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为题的作文
令人感动的一件事
不久前,我在电视里看到了一件令人感动的英雄事迹。看完电视,我的眼睛湿润了,我和家人都为那个因为救人而光荣牺牲的解放军叔叔默衰。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一名解放军的家属来看望他,他非常高兴,带着家眷去买东西。在回来的路上,他看见桥上有很多人簇拥着一名女子,他也过去凑热闹,他听别人说这名女子因为被老板炒了鱿鱼,心情过度悲伤,准备跳河自杀,人们再三阻止她,可她就是不听,就在人们不注意时,女子跳进水里,岸上的人们见此情景,都惊慌失措了,有的人着急地走来走去,有的人拨打紧急电话求助,有的人大声喊叫救命……。虽然有这么多人都想救落水女子,但是他们都不会游泳。
那名解放军叔叔看见水里的女子拼命挣扎,就知道落水女子快不行了,心想:“这么多人,虽然都不会游泳,但都在为落水女子着急,我身为解放军应该为他人着想,大家都这么着急,我不能不管,更何况我身为解放军在这危急关头应该为人民挺身而出”。
那名解放军脱去外套和鞋子,奋不顾身地跳进了水中,他一只手抱着落水女子,另一只手吃力地拨水前进。游呀游,他看见远方有一游艇只能装一个人,他把生的机会让给了那名落水女子,他同医务人员把落水女子抬上了游艇。当他正准备游上岸边时感到自己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原来他刚才救人的时候把吃奶的劲都用上了,他现在只能不由自主地往下沉,当游艇再转来的时候,解放军叔叔已经光荣牺牲了。
这时候,所有的人都流下了眼泪,让我感动的是那名解放军叔叔,他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去救落水女子,他那舍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人生中总会遇到一些感人而又幸福的事。人生就像是一杯平淡无奇的白开水,但有时白开水里又添加了一些酸甜苦辣的味道。我的脑海里有着无数颗令人感动的小星星,有一颗最大最亮的星星,令我一辈子都难以忘怀。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几个小伙伴约好了在小树林里边玩。我和朋友手拉手的来到小树林,一起开始玩起了游戏。阳光从树叶上照射下来,地面呈现着无数颗零零碎碎的斑驳光点。树林北面有一座破旧的茅草屋,那里面已经很久没有人住了。突然,天空上乌云密布。过了一小会儿,地上的“小星星”不见了,树林里变得昏暗起来。也许是好心的老天爷来提醒我们这群顽皮的小孩子该回家了。我们没有理会老天爷的这一片好心。过了一会儿。老天爷也生气了,天上一滴一滴的雨滴儿开始落下。落在树叶上,树叶被打得哗哗响。雨打在我们的身上,我们赶忙跑进北面的那个小房子里。我们想等到雨停了再走,没想到雨却哗哗的越下越大了。我们试着跑到雨下,但是雨很大,如果就这样跑回家,一定会生病的。我连忙对她们说:“我们到屋里看看有没有雨伞吧。”于是,我们在小屋里找起了雨伞。找了许久,连雨伞的影子都没有看到,只找到一块破布。
我心想:这块布能挡雨,用这块布顶在头上回家,可……正在这时,王珊对我们大家说道:“就用这块布,我们回家吧。”
说完,她分配我们每个人该站在哪一边,最后只剩下一个有洞的角落。我们都犹豫了,屋子里顿时静的可怕。一句响亮的话语划破了沉寂,“我站吧。”王珊说道。
紧接着我们开始往家里走。在路上雨淋湿了我们的身体,北风呼呼地吹打在身上。由于那个洞,王珊的脚颤抖着,每迈出一步都要使出浑身的力气。一般十几分钟的路程,今天仿佛走了一个小时。渐渐的,其余的三个伙伴都回到了家。只剩下王珊和我。而我也逐渐的看见了家的影子。当我到家时,奶奶急忙拿布给我把头擦干了。我想叫住王珊,可是她却先对我笑了一下,仿佛在对我说:不用了,谢谢你。我看着王珊,看着她又走进了雨中。奶奶问我:“那是你的朋友吗?”我的脸红扑扑的,说道:“是的。”……
这件事一直埋藏在我的心上,只要我一想起这件事,就有一股暖流从脚底涌上心头。
关爱,就是关心爱护,它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关爱,生活上也少不了关爱,别人给予我们关爱,那我们更应该去关心爱护他人,这样世界上才会充满——爱!
关爱他人可以从小事做起,譬如你帮助一个同学辅导功课,往往能给他带来充分的动力……这是关爱他人的表现,如果你给予了别人关爱,那你自己心里都是美滋滋的。正因为爱,所以对教育更加充满爱的情感。老师对我们有关爱,她的爱是无私的!父母给予了我们关爱,他们的爱是伟大的!我们自己也要学会关爱,关爱别人,关爱自己!
有一次,我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她长得蛮漂亮的,还穿着旧衣服,但她没有胳膊,靠双脚写字来乞讨,她面前摆着墨、纸还有一个装钱的小红桶,脚趾间夹着一支笔,沾了沾墨水,开始写字,她在纸上写了四个大字:鼠年快乐。字还很不错。我觉得她好可怜啊!我毫不犹豫地就走过去在那个小红桶里投了五元钱,随后路过的人都纷纷献出了爱心。这个小女孩没有健康的身体,没有幸福美满的家庭,更没有快乐地在学校读书,她多么需要我们的一颗颗爱心、和一双双温暖的双手啊!
在此我真诚的希望全世界的朋友们,关爱别人,关爱自己!让自己和身边所有的人都充满爱
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爱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么关爱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盏航灯。享受关爱是一种心灵的愉悦,关心别人是一种高尚的品德。
因为有了关爱,生活变的丰富多彩。关心他人,善于理解他人的处境,他人的情感和需要,用我们坦诚的心,真心的爱去理解、支持别人,用实际行动上去关心帮助别人,哪怕只是一点点。
那是寒冬的傍晚,北方的风夹着雪花呼啸,我冒着刺骨的寒风回家,一个年过花甲的老婆婆,身穿一件破棉衣,蜷缩在一个角落乞讨,手里拿一个破破烂烂的铁罐。前面一位过路
的阿姨迅速掏出钱放进老婆婆的铁罐,然后匆匆离开了,老婆婆连连道谢。看她可怜的样子,我摸摸口袋,身上仅有一张面值20元钱,我不忍心给她,因为,这是我足足攒了一个月的结果,眼看着买自己心爱的四驱车的愿望就要实现了。雪花裹着她的银发,显得更加苍老而可怜。我迟疑了一会,终于下定决心,我闭上眼睛,慢慢把那张还残留自己汗渍和体温的钱放进那个铁罐中,老婆婆抬头看看我,连连道谢,还说我是小菩萨。不知为什么,这时我心中不由得涌起一阵帮助他人后的快乐和幸福。
我们都渴望幸福、真爱,那就应该学会去关爱他人。得到他人的关心是一种幸福,关心他人更是一种幸福。 让我们一起去关爱他人,并因此得到幸福。
是呀!正如歌中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温馨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