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醒小A,她看到这景象后条件反射的弹起,以90分贝的高音震醒全寝室的人。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正在这时,起床铃响起,我们个个都慌了。“迟到了!快迟到了……”惊叫声四起,“谁动了我的鞋子?”一女生叫到,“我的发夹、镜子不见了!”又一女生叫道,我顾不上其它的了,艰难的从房顶下来抓住眼前飞过的一支二寸长的梳子,左手去拿挂在窗户上的外套,右手开始梳头,两脚同时穿上鞋。“oK”我笑道:“我就是这么速度。”心中暗自得意。“注意你的发型。”小A递过来了一面镜子,“你看这个人发型多爆,像把扫帚,竖直向上。”我看着镜子里的人大笑着说,小A
先是一愣,随即又狂笑起来,把我笑得莫名其妙,猛然问想起我自己正在照镜子,那我刚才说的人好象就是我自己,“噢,不!”我惊呼“我可爱的头发!”引得全寝室人狂笑不已。
“106,你们怎么回事?还不起床!”一个声音适时的飞了讲来,不用说一定是班主任来了。众女生顿时停止笑,一个个神情肃穆,寝室长给班主任开了门,他进来了,准确的说是飞了进来,班主任的造型比我更酷,连领带都竖直向上,这使他不得不边说边用手将领带拉下去。
“不要惊慌,根据最新消息,我国科学家已成功找到一种新元素,该元素和C6相撞后能放释放出巨大能量,足以同引力相中和,现在是科学家们在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力量!”我恍然大悟,原来是地球引力消失了,同学们都笑了起来。“今天是不是不用上课了?”一女生大着胆子问。“是不用上课了,但还要在教室里观看科技新闻呢。”班主任说。“耶!万岁!”整个寝室的人狂呼,但感觉周围气氛不妙,一个个老实的闭上嘴在班主任的注视下溜出寝室。
一出寝室,我们像出了笼的鸟。这时我看见小卖部的老板正用力拉着门,试图锁上。再定睛观察,原来屋里的零食都飞了起来,我真想冲进去吃个痛快。正想着,我发现前方一阴影正向我移动过来,我想躲,但为时已晚,刚好碰上了,我发现那是一滩水,没办法,就当洗脸了吧!我用手将脸上的水擦干革命,又使劲一划,整个身体轻飘飘的,在空气中游了起来。好轻呀!我游到了教室门口,眼前的景象差点让我摔了下来,从小到大没见过那么壮观的景象,所有的书本一齐在空中飘浮,这下可真是在书海中遨游了。同学们都在空中浮着,有的同学还学和尚打坐,有的人抓住从身边飞过的书砸着玩……
“现在开始播报最新新闻。”我寻着声音看见了一台电视,不过电视是倒立的,里面的人也是倒立的,要不是有电视柜,电视肯定会撞到天花板,我想。
“静下来!静下来!”班主任顺手拿过正在“自由飞翔”的教鞭在黑板上使劲的敲着,同学们停了下来。 “经过我国科学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原子核裂变方面取得重大成就,原子核裂变时放出巨大能量,可以为人类做很多事,这项发明获得了诺贝乐物理学奖,是人类历史上的又一里程碑……” “我们的祖国真是越来越强大了!”班主任感叹到。“为了这次胜利我们庆祝一下吧!”班长建议到,班主任点了点头,“万岁!”同学们将书扔了起来,欢呼雀跃。
引力消失之后感觉真好呀!
黑鼻小白狗的秘密
临颍县巨陵镇第一初级中学 赵瑞
我家养了一只大黑狗,全身乌黑发亮,两个月前它产下了四只毛茸茸的小狗,小家伙的颜色和它们的妈妈一样,像是黑绸缎裹起来似的。可有一只却是黄白色的,唯独鼻子是黑色的,像碰上了一鼻子的灰,真奇怪!
一次生物课,老师讲基因控制生物的性状时,举例说人眼皮的单双、皮肤的黑白都是由基因控制的,我突然想到了我家的那只小白狗,它的颜色跟基因有关吗?
我和几个同学找到生物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老师称赞我善于观察和思考,肯定了小白狗的颜色也是由基因控制的。然后她拿出很多块黑色和白色的橡皮泥,先把两块黑色的揉在一起,让我们看是什么颜色,当然是黑色了。她又把两块白色的揉在一起,结果还是白色。最后她又把一块白的和一块黑的揉在一起,让我们看最后的颜色,仍然是黑色。
老师怎么捏起橡皮泥了?我们几个面面相觑。老师笑了,解释说实际上生物的性状是由成组的基因控制的,就像一组组的橡皮泥。她又把刚才揉在一块的三组橡皮泥摆在一起,问我们揉在一起,最后橡皮泥黑色的有哪几组,我们一下子挑出了黑和黑,黑和白两组。老师又拍着黑和白这一,问最后的颜色和哪块相像,当然是黑色了,因为黑色遮盖了白色。如果把黑色和白色橡皮泥比作生物的一个基因组,那么黑色就相当于显性基因,白色就相当于隐性基因,当二者一起只传代表现显性基因的性状。比如小黑狗,控制它颜色的基因组可能是黑黑或黑白,而小白狗只能是白白。
如果父母的基因都是黑黑,将来后代基因都是黑黑。如果父母的基因是黑白或黑黑,那么后代基因会是黑黑、黑白。老师边讲边用橡皮泥组合。同样道理,我家的几只小狗,它们父母的基因可能是黑白与白白或者黑白与黑白。
原来是这样啊!这么深奥的道理几块小小的橡皮泥就让我们基本明白了。老师最后还说人的双眼皮、头发的曲直也可以这么解释,可见遗传的因素是很厉害的。
对了,忘了告诉你,我后来见到了我家小狗的爸爸,也是一只黑狗。哈哈,这只小白狗那么小的几率就让它“抢”到了,真稀罕呀!
