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高木直子的《一个人漂泊的日子》
读高木直子的《一个人漂泊的日子》 人生如果有不得不努力奋发的时候,那就是现在!
--高木直子《一个人漂泊的日子②》
高木直子,为了成为自由插画家,一个人来到东京打拼。初到东京,为了维持生计,她在一家餐厅做服务员,但是她发现服务员的工作根本支付不了自己平时的花销。后来又在一家公司找到一份数据输入的工作。本想在工作之余好好练习画画,但是因为工作太劳累,她把所有的空闲时间用来补觉。早晨上班,下午睡觉,晚上又上班,每天重复着这样的日子,渐渐低她也习惯了东京的生活,习惯了一个人的日子。她有时候会想这样的日子究竟值不值得,她也考虑是否重新回到自己的家乡,找一份安稳的工作,但她还是不安心这样一无所有的回去。一天,有一个好友愿意为她免费提供场地办画展,利用画展的机会,她卖出了自己的几幅画,也赚了一小笔钱。她拿着自己赚的钱回了一趟老家,碰见了自己以前的好友,他们有的结婚生子了,有的买车买房了,有的升职加薪了。想想自己,一个人还在东京闯荡,除了有个小出租屋一无所有,甚至连一份正式的工作都没有,但她还是回到了东京继续她的打工生活和画画。她平时喜欢把自己的生活用漫画表达出来,旁边再配一些幽默的文字,然后传到自己的网页主页上。有一天,一位出版社的编辑偶然看到她网页的这些漫画,给她打电话预约见她。她带着自己的漫画日记去见了那位编辑,后来在那位编辑的帮助下她的漫画出版了,值得让人更欣慰的事是很多人都喜欢她的漫画,她的书也很畅销。
读高木的漫画,让人很放松,也很真实。感觉她她像一个清纯的小女孩,但同时她又是一位为自己梦想奋斗的大女孩。她经历的那些苦恼和艰苦的日子我们也正在经历。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何不是千千万万个“高木直子”,为了自己的梦想与追求选择“北漂”或“南漂”,远离家人,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有亲人和朋友。租一个便宜的小屋或者三四个人挤在公
司免费提供的宿舍里,做着一份很差强人意的工作,但是为了维持生计或增长工作经验,社会阅历,我们不得不忍受孤独,像一只迷失的羔羊在生活的各个十字路口迷路。偶尔给家里的父母打个电话,电话那头父母的会时不时地提起村子的哪个和你同龄的姑娘嫁人了,哪个小伙娶媳妇了之类的话题。偶尔和以前的同学网上聊聊天,得知他们有的结婚了,有的生娃了,有的买房了,有的买车了,想想还在漂泊的自己,心里又是一阵失落与孤独。我们也怀疑这么生活值不值得,这种飘泊的日子何时才能结束。我们也开始犹豫是否要回到家乡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嫁一个普通的善良的和自己差不多的人,然后过着安稳的日子。但是我们还是不愿就这么两手空空的回去,我们不安心,我们又像一个汉子一样,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扛东西,一个人解决那些棘手的问题,我们也习惯了一个人在一座城市的日子。
但是无论我们身在何处,这种孤独孤单的日子总会结束总有一天我们会笑着讲出我们正在经历的这些酸甜苦辣的日子,正是这些艰难的经历让我们不断的成长。无论如何,我们要把自己所做的事坚持做下去,要相信美好的生活总会来临。我前几天说过一句话鼓励一朋友,“God never let us get goodthings so easily, like good relationship, marriage, good career and money. Heput so many rocks on the road to success, but if you walk boldly and passthrough those rocks and stones, you will get to success.”(上帝是不会轻易地让我们得到好的东西,例如,甜蜜的爱情,美满的婚姻,一帆风顺的事业,足够的金钱。在成功的道路上充满着千难万险,但是只要你大胆地向前走,你总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这个世界上为什么有的人在爱情和事业方面很成功,因为他们在充满千难万险的路上坚持走了下去,他们相信无论这条路有多长,他们总会到达终点的。而为什么有些人失败了,不是因为他们没走这条充满艰难的路,而是当他们走到99%后,他们犹豫了,他们不知道前面的路究竟还有多长,所以他们就放弃了,停止了,甚至按原路返回了,这样永远达
到不了终点。就像马云说过的一句话,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大多数人死在明天的晚上。如果你想做一件事,那就大胆地勇敢地做下去。如果你想成为一名作家,那就放下你内心的那份浮躁,坚持每一天写下去,即使七八十岁成名也为时不晚。如果你想做一名创业者,那就不要害怕吃苦,也许在不经意的某一天,你的那些努力让你功成名就。只有你做正确的事,只要你足够勤奋,你的努力最终会让你得到回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