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快乐的日子优秀作文
那段快乐的日子
(周冰君)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熟悉的音乐在耳边响起。记忆的时针不由得转回了“第一次”到竹坪沈家营的快乐日子。
“走,出发!”随着姑姑的一声令下,我们便踏上了回老家的路程。妈妈说我原来曾经回去过两次,但我却一点印象也没有。这一次,可让我激动万分。因为爸爸经常给我讲他的家乡,我在脑海里也有了一个大致轮廓。我很想看看爸爸出生的地方与我想象中的是否一致。在车上,我们有说有笑;平时一坐车就吐的我今天却没有一点反应,一边看着路边的风景,一边听着姑姑和爸爸他们讲着他们小时候的的趣事。好生和谐!好生快乐!
车子绕过好几座山,路越走越差,我们一路颠簸,终于到了。映入眼帘的是几座错落有致的平房和那一山更比一山高的群山老家的人早已在路边等着迎接我们。进屋后,丰盛的饭菜已摆上桌,整个屋子里洋溢着温暖的味道。也许是刚来产生的好奇,也许是温暖气氛的带动,一种从未有过的快乐在心底涌动。
伴着蛙声,我和哥哥,大妈一起到菜地里摘菜,一路上,我们哼着小调“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歌声悠扬,回荡在一片绿色的世界里。学着大妈的动作,我和哥哥也开始摘豇豆、茄子、黄瓜,西红柿??这里的蔬菜真新鲜呀!我也第一次知道了我们平时吃的蔬菜是怎么来的,是像大妈这样的农民们辛勤劳动耕作出来的。突然,大妈叫喊道:“哎,别摘太多了,摘多了吃不完。”我们往篮子里一看,原来篮子已满。尽管我和哥哥已满头大汗,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晚上,吃着自己摘得蔬菜,觉得格外香!
第二天,我和哥哥又兴致勃勃地随大妈去河边洗衣服。那条小河曾在我的脑海里出现过。因为它是爸爸儿时记忆的一部分,爸爸说他们小时候经常在这条河里洗澡,但也没少挨爷爷的打。别说,这里的水真清呀!水旁边长满了水草,随着水流,一摇一摆的。河上有一个简易木板桥。面对这番美景,哥哥玩性大发,便从上游扔了一件衣服,让我在下游接着。就在衣服快漂到我面前时,我伸手去抓,可惜水流太快,我没抓住,我急忙去追,可脚下一滑,凉鞋又冲走了。我很生气,而哥哥却在旁边笑得前仰后合。大妈见状,连忙把我扶起来。只可惜了那衣服和鞋子白白流走了。
如今,我有好几年没回老家了。但在老家的那段快乐日子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