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作文《我想对你说》多篇
1老师,我想对您说
亲爱的老师,您是一位好老师,您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我永远忘不了您! 您拿着书本,在讲台上把自己的毕生所学都淋漓尽致地传授给我们;您握着粉笔,在黑板上书写着我们的未来。岁月在您的脸上刻下了痕迹??这全是因为我们,而你却无怨无悔,仍然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每一名学生。
记得有一次,您向我们提出一个问题,叫我们回答。同学们都迟疑地举起了手;有的同学刚刚有了勇气,举起来的手,又马上放下了??这时,您叫我站起来回答。我一听,只好硬着头皮,慢慢地站了起来,吞吞吐吐,语无伦次地回答着,声音细声细气,好像蚊子在一边儿哼哼一样。
顿时,同学们都用手指着我,捧腹大笑。但你却亲切地鼓励我,我听了为之一振,露出了自信的表情,从此我再也不害怕举手回答问题了。
亲爱的老师,您像园丁,不辞辛苦,用心地培育着下一代,谢谢您。
2老师,我想对您说
亲爱的老师,我知道你默默地陪了我们这么多年,默默的教育我们,默默地对我们的学习做出了特别大的贡献。老师,你日夜都在但优着我们的学习情况,你不累的吗?
我想,老师,你一定是很幸苦,但你似乎没有什么怨言。我们的知识就也就丰富了很多,真是谢谢你为我们做一切喔!
以前,老师,你为我们而嗓子都沙了,但是你仍然坚持着来教我们,连透口气的时间也没有什么,只是默默地教我们老师,谢谢你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是你让我拥有这么丰富的知识,是你教会了我走上人生的路,我真的是感激不尽你对我们的爱!老师,我为你感到自豪!~
老师,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无法用语言代替,只能用心来沟通的,用心来表达!
3 老师,我想对您说
亲爱的老师,您的音容笑貌,举手头足,时常展现在我的面前,您还经常鼓励同学们:“笨鸟先飞”。
是啊,笨鸟先飞。记得有一次语文考试后,我因为没有认真复习,考试只得了80分,比以往退步多了。当时我心想,这次肯定要被妈妈骂死了,于是自己坐在教室里不敢回家。就在这时候,您走过来亲切地问我为什么放学不回家,然后我把事情告诉了您,你亲切地指出了我在学习上的不足之处,还给我分析这次考试失分的原因。在您的身上,我获得了重新
认真学习的信心。果然在下一次语文考试中,我取得了进步,再次露出了高兴的笑容。
有人说,老师是园丁,培育着祖国的花朵;有人说,老师是蜡烛,点燃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还有人说,老师是春蚕,为学生吐尽最后一根丝,是的,老师是人类文化的传播者, 感谢你。
4老师,我想对您说
秋天匆匆地接了夏天的班,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难忘的日子——教师节。
我该给我们的班主任潘老师送点什么礼物呢?赠贺卡?送鲜花? 献小诗?不,我还是借这个机会对潘老师说说我的心里话吧。
老师,我记得您刚接我们班的时候,我还是一个极不爱举手的学生。上课您每提一个问题,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我想举手,可是又不敢发言,心里还默默祈祷:“别叫我,千万别叫我。”可您偏偏叫了我,我慌张极了,脸发热,结结巴巴,语无伦次的回答着问题,声音小得像蚊子叫,心里怦怦直跳。那时,我真怕您发火,可万万没有想到,您不但没责怪我一句,反而亲切地对我说:“不着急,慢慢说,你说的很不错,如果声音更响亮一点就会更棒了。”顿时,一股暖流传遍了我的全身。您亲切的话语就像那清澈的泉水,心田。在潘老师您的循循善诱和您一次次的鼓励下,我渐渐地,渐渐地进步了,笑容也越来越多了。。 老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我永远深爱着老师您。”
5妈妈,我想对你说
妈妈,我有好多话想跟你说,却一直不敢,憋在心里,滋味难受极了。借这次写作文的机会,我终于可以敞开心窗——说亮话了。
妈妈我想对你说:“您辛苦了!”
为了我们这个家庭,你付出得太多了!为了我的学习,你每天晚上还要看着我学习,考试考的不好还要给我分析原因,使我的学习天天在进步,我想对你说:"妈妈,我的成绩凝聚着你的心血!
在生活中,你每天做饭、洗衣服、干家务活,把我们的家收拾得干干净净,把我和爸爸的生活照顾得周周到到,我想对你说:妈妈,你辛苦了。
妈妈还教我怎样做人,妈妈说,做人一定要厚道,要尊老爱幼,她用她做人的方式教育我,我想对你说:妈妈,谢谢你,是你教会了我怎样做人,做一个男子汉!
