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幸福年
听到外面的鞭炮声了吗?是的,又到新年了,喜庆的节日,不知你是如何过的,但不过这些都不要紧,来看看我家是如何度过这幸福的年的。
早上,在整耳欲聋的鞭炮声中,我睁开了惺忪的眼睛,爸爸早上已在房门口等待:“起床啦,今天是辞旧迎新的一天,不能睡懒觉哦!”我意识到这一点,说好的一起贴春联的!我立马从暖和的被窝中爬了出来,套上昨天早已选好的衣服,又把头发扎成最为简单的马尾辫就出门了。
下了楼,发现家门口已是一片红色,都是鞭炮爆裂之后的碎片,与我的红衣相映衬着,格外喜庆。不远处,大哥正向我招手,示意我快去。来到大门口,发现大家都穿上了喜庆的大红色,脸也是红色的,如同成熟的柿子一般,一半是冻的,另一半却因为喜悦而红,我也是如此。接过横联,大红的底,黑色的字,撕下旧的横幅,贴上新的,顿时觉得眼前焕然一新,窗上的窗花,一只小羊正调皮地在草地上玩耍,这不就是我吗?遇到新鲜事物便守不住自己想玩的心。屋内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
中午便是祭拜列祖列宗,保佑我们来年平平安安,一家人都可以一帆风顺。
到了晚上,便有趣多了,但由于雾霾,我们这些小孩子只能拿出比以往更少的烟花,直接握在手中,点燃,几束烟花一齐升上天空,在空中开出绚丽的烟花,看着这忽红忽绿的烟花,我的心中,充满了对来年的期待。
放完了烟花一家人便窝在沙发上一起看春晚。春晚一如既往的精彩,而且还增添了“抢红包”环节。看着身旁摇手机摇得得意忘形的表哥,我的思绪却早已飘到过去,过去的新年,也许没有现在技术发达,但淳朴的民风与节日的热闹却不比现在少,或许并现在更加的热闹,现在的我们整天沉浸在网络的虚拟空间中,人情味了似乎淡了许多,也导致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越来越少,科技发达了,但是人却沉浸在其中越发不能自拔。过新年的时候大家才抽出那么一点点的时间放下手机、移开电视互相问候着,想着如何过一个快乐、幸福的新年。
在沙发中的我抱紧怀中的抱枕,享受我家幸福的新年,思绪随着欢笑声飘得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