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新年的钟声清脆地响起,新的一年来了,回顾去年似乎近在咫尺。但我幸福的脚却奔向新年,去期待即临的未来??
今天是大年三十,虽无瑞雪兆丰年,却有迫于回家过年的热情来点亮这幸福的春节。城市里的春节太过奢侈,张灯结彩,人潮澎湃,身在其后只是倍感冷落。而农村的春节也不逊色,并且更加有年味儿。那么春节到底是什么味儿的呢?
春节的味儿是清淡的,早上被几声稀疏的礼炮声吓醒。只见得楼下父母、爷爷奶奶会聚在一起忙着分配任务,父母负责买菜,奶奶负责折元宝,而我不乐意干这折元宝这苦差事,几百个元宝,数量听起来就是遥不可及。于是就和爷爷一起贴春联,一幅幅内涵丰富的祝福春联实在令我陶醉。这是写的那么一句一句的,对爷爷来说只是信手拈来。和爷爷一起帖这些文化底蕴丰富的春联,顿时肃然起敬。对春联也慢慢迷恋了??
春节的味儿是苦涩的。拜神?是的!拜神我从来不相信这些,但若是对它们行跪拜之礼,也算得上是亵渎神灵了,菜桌上的菜香气沁人心脾,一阵阵钻入鼻孔,又从鼻腔
涌到心田,不惊一阵悸动。然而在烧香完才能吃这规矩面前,也只是心有余力而不足罢了,等待着等待着,空等待着,像空口咀嚼,是那样无聊和苦涩 ??
“嘶——- ”一声汽水被打开的声音。那样清脆,似若下课的铃声。“叮叮当当”碗敲击着,愈来愈响,愈来愈热,奏出一首摇滚曲。大家围坐在一起,身后的寒冷似乎不敢靠近。餐桌上有鸭,有鸡,有鱼,当然必不可少那就是麻辣火锅,大家一齐夹菜往里头涮,愈涮愈辣,愈涮愈热好不热闹。抬眼间也不知道是谁递来的红包,就这么愈递愈多,愈递愈热。这一刻心中的喜悦难以倾诉。年夜饭就是这样,吃了十五年并没有腻,而每一顿都是有滋有味。现在春节的味是火辣的。
春节的味儿是复杂的,正因为有这些调味料,春节才会更加有味,更幸福。春节的味儿是幸福的,就像晚霞短暂却是那般迷人。幸福的余味正是守岁,守岁的时间虽长,却有一家人和春节联欢晚会做陪伴。“3、2、1——-”钟声响了,只见天空舞起一朵朵美艳鲜花,一朵接着一朵,永不停息。
春节的味儿有了家人的陪伴更加的温馨与幸福,春节是一年一度的,而陪伴却是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