妈妈我想对你说:你是我一生不能缺少的人,没有你我会非常孤独,而且还不像其他孩子那样快乐,没有妈妈我会没有东西吃。所以妈妈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我要好好读书,以后回报您。
6妈妈,我想对你说
当我生病时,是谁在我身边守着我,是我的妈妈;当我遇到困难时,是谁在我身边支持我,也是妈妈;当我伤心难过时,又是谁在我身边安慰我,都是妈妈。每一次,都是妈妈在我身边给予我无尽的 。我真想对我那亲 的妈妈说一声:“感谢你,我亲 的妈妈。
我是个调皮的小男生,总给妈妈惹了不少麻烦,而妈妈总是无言地替我撑下这一切的麻烦。我那次在家里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膝盖摔出了血,妈妈马上拿出药膏帮我涂上,痛在
我身上,却痛在妈妈的心里。
妈妈总是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的生活,天凉了,妈妈马上给我准备 了要加的衣服,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总是守在我的身边,照顾我。记得前年那次,我生病了,妈妈半夜把我送到医院,一夜都守在我的病床边,当我早上醒来时,看到妈妈的眼睛中布满了血丝。妈妈一整晚都没睡,一直守着我。见我醒了,妈妈又马上为我张罗早餐。
妈妈总是那样的疼我 我,我只想深深地对您说一声:“感谢您,我的 妈妈。
7妈妈,我想对你说
妈妈,有些话在我心里藏了很久很久,今天,我想对你说。
在这漫长的九年里,您一把屎一把尿的把我带大,你给我知识,给我欢乐,而这其中的酸甜苦辣,又有谁知道。
妈妈,我爱您,因为您最理解我。有一次考试,我以一分之差而没有排上名次,我愁眉苦脸,不敢告诉你,因为我在考试前向你打过包票:“我已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谁知,你还是看透了我的心思。我以为,你会向往常一样来打我,我哭了。可你却说:“别哭了,哭有什么用呢?现在好好看看做错的题目,争取下次考个全班第一。”你的一番话出乎了我的意料,我哭的更厉害了,谢谢你妈妈,谢谢你的理解。
妈妈,我爱你,你为了我的生活快乐,而绞尽脑汁,你会尽量满足我的心愿,我想吃什么有什么,想喝什么有什么,而你却不愿在自己的生活上多花一分钱,我看了是多么的难受呀!别人的妈妈打扮的花枝招展,而你却省吃俭用,一件衣服穿好多年,我太感动了! 放心吧,妈妈,你对我恩爱如山,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对我的期望。 妈妈,我想借这次写作文的机会,对您衷心地说一声:“妈妈,我爱您!”
8爸爸,我想对你说
爸爸,女儿这些天总想给您提几个缺点,可您总是早出晚归,没有时间跟您说,借着这次习作一吐为快。
你的一根缺点就是爱抽烟。整天一根接着一根抽,我查过书,书上说烟里有尼古丁、一氧化碳、氨……书上还说20支香烟里的尼古丁能毒死一头牛。吸烟不仅害自己,也危害他人,强迫被人“被动吸烟”,事实上,凡是吸烟会引起种种疾病。爸爸,为了你自己,为了他人,您就别抽了。
您第二个缺点就是爱喝酒。每天喝得醉醺醺的,喝完就吐,人们常说这是反胃的症状。妈妈说喝酒危害人的身体。我和妈妈劝您多次了,可你仍是不改,你还说喝酒也有好处,爸爸,好处虽多,可只占三分之一。这不,因喝酒,爸爸的胃病犯了。一连几顿,都没有吃进饭,您有瘦了。您知道我和妈妈多为您担心吗?爸爸,我和妈妈都没有办法了。爸爸,你就听女儿一句吧,为了您自己的健康着想,不要喝酒了。
爸爸,这是女儿对您的希望,可都是为了你的健康着想,就听我一句吧!!
9爸爸我想对你说
我在家里最关心我的人就是爸爸了,爸爸每天辛辛苦苦的上上班回来,还要为了我的作业而累。
每天,爸爸上班回来都要先问我:“作业做完没有?”爸爸每天都是这样,我都听烦了,但我知道爸爸也是为了我好才这样的。每天中午都要问我:“你昨天的作业得没得100分?”要是我说:“得100分了,”爸爸心里就像吃了蜜还要甜,只要我说:“没有得100分”,爸爸心里就像吃了苦药一样痛。
爸爸为了我的学习,连休息的时间也没有,天天都叮嘱我要把学西学好。有一次,爸爸正下班回来,因为我那天正考完单元测试,发下来了,爸爸就问我:“单元测试考得多少分?”我低声说:“我没考好,只考得83分。”那天,爸爸也没有骂我,只是说了我几句。后来,爸爸就跟我讲了我卷子上的错,有一题,爸爸跟我讲了好多遍,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做,给爸
爸气的火直冒,后来爸爸写在草稿纸上,给我看着讲给我听,我才知道怎么做。哪天,我知道爸爸很生气,他就是生气在我不动脑筋,生气在我学习上只要是动脑筋的题,我差不多都不会做,我也知道爸爸是为了我可以把学习学好才这样的,只要我做得来,爸爸肯定不会这样的。
爸爸我想对你说:“您辛苦了,您把你的知识教给了我,我一定回好好学习的,不会辜负您对我的辛苦的。”我要大声的对您说:“爸爸,我爱你
10爸爸,我想对你说
爸爸,我的好爸爸,你在家里样样好,就是爱喝酒不好。我希望您能把酒戒掉。 您很关心我们的学习,但是因为您常喝酒,和妈妈发火,使我们不能安心学习。
一天晚上,都12点了,窗外寒风呼呼地刮着,伸手不见五指,人们早已沉浸在温馨的睡梦中,可我们家的灯还亮着,我和姐姐、弟弟、妈妈都不能去睡觉,只为了等一个人——我的爸爸。我们都在担心您。因为今天早上几个朋友打电话来要请您喝几杯,说是为了一个阔别多年的好朋友接风吧。我想您怕妈妈不让您去才找的借口吧。没想到一去就是一整天,肯定又是醉熏熏的……
“笃笃……”一阵敲门声把我吓了一跳,肯定是爸爸回来了。妈妈赶紧去开门,我跟在她的后面,只见两位叔叔搀扶酒气冲天的您进来,不好意思地说:“真对不起,嫂子,让云龙多喝两杯了。”妈妈不但没责备他们,感谢他们把您送回来。这时候的您满脸通红,酒味很浓满嘴都是胡话,一会儿哭,一会儿笑,模样挺吓人。根本不像往日那个和蔼可亲的父亲。看到这我想对您说:“快把酒戒掉,为了您的健康,也为了我们全家人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