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那一刻,我被唤醒了
夏天马上就要来了吧,冗长的,昏昏欲睡的,迷幻之夏。
秒针,拖着分针,拽着时针,向时间无尽头的黑暗奔去,我奋力想去追赶,奔跑着向前,可是却只能望着它渐行渐远。 我累了,我想放弃。梦想啊,终究只是想想的。
盯着桌上的一堆考卷,我垂了垂眼,再无了追逐梦想的勇气,身体像是被人抽空了力量,重重地趴在桌上,泪水酸酸的,堵在眼眶中又流不出来,胀得眼睛疼,闭了闭眼,真想这样一直沉睡。
电视发出的嘈杂声音令我烦躁不已,起身郁闷地想关掉,电视中却突然传出一道透亮的声音,撞进我的心脏,唤醒沉睡的梦想。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清,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停步驻足,世界是安静的,浸满水一样的安静。心,被歌声填满,一下一下,跳动得厉害。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记起,曾与我同行,消失在风里的身影。”
那一刻,胸口发紧,所有的情感似滔天洪水决堤前的瞬间一样,异常汹涌,涌进心脏里。放弃,失败,沉睡?还是努力,成功,被唤醒?我想到了歌声背后的那个人。十年,他成功过,失败过,困惑过,迷茫过,他不断蜕变,为了梦想,奋斗,努力,拼搏,所以他的歌声充满了力量与希望。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
我的梦想啊,追逐了那么久的梦想,本就不应该轻言放弃。即使有黑夜又何妨,总会有一颗星指引梦想的方向,只要不放弃。
“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
那一刻,沉睡的我被唤醒。
刹那,
消失了,那声音;
而我,却被唤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