教室用折叠式伞挂
开发区河东王小学 韩艳丽
我升入四年级不久,就参加了学校举行的科学课外兴趣小组。从那天以后,我善于观察努力从生活中找发明的源泉。
一到下雨天,同学位都打着雨伞上学。教室里的雨伞到处可见,有的放在抽屉里,有的靠在教室墙角或教室外走廊边,还有的丢在课桌下,很不雅观,有损教室里的整洁环境。课间活动时,容易划破衣服,甚至撞伤。我校低年级有一个班级的同学,因为伞放在走廊而摔伤。
于是,我灵机一动,灵感来了,和科技组的几个同学设想一种伞挂,在教室里,既方便同学们挂伞,又能克服以上弊端。
一次,我们在河东王超市看见一种塑料玩具时,发现玩具上有一根折叠的方杆,便马上联想到我们设计伞挂的方案,要是做一种这样能折叠的伞挂,用时把钩拉出来,不用时折进去,不是非常理想吗?于是,我们马上找来一块长方形的小木块,在中间凿一个方行的槽,再将尺寸相近的木挂嵌进去,在挂杆的一头钉一个铁钉转轴,挂杆便可自由旋转。我们把“试制品”拿去给老师汇报,老师夸奖了我们,并建议我们做成组合式的,每一组伞挂供一个小组同学用,再将几组用颌连起来,做成一排供全班同学用。
现在,分组的“折叠式伞挂”做成了。一到雨天,我们把这伞挂“一”字排开,挂在教室后面的墙上,全班同学的雨伞整整齐齐地挂在上面,非常美观,不用时,折叠起来像一个小木箱,送到老师办公室保管。如果厂家能用塑料做成就既轻巧又漂亮的伞挂,那该多好啊!
真是“实践出真知”啊!通知这次制作,我明白了只要用心观察,勤于思索,大但实践,就能不断发现问题,不断解决问题,有所更新,有所创造。
节能在我身边
源汇区空冢郭乡中陈希
每当深夜来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都要亲自熄灭白金汉宫小厅堂和走廊的灯。贵为一国之尊,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却是“节约便士、英镑自来”。其节约意识之强烈,令人佩服。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一度电、一壶水的价钱逐渐变得微不足道了。夏天捂着被子整夜开着空调、洗衣服时让水哗哗的冲个不停,确实花不了多少钱。但却忽略了这样一个事实,烧开一壶水的电量几乎没变,而每个人每天饮水的数量也几乎相同。微不足道的付出让我们毫不痛心的浪费,结果正好是自己为了一度电、一壶水而发愁。夏天的中午停电了,多么希望有一度电来烧饭,冬天的早晨停水了,多么希望有一壶水来洗脸,甚至是半壶,另外半壶还需要滋润干燥的嘴唇和嗓子。节约的价值就在这里。每人每天节约一度电、一壶水,其结果却影响深远。节约,是不可忽略的,但更不可忽略的是,没有谁是绝对的穷人或富人。有了节约,稍微贫穷的人会变得富裕,没有节约,稍微富裕的人也会变得贫穷。请看下面的一组数据:一度电可以炼钢1.25—1.5千克,采煤27千克,生产化肥22千克,生产洗衣粉11.8千克,供电车行驶0,86公里,供电扇(50瓦)运转20小时,电冰箱(断续)20—24小时,电灯(40瓦)25小时。滔滔江河源于细流,人人关
心“节电”,就会积累无数个“一度电”;反之,将会浪费多少“一度电”,多少煤、多少煤、多少钢、多少布、多少面粉、多少……将从你手下白白流失?
有人曾算了一笔帐:全国13亿人口,平均每人每天节约一度电,一年下来就会少烧2亿多吨原煤。
一度电就是一笔财富!所心我们要节约用电,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节电行为不但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和生活状态,而且成为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在家里,你这样做了吗?
使用电视机时,无论是彩色电视机还是黑白电视机,在不影响视听的情况下,亮度不要开得太亮,音量尽量关小。不要频繁开关,关机后应拔下电源插头,不要让电视机处在整机待用状态。给电视机加防尘罩。这样可防止电视机吸进灰尘,灰尘多了增加电耗。
使用空调时,不要设置太低的温度。
使用冰箱时,冷藏物品不要放得太密。在食用前几小时,可以先把食物从冷藏室(4度左右)里拿到微冻室(1度左右)里,因为冷冻食品的冷气可以帮助保持温度,减少压缩机的运转,从而达到省电目的。
在学校里,你这样做了吗?
在关教室门之前检查灯、风扇关了吗?
随手把走廊、厕所、楼梯的灯关了吗?避免彻夜通明,浪费大量的电。
随手关掉水管了吗?
如果这一些随手就能做的小事,那么节约下来的一点一滴,汇合在一起将会成为一笔不小的财富。这样既节约电,又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我们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