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
21世纪呼唤环保意识,还青山一片绿色,还秀水一片清澈,还蓝天一片纯净……这是时代赋予你我他的责任。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在珍爱生命的同时,人类更需要的是环保!
你们知道每年的3月12日是什么节日吗?(植树节)
那么谁知道世界上最早的植树节是哪个国家制定的呢?(世界上最早的植树节,是美国内部拉斯加州制定的)
我们国家是什么时候制定的呢?(1979年2月,我国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月12 日定为中国的植树节。)
同学们你们知道森林有什么作用吗?(为我们提供木材、果品、药材和工业原料,还可以调节气候,减弱噪声,净化空气、防风固沙)
对,森林的作用有很多很多,据说40亿年以前,地球刚刚诞生的时候,炽热的二氧化碳气体集聚在地球表面,温度高达摄氏540度左右,当时尘土风暴四起,满目荒凉,什么也没有。自从地壳稳定,温度下降,绿色植物诞生以后,才开始了生命,才有了动物和人。绿色植物为人类提供了赖以生存的各种条件,谱写了一曲响彻云霄的生命之歌。但由于人们的乱砍乱伐,全球的森面积越来越小。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我们面临的环境问题除了森林面积不断缩小外,还有很多很多,大家来说看还有哪些?(空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那么这些污染是怎样造成的呢?
1972年6月5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首次举行人类环境会议。通过了《人类环境宣言》,提出"只有一个地球"的口号,呼吁各国政府和人民共同为保护人类的生存环境而努力。决定把每年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应该怎样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
现代化生活中充斥着许多一次性用品:一次性餐具、一次性桌布、一次性尿布、一次性牙刷、一次性刮刀、一次性笔、一次性照相机……一次性用品给人们到来了短暂的便利,却使生态环境付出了高昂的代价;它们加快了地球资源的耗竭,同时也给地球带来了灾难。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多使用耐用品应当成为新的社会风气和新的生活时尚。选择这种时尚虽然是生活小事,却能体现我们的环境意识。因为我们不愿用向后代透支的资源,来营造自己一时的方便。让我们摆脱“一次性消费”的诱惑,走进多次使用和永续发展的时代。
谁讲一讲关于环保的小故事?(那么我先讲一个吧,故事的名字叫小草和大树。) 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四周一片寂静,小草和大树谈起话来。小草先说起来:“现在人们不重视环保,我们周围都是垃圾,真臭!” 大树说:“是的,还有工厂里拍出来的污水流到哪里,哪里就遭殃,流到小河里,小河里的鱼全都死了。” 小草又说:“现在亡羊补牢还来得及,客人们就是不重视。”大树说:“你可别说所有的人,有些小学生挺注重环保的,有空的时候抓紧时间捡垃圾,倒是有些大人,乱扔垃圾。”小草说:“那我们的感谢那些小学生了!”大树说:“破坏森林是不折不扣的自杀行为,这个道理连小学生都知道,为什么大人却不知道呢?他们这样做是不好的。树木砍太多会下暴雨,会引发泥石流。”“还有呀。你杀回随心所欲
的流入河流,使他决口、改道,都是人们不保护环境,乱砍树木的原因。人类贪小便宜,却忘了这样会引发自然灾害。”
“我们虽然不能告诉人们这样做不好,但是我相信,那些小学生长大了一定会把环境变得井井有条,让草木自由的生长,让河流顺畅的奔腾。”
小草说:“我期待着这一天。”
地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但是,近几年来,我们的生活环境不断遭受破坏,全球气温升高,白色垃圾,水资源被污染……….这些问题的作始俑者还是我们人类。面对这么多的问题,我在心中问:难道我们就这样坐视不管么? 在中国,我们随处都可以见到这样的情景。大街小巷,总有人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在树上,可以清晰可看见有人在上面涂涂画换;甚至,在一些场所,有人还会随地大小便。这些人根本不具备作为一个人所盖有的自制力和道德,但是,面对这些问题我们依旧束手无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做这些事情。作为一个小学生,国家的未来,我认为,环保应该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例如,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把废纸收集起来等等。我们应该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携手保护我们的生存家园。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吧!
保护环境
现在的地球,都是黄色,绿色大量减少,这是怎么了?原来这是因为人们大量的砍伐树木,这不仅让鸟儿没了家,还造成了崩塌,洪水等。没有了树,我们的地球就好像少了一根支撑的梁柱。 现在各个商店都跟着我们的嗜好,大量生产汽水,而汽水的“外衣”就是罐子,罐子更是一种污染,马路,公园甚至连学校都成了它们的家。罐子有的是铝做成的,铝也是对人体有害的。 你知道吗?废旧电池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属污染物——铬、铅、汞等。由废旧电池所产生的污染,危害作用是缓慢的也是深远的。当它们和普通的家庭垃圾混合后,在一定的条件下,会慢慢发生一系列化学反应,释放出有毒物质,这些有毒物质焚烧时会污染大气,渗入地下时污染地下水或江河湖泊;一旦进入土壤水源,将会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损害人的神经系统、造血功能、肾脏和骨骼。因此,它属于危险垃圾。试验表明:一支汞电池污染的水量超过一个人一生用水量的总和。
以前小河清澈见底,能看见小鱼,现在工厂为了提高效率,竟把小河当成了排放污水的好地方,小河被污水弄得肮脏不堪,过路的行人都飞快的离开。
节约用水是在保护我们的环境,就是节约资源。我们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最简单易行的就是从自己做起,注意节约用水,如:用完水笼头后随时关掉水笼头;把洗菜的水用来浇花、涮拖把、冲厕所。不要以为水笼头滴几滴水算不了什么,一个水笼头每秒钟
幸亏现在人们都领悟到了地球以被污染,大家都已经行动起来了,我希望那些没行动起来的人们,都弯一下腰把地上的纸捡起来,让我们的明天更加美丽,整洁!
地球在哭泣
汪世莲 五(1) 指导教师:张效芳
106年前,人类发明了塑料袋,可是人们没有好好地使用它,反而让它变成了近百年以来,最为破坏的一种垃圾。是塑料袋本身的原因吗?我会很明确地回答,不是。原因应该在人类自己身上找,这几年以来,人们大量制造塑料袋,但没有环保地使用,使其成为危害最大的垃圾。现在,虽然人们已经减少了塑料袋的使用,可它对社会的危害,并不是全部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