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老师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9月1日,也就是开学的第一天,我晚上激动得睡不着觉。第二天,我早早地就起床了,一切准备就绪,我就迫不及待的出发了。到了学校,校长叫我们把教室整理好后,就自己找个座位坐下来,静静的等着老师来。我们等了好久,才见教室的门缓缓推开。我心想:一定还是上一届教我们那个老师。
出乎意料的是,进来了一位新的女老师。她衣着整洁,个子不算高,也不算矮,身体和丰满,却不臃肿,头发梳得光光的,特别引人注意的是她戴着一副大大的近视镜,显得很有学问。她走到讲台上,简单做了自我介绍,语言流利,然后又给我们发了新书。老师又给我们约法三章:第一,一定要保持个人卫生;第二,校园是教书育人的地方,不能打架·斗殴;第三,学习用品齐全,不能带小刀一类的危险品。然后,老师又宣布放假四天,因为学校厕所还在施工。
同学们还没在学校待够,就放学了。新学期新气象新老师,我们虽然还不了解新老师的脾气,讲课的方法也觉得陌生。但我隐约感觉到新老师对学生的要求一定很严格,一定是一位合格的老师。我一定会以新老师配合好的,好好学习,争做一名好学生。
二、我心中最美的老师(一)
沙漏记得,我们遗忘的时光;走过的路,爱过的人,已在时间的长河中流走。只有时间的香气,留下斑斓的痕迹,人生匆匆,遗忘在记忆中交错。13年了,我遗忘的人、物、事数不计数,那些同学,那些老师,只都留下一个模糊的背影。唯有您,我敬爱的方老师,永世难忘。
那是一年级时的第一次家长会,依稀记得妈妈回家时灿烂的笑脸,她说,你们方老师真不错,全程都是笑眯眯的,对你的印象也还不错。第二天,在一节语文课上,方老师谈起了昨天家长会的情况,我一直坐的笔挺笔挺的,但是,在听到你无意间向我们说起的那件时候,我竟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回想起来,好像不止我,而是全班同学都哭了。原来昨天不仅是是家长会,也是方老师妈妈去世的那一天!昨天晚上,当方老师驱车赶到学校的途中,接到了一个亲人的电话,说了一件令老师震惊的话,方老师的妈妈只剩下最后一口气了。方老师的脑子里一片空白,本能反应就是倒车回妈妈家,可是,她猛地想到今天是我们的家长会,作为一位家长,作为一名老师,她知道第一次家长会对于家长们的重要,她为了我们,调整好自己的态度,把车开进校园,就这样,她错过了最后见妈妈一面的机会!
再回首,这件事留给我的仍旧满满的感动,是啊,为了自己学生的未来,放弃看自己妈妈的最后一面,这是要多大的勇气啊!家长会时的强颜欢笑,散会时与家长专注的谈话,让她看起来是那么的美丽,可是谁曾撕开她的伪装读懂了她心中的悲伤呢?
拥有这那么高尚师德的方老师,难道不配做我们心中最美的老师吗?
如果你已经有一些忘记,如果你还愿意记起。如果窗外的槐树还能勾起你对老师的回忆,那么,请拿起你手中的笔,为我们心中最美的老师谱写一首最美的赞歌吧!
我心中最美的老师(二)
一个中等的个子,一头如春天的杨柳般的长发,一双珍珠般的大眼睛,一双大大的眼睛总是笑眯眯的,显得很亲切。这就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师——谢老师。
记得有一次,我晕晕沉沉地来到了学校。上第一节作文课时,我的头像快要爆炸似的,我的脸红得像红苹果似的,身体忽冷忽热。突然,“噗”的一声,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我的同桌大喊道:“老师,我同桌呕吐了。”全班同学的目光都看了过来。谢老师走了过来,问道:“小槿,你没事吧?”同学们发出了反感的声音,有的同学捂着鼻子说:“真臭啊!”有的同学作出反感的表情;有的同学低着头捂着鼻子写起了作文;有的同学左看右看好像一只猴子似的。谢老师转过身说:“别这样,大家都是同学,要团结互助。小璇你去拿些沙子来,小青你坐在讲台,管理班级。”说完,谢老师扶着我走去了校医室。等我探完体温,吃完药才扶我回教室。
那一刻,我被谢老师的举动深深地感动了,她仿佛从严肃的老师变成了最亲的家人一般。谢老师是最令我折服,最令我敬佩,最令我感激,最令我难以忘怀的老师。
谢谢老师,谢谢您!这么多年来对我们关心与照顾,您对待我们就像对你们的家人一样,老师教师节快到了,我们想对您说:“谢老师,我们都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