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凝视到你的眼
当我凝视到你的眼,当我听到你的声音,当我闻到你秀发上的淡淡清香,当我感受到我剧烈的心跳,我明白了:你是我今生的唯一!
和你刚刚接触的一瞬间,我就强烈地感到你身上散发出一种妙不可言的温柔气息。
尽管你身材纤弱娇小,说话柔声细气,然而却很有力量,这是一种真正的精神美!
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你那双湖水般清澈的眸子,以及长长的、一闪一闪的睫毛,像是探询,像是关切,像是问候。
每当我望着你黑黑的眼眸——我就很开心,是你那亲切的笑容给予了我生活的勇气!
那欣长健美的身材,优雅迷人的风度,尤其是那一头乌亮的秀发,有一种说不出的魅力。
能够和您这样有修养的人打交道,是我的幸运。
你,就像是一枚青涩的梅子,在江南的雨季里散发着悠悠的清香。
你蹦蹦跳跳地走进来,一件红尼大衣,紧束着腰带,显得那么轻盈,那么矫健,简直就像天边飘来一朵红云。
您特别的能为他人着想,这是非常难得的。
您真的很优秀,能够能您交谈又聊的这么开心,我很高兴。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我对您的感受的话,我觉得那就是真诚。
我提个问题好吗?您以前是不是学过社会心理学,我发现您好想能够看透我的心思,明白我的心里,以至于我做什么都逃不过您的眼睛。
英俊潇洒,玉树临风,才高八斗,文武双全,和蔼可亲,平易近人。
有机会一定要多向您请教,您讲的每一句话,都叫我终身受用无穷。在我的印象当中,您是一个富有活力且极富魅力的人。
在公司当领导,我想您不但头脑好,人缘也一定很好。
说服人的技巧
一, 展开并赢得一场议论的方式,首先找到一个共同的赞同点。
二, 当我们谈话的目的是在说服时,尤需以发自真诚笃信的内在光辉来表述自己的意念。
三, 我们必须自己先被说服,然后才能设法说服别人。
四, 有技巧的演说者,一开始便获得许多赞同的反应。心理的型态在这方面表现得很明显。当一个人说“不”,而且真心如此时,他所做的又岂是所说的这个字而已。他整个都会收缩起来,进入抗拒的状态。通常,他会有微小程度的身体上的撤退,或撤退的准备,有时甚至明显可见。简言之,整个神经、肌肉系统都戒备起来要抗拒接受。可是,相反的,一个人说“是”时,就绝无撤退的行为发生。整个身体是在一种前进、接纳、开敞的状中。因而,从一开始我们愈能诱发“是”,便愈有可能成功地攫住听众的注意力获取“是”的赞同态度,是非常简单的诱使他人信服的技巧,然则却为众人所忽视。人们似乎常常以为,若一开始不采取敌对的态度,就不足以显出自己的重要性
一开始即强调一些所有听众与你都相信的事情,然后再举出一个适切的问题,让听众愿闻其详,这样是否会有利得多?接着再引导听众一起去热烈地追寻答案。在追寻途中,将你所见的十分清楚的事实,举出陈列在他们的面前,他们便会被你所引导,进而接受你的高论。对于这种他们自己所发现的事实,他们会有更多的信心。在各种争议中,不论分歧有多大、问题有多尖锐,总是会有某一共同的赞同点是讲演者能让人人都产生心灵共鸣的。 “有时,我们发现自己会在毫不抵抗、情绪毫不激动的状况下改变了心理。但是人家若告诉我们说我们错了,我们就会憎恨这样的谴责,硬起心肠来。在我们信仰形成的过程
中,我们是极不留心的,可是遇有任何人表示与我们不同道时,我们便会对自己的信仰满怀不适当的狂爱。显然,我们所珍爱的并非意念本身,而是遭受威胁的自尊??。这小小的‘我’是人类事务中最紧要的一个词,适当地加以考虑乃是智慧之始。我们喜欢继续相信自己一向习于接受的事实,一旦我们的任何假设受到怀疑,其所激起的憎怒会导致我们所谓的‘讲理’,就是找出一大堆理由来继续相信自己已经相信的。”
你的目标如果是说服,请记住动之以感情比抒发自己的思想成效更大
“人类的个性需要爱,也需要尊敬,”诺曼·文生·皮尔博士在论及专业喜剧家时这样认为,“人人皆有一种内在的价值感、重要感和尊严感。伤害了它,你便永远失去了那个人。
因此当你爱一个人、尊敬一个人时,你如告诉他,他也会同样地爱你、敬你。 骄傲既然是人性中一个基本而易爆的特性,聪明的作法是应让一个人感觉到骄傲为我们所共有,而不是与他作对。如何来做呢?照巴利的要求,展示给我们的对手看,使他感觉到,我们所建议的与他已经相信的某些事情其实也是很相似,这样便会使他易于接受和信服我们,便会避免相反或对立的意念在他脑海里滋生,从而破坏我们的讲演或谈话的效果。 巴利巧妙地展示了他对人的尊严的尊重。然而大多数人都缺乏这种细致的能耐。他们误以为,要攻夺城堡,就必须对它猛轰,藉正面攻击,把它夷成平地。结果如何?敌意一旦产生,吊桥即被收起,大门紧闭上闩。身披盔甲的弓箭手拉开了长弓,文字之争和头破血流的战场一样。这般的逞勇斗狠,最后总是以平手结束,无一方能够说服对方一丁半点,更不用说使对方信服了。
先称赞他们,让他们欢喜,他们遂感到温煦起来,高明的演说术里有条法则,是以例证支持论述,
在说服人或使人印象深刻的演说中,通常的问题只是在于,一味想把自己的意念植入人们心里,却反使相反和对立的意念不断地滋生。而精于演说的人,说起话来则威力无穷,深深影响着他人。
讲演和谈话一样,要想俘虏他人,使之信服自己,主要靠的是人的智慧和生活经验的积累。
面对高高在上的对手,先强调其能力满足其自尊,也可轻易“俘虏”他。因为无论什么人,总希望获得别人的信赖和尊敬,即使明知是奉承话,仍然欣喜接受。而且自信愈高的人,愈有这种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