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幸福年
一副副春联贴在墙壁上,一件件新衣奔离衣柜,一声声爆竹响彻大地,一句句祝福口耳相传。
——题记
随着寒假的到来,我们期盼已久的春节也悄然而至。在中国,我们把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这段时间叫做春节。在这段日子中,人们脱下旧装,换上新装,就连颜色单调的大门也被人们装饰得喜气洋洋。
在这个美好的田园之夜里,家家户户都在门口燃放烟花。红的,似节日的灯笼;黄的,似成熟的稻谷;绿的,似茂盛的大树。美丽的烟花在空中绽放,连平日钻石般闪亮的星星,这时也黯然失色了。
客厅里早已拜访了各色各样的瓜果点心,电视机里的春晚主持人换上节日红装,说着充满年味的喜庆话语。到处都充斥着节日的喜庆。
说到春节特色,不能不提的就是年夜饭和春晚节目了。
夜幕降临,一家人围坐在饭桌前,品尝着精心制作的美味佳肴。还不时举起酒杯,喝着饮料,互致新年祝福,谈谈过去一年的有趣事儿。饭桌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浓浓的暖意也无时无刻充满了大家的心间。
每年过年,当然不能错过一年一次的春节联欢晚会。吃完年夜饭,我们一家人都守
在电视机前,看着优秀的主持人说着过去一年的网络热词,看着幽默的喜剧艺人演绎着一个个精彩绝伦的小品和相声,增添了不少的过年气氛。
春节,对于小孩子来说,是最开心不过的了,在那天,他们可以换上新衣,吃着美食,最重要的,当然是压岁钱了。承载着父母对子女祝福的压岁钱装在红色的信封里,上面印有一个金灿灿的“福”字。里面包含了对子女过去一年的肯定和对往后一年的祝福、期盼。
时钟,带着对零点的期盼,向前奔跑着,让我们一起倒数“五、四、三、二、一!”无数的礼花在此刻绽放,又带着满身的光彩把整个大地映得光彩夺目。
这是我家的幸福年,也是举国欢庆的幸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