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回忆叫母校,有一种无悔叫老师,有一种友情叫同学,有一种乐园叫小学。
像一杯醇厚甘冽的浓茶,品尝回味过后,芬芳怡人,齿颊留香。从牙牙学语的孩子到率真可爱的儿童,再步入品学兼优、意气风发的少年。六年的光阴啊,似一列缓缓驶过的火车,入眼过后,消失在视线里,无影无踪。
童年的脚印留在校园的小路上,笑语欢歌在花坛的馨香中……母校的的每个角落,都珍藏着我们的友情,播种着我们的梦想。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翻出了二年级时的”六一“合影: 那些面孔似曾熟悉,又似曾陌生。王宇昌从二年级的so small的小豆丁变成了现在so big 的“大土豆”。王春景从豆芽菜长成了大甘蔗。更多的同学从瘦瘦弱弱的小树苗长成了粗壮的大树。
还记得,初次认识大家时,我们羞涩地躲在一旁,后来,在我们互相给予帮助,温暖的时候,我们也不再疏离,整个集体变得团结一致,密不可分:
那个月,贾老师让同学们表演话剧,我们组表演的话剧是“卖火柴的小男孩”。那天,大家看见组长拿了一个特夸张的大塑料袋。我一看,天哪!假发,沾满油的围裙,红色、绿色的塑料袋……5分钟后,冯泽毅(卖火柴的小男孩)就华丽地变身了——假发绕在头上,脚上
还套着绿色和红色的塑料袋,红扑扑的脸蛋儿,看起来就像个萌萌的波斯小男孩。就在这时,“咔嚓”一声,哈哈,原来是贾老师火速前来,成功“偷拍”冯泽毅!只见被偷拍之后的冯泽毅一脸的享受,乐得大家哈哈大笑。
燥热的夏天,我们整齐一致的舞蹈,在“六一”儿童节上总是能博得大家的喝彩,初秋的主席台上,我们铿锵有力的诗歌朗诵震撼了每一个人……可是这样其乐融融的六二班,也即将进入不同的中学,进入不同的班级。
现在,我们已长成枝繁叶茂的小树,老师们的头发里却已有几根银丝这银丝在我们的眼里那么刺眼,根根都刻骨铭心。
一年级,我刚入学,胆子特别小。排下学的路队时,我连自己在哪一路都不敢说,路队解散后,我只能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那儿哭泣,是亲爱的王老师给我的父母打去电话才让他们找到了我。
小学四年级时,贾老师走进我们的生活她身穿长裙,轻风吹拂,裙摆就扬了起来,一头漂亮的棕色短发,微微上扬的嘴角, 显得格外精神!她是个幽默风趣、知识渊博的老师。起初我并不了解她,上课时不敢发言。但在几节课后,我终于举起三年时光尘封的手,每天居然能回答好几个问题!贾老师上课时,时不时会插进几个故事。这样,我紧绷的心就放松了下来,全身心投入到课堂中,后来,又经过几次班内组织的演讲比赛,我终于勇敢地战胜了心中的恐惧。演讲词从我的口中如般泉水般叮咚流出。
陪伴我们最久的是续老师,她没有王老师那么严厉,也没有贾老
师那么温柔,但她可以让数学难题简单化,让枯燥的习题变得有趣。学习“购物满x元,返送x元优惠劵”这类题时,她会说:“羊毛出在羊身上。”学习抽屉原理时会说:“让往北,偏往南,撞上南墙再往回返。”让我们学起来觉得特别简单。
亲爱的老师,谢谢您, 1000多个日日夜夜染白了老师多少缕头发;六年来,你们批过多少作业。。。。。。是你们,带领我们走进知识的海洋,领略书的世界;是你们,教会我们写字,教会我们读书;是你们,教会我们孝敬父母,还要尊重长辈。你们孜孜不倦的教诲,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乐章——感谢,曾经为我们付出的老师。感谢您,陪着我们长大。
银亮的大铁门,红色的散发着希望的照壁上面 “诚实做人,认真做事”这简单的八个金色大字,寄托着母校对我们热切的盼望。一碧如洗的草坪上是同学们嬉戏打闹的身影,两栋高大的教学楼矗立在学校的南北两边,相互照应。七棵高大而古老的杨树,树干上有着时光斑驳的味道。斗转星移,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唯一不变的就是那枝繁叶茂的杨树了吧。它们就是母校给我们的记念,好像在告诉我们,我们要像它们一样挺拔高大,为人们带来快乐和希望。
再见了,亲爱的同学,“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再见了,敬爱的老师,“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再见了,亲爱的母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再见了,我的小学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