔宇小学 三年级八班 郭先齐
我在电视上经常看到“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公益广告,这时我总是想到交通安全的问题。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科学进步,现代交通越来越发达,道路上的各种车辆也越来越多。每天上学我们都要在路上行走,为了安全,我们在出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不翻越护栏。
老师经常教育我们“高高兴兴上学,安安全全回家”。因此,我们小学生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更要学会保护自己。曾经听到过一则报道“全国每六分钟就会有一人死于车轮之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这些血的教训告诉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真正做到“关爱生命,文明出行”。
我们小学生要认真学习交通知识,遵守交通规则,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遵守交通法规,人人有责。争做文明交通小标兵,从我做起!
家长寄语: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孩子能够懂的“关爱生命”,做为家长十分欣慰。“高高兴兴上学,安安全全回家”是每个家长和老师的共同心愿。从我们每个人做起,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让孩子平平安安成长、高高兴兴学习,将来能够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