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作文300字
3月1日,学校开展“卫生小标兵”的活动。班会课的时候,董老师说:“我们教室的垃圾很多,我们要把看到的纸捡起来丢到垃圾桶里,如果看到有乱丢纸的同学,大家就要举报,哪个同学捡的纸最多,举报同学的越多,就是卫生小标兵,好不好?”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好。”
一下课,同学们就在教室里捡纸,我在地面找到了许许多多的碎纸,并把它们都捡了起来,然后全部放到了垃圾桶里。“你乱丢废纸是不对的。”看到有同学乱扔草稿纸,我连忙上去制止。他说:“对不起,我马上就捡起来。
通过“卫生小标兵“的活动,让我深深地感觉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不是夸夸其谈的一句空话,而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爱护花草树木,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
同学们,加油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环境,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美好!
远古的地球是一个美丽的星球。它从诞生到现在已经有几十亿年了。由于我们以前不懂得“环保”,乱砍伐森林,导致水土流失;
把污水直接排进河流,
导致水源污染;
工厂排出有害气体,导致臭氧层被破坏。地球就像一个生病的孩子一样,变得越来越衰弱。
什么是“环保”呢?环保就是讲卫生、爱护花草树木、不乱砍伐森林、珍惜爱护水源、不排放有害气体……
现在我们应该怎样做呢?第一,爱护水源、节约用水,不要把垃圾扔进河里,要把污水先处理后才排进河流。第二,爱护大自然花草树木,不要乱砍伐森林,否则造成水土流失。第三,提倡循环再用,不要把瓶罐垃圾随地扔了,要把能回收的放进回收垃圾桶里,把不能回收的放进普通垃圾桶里。第四,保护臭氧层,不让工厂排出有害气体……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些要求,养成环保的好习惯,做到“环保从我做起”,我们的家园—地球就会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