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300字
“叮咚,叮咚”小溪在欢快地歌唱着,清澈的小溪像一条银链,向远方淌去。青翠的荷叶,绿绿的莲蓬,淡淡的荷花,挺拔的竹子给村庄带来不少生机。溪边有一个小草房,低得都快压着地面了。
低而小的屋檐下坐着一对白发夫妇,他们手里拿着酒杯,望着三个听话的儿子,心里比吃蜜还甜。此时大儿子正在锄豆地的小草,为了让豆子长的更成熟;二儿子蹲在夫妇前面正织鸡笼卖钱,好养家糊口。
小儿子就更顽皮了,他躺在地上,闲着没事干。溪里的莲蓬绿油油的,像水洗过一般,绿得发亮,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块碧绿碧绿的翡翠,这小家伙禁不住诱惑,看了爹妈一眼,嘿,没看到,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啪!”一下,摘了一个又大又饱满的莲蓬。“摘到喽!摘到喽!”小儿子差点没叫出来。他一边唱着小曲,一边倒竖着双腿,摇来摇去,乐不可支,像是拿了世界级大奖杯。他迫不及待地剥开莲蓬,大口大口地啃了起来,最后只剩一点了,他往上
空一抛,用嘴一接,“吃到了!太好吃了!”于是,又采了一个,吃了起来??
乡村的生活虽不如城市生活发达,但充满了快乐和温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