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新三国》每集台词精选
《新三国》每集台词精选
片头歌词:
风云起处 苍黄变化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允文允武 三分天下 鼎之轻重 可以问吗
弹剑作歌 披挂上马 霸王大业不是空话
男儿碰撞 一团火花 百年人生 瞬间光华
塞北秋风猎马 江南春雨杏花
千古江山如诗如画 还我一个太平天下
片尾歌词:
大梦方觉 山川依旧 古战场上几度春秋
路没有头 情不能收 检点平生志未酬
青梅煮酒要把话儿说透 天下英雄谁是敌手
烈火飞舟 你必须回头 江东子弟也风流
不是空也不是有 一缕英魂到永久
不是去也不是留 往来在人间 与天地同寿
与天地同寿
第一集:
王充叹大汉命运:“江山沦丧,日月无光;宗庙屠毁,巨奸篡国;天子受辱,君臣蒙羞;内有董贼,横行于朝;外有群雄,称霸于野;呜呼哀哉,礼崩乐坏,肝肠寸断。”
曹操笑道:“满座大丈夫,尽作女儿态”
曹操:“当世第一宝刀,竟然如此质朴无华”王充对:“世间奇珍异宝往往不在其表”
曹操夸董卓:“相国带兵如韩信,治国如萧何。大汉四百年,何曾有过像相国这样的经天纬地之才啊”
第二集:
曹操:“越是危难之时,越是英雄辈出之时”“我曹操何许人也?我应该振臂高呼,召集天下壮士,组建剿贼义军。挽江山于既倒,救苍生于水火”
第三集:
曹操:“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让天下人负我”
“自古以来就是大奸似忠、大伪似真,忠义和奸恶都不是从表面就能看出来的。也许你昨天看错了我曹操,可是今天你又看错了,但是我仍然是我,我从来都不怕别人看错我”
陈宫:“曹操此话比剑锋更狠!剑锋只杀吕氏一家,而此话却尽诛天下人心。”
曹操:“在我刺董之前,和他们一样,也是无名之辈。你又怎么知道今天的无名之辈,来日会不会名震天下呢?假如有一天,他们真的名震天下了,你又会不会为今天的所作所为,追悔莫及呢?”
第四集:
曹操:“英雄处于末路,此时给其一分好处,胜于平日十分”“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
新三国i
“夏,五百年止于商;商,五百年止于周;周,三百年而骤起春秋战国,是时天下大乱,引来英雄辈出。由此可见,国运盛衰长短俱凭天意,如无乱世,何来英雄?”
刘备:“天下大乱之根源,首先在于人心丧乱,因此欲安天下,先取人心;而人心之本,在于循天道,行仁义,持忠孝”
第五集:
未发现
第六集:
董卓:“天子啊,老臣的命苦哇!老臣是天底下命最苦的人,苦得就像是车轮底下的野草;我苦就像是石头缝里的黄连啦!”
吕布:“这世上,有我就有你”
曹操:“匹夫庶子,不相与谋”
第七集:
未发现
第八集:
貂蝉:“有了这根银簪,就像将军陪在我的身边”吕布:“吕布枉活了半世,现在才算尝到了活着的滋味”
第九集:
董卓:“暖玉温香抱满怀,离魂到天外”
王充:“此刻上朝也太早了吧?”吕布:“我不是上朝,我想见貂蝉”王:“见貂蝉干吗坐这儿啊?”吕:“这儿离貂蝉近一些”
第十集:
未发现
第十一集:
荀彧:“福中有祸,祸中有福;福祸相倚,大事可期。”“厚道近乎迂腐,宽仁如同昏昧”“苍天送徐州给主公,如同送一杆大旗给狂风,送一把宝剑给剑鞘”
曹操:“荀彧,听你讲话如饮美酒,令人陶醉呀,简直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