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竹一声震天鸣,辞旧迎新共欢庆”不知不觉又迎来了春天,天空中那永不停息的爆竹声,刹时就把我心中的烦恼,忧虑一扫而光,满心欢喜地迎来了我家的幸福年。
清晨,春节的第一缕阳光射入我的眼中,刺激中仿佛带着柔和,细细的、细细的,我似乎还嗅到了年的味道,很纯,很香,很甜,一下就把我从睡梦中唤醒了。
“咚咚!”“谁呀!”“是我”“原来是我爷爷来了!”我立马上去给他们开门。当我打开门的瞬间,爷爷手中拎着的那么多袋子便吸住了我,我立马从他手中接过几个,然后打开一看,原来都是过年要用的许多蔬菜和肉类,我爷爷来我家一起过年了!刚才爷爷手中拎着的那么多袋子已经让我很惊叹,当我们一起讲袋子中的所有东西一起倒出来清洗时,那些东西更让我叹为观止,把我们家的水槽都填满了。姜还是老的辣,没过多久,我的爷爷就将槽内的物品洗了一大半,而我呢?一、二、三??点点手指头就数得清。待我们将蔬菜和肉类都清洗完后,我的父母就上场了,一个拿刀一个提铲,看样子早做好准备了。
“噼里啪啦”,经过一个下午的艰苦奋斗后,整整十多道菜终于出锅了,此时的客厅充满着浓烈的香味,真是让我口水直流三千尺。等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到齐后,我们家的年夜饭便开始了,此时的我感动的都快要哭了,忍了好久,咽了好多口水的嘴巴终于可以享福了,在一顿狂轰乱炸后,我已经抱的瘫倒在了椅子上,手不断地抚摸那圆鼓鼓的“大将军”,此时,在坐的各位亲戚也都吃好了,幸福真是来得太突然了,走的也太快了,一下子,忽然就有三五个亲戚一起向我口袋里塞进了那红彤彤的大红包,我都没来得及反应过来,顾不上多摸几下就被父母给收走了
饭也吃了,红包也拿了,剩下的时间就应该用来娱乐了,只见我爸从街上买了好多礼花回来,激动不已的我立马上去接过,然后一起放了起来,“彭!”随着一小声闷响过后,一支利箭就从礼花管中窜了出来,然后就在天空炸开,即你去那个释放出了他的最美的一面,很漂亮。待礼花全部结束后,今年的春晚也开始了,我和父母一起来到楼上,一起坐到沙发上,然后打开电视,开始畅游在一个个精彩的春晚节目中了。
幸福的时光总是如此的短暂,而我却永远地记住了这短暂的时光,我家就应如此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