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的力量作文600字
教师小结:是呀!大家虽然分工不同,但是任何力量都有可能成为制胜的希望。让我们为能生活在如此团结的班集体中鼓鼓掌吧!
2.运动会上展风采
教师引导:在以往的多次运动会中,我们学校的运动员们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让我们一起回忆一下那精彩的瞬间吧!
课件出示:学校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及运动会中的热烈场面。
教师小结:任何的成功都离不开个人的努力以及集体的支持!就像一首歌里唱的一样,“一根筷子呀,轻轻被折断。十双筷子呦,牢牢抱成团。一个巴掌呀,拍也拍不响,万人鼓掌呦,声呀声震天。”
课件播放歌曲《众人划桨开大船》。
【设计意图:课前组织一次三年级级部的拔河比赛,让学生从比赛中亲身
体验一下集体力量的作用。从中感受合作的重要性,感受集体的力量就是个人力量的汇集。知道荣誉的取得是离不开集体中每一份力量的付出!】
活动二:找一找
1.教师引导:同学们在生活中还有哪些成功的事例?你从他们的成功中得到哪些启示?课前一定搜集到了吧,快快整理一下吧!
2.学生自由分组交流讨论,进行资料的整理,教师巡视指导。
3.全班汇报交流。
预设1:上一周的大扫除活动中,我们班的同学共同努力赢得了卫生流动红旗。
预设2:我们学校有几个特困生,我们全校的同学共同为他们捐款,还给他们买了崭新的书包。也为他们的生活减轻了负担。
教师评价:是呀,这些事情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集体的付出不但能赢得荣誉,更能给他人送去温暖,使他们重燃希望之光!
预设3:一场音乐演奏会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位演奏者的努力。
预设4:在奥运赛场上,我们中国的运动员取得了一枚又一枚的奖牌,在刚过去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奖牌总数87枚。荣誉的取得离不开背后团队的支持与努力!也离不开国家与人民的支持!
??
教师评价:从个人的成功到国家的辉煌,都离不开集体的力量!这是成功的秘诀!听了这些成功的事例,你得到了哪些启示呢?
预设1:一个人的力量太渺小了,集体的力量才是伟大的!
预设2:要想成功,就离不开集体的支持!
预设3:一个人的努力可能得到小的成功,但是,如果与人合作,得到集体的力量就会做出大的成就。
??
教师评价:同学们说的真是太好了!一滴滴的水可以汇成江河,江河可以汇成大海。个人只有融入集体中,才会有无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