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条充满回忆的路
每逢假期空余的时间,我总会到小区周边的公园或小路上骑自行车,而那条小路,是我每次骑自行车的必经之地。
那是一段坡度较陡的下坡路。使足马力,快速地向那个陡坡驶去,我的面庞,一股股凉风扑面而来;我的脚下,车轮子正在不停地转动。“啊——”我把双臂张开,让自行车自由地行驶。而我,坐在自行车上尽情地享受着凉风带来的快意。
又是一年的暑假,我也同以往一样,从车库里拿出那辆已经沾满灰的自行车,认真擦洗后,准备晚上好好地去骑一番。我已经快半年没有骑自行车了,每次周末回来,我总是被那成堆的作业和那课外辅导班而压得喘不过气来,而现在,放假了,我也终于有时间坐在自行车上游玩一会儿了。
晚上,太阳没有下山,伴着落日的余晖,我就冲下来,那出那辆自行车,开始了我的旅行,骑着自行车,我仍按照原来的路线走,径直驶向百丈公园。往日的快乐与美好又回到了我的身边,一切景物还是那么的熟悉,边骑自行车,边看看那路上的风景,再听听自行车碾压路面的“咚咚”声,这真是惬意。
转了一圈过后,我又向前,朝着那段下坡路走,当我正惬意地欣赏着这美丽的风景时,一番大不和谐的景色突然扑向我的眼前。这里,因为要建造地铁而被围起来了,这也并没有引起我的太大注意,我又绕过围墙向前方驶去,当我回过神来,我已经骑了很长一段路了,早就过了下坡路,不知是被周围那似锦的繁花所吸引,还是被路边那浓密的绿树所陶醉,我在印象里不知怎的总记不起骑过那段下坡路。我有些疑惑,调转车头,又向那段下坡路驶去。
但眼前的景象使我惊呆了,殊不知那条下坡路因为铁路修建而被封闭起来了。我透过围栏向里面望去,那段下坡路已经不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堆废墟。石和泥在这里混在一起。昔日令我心神向往的这段小路已经不堪入目。我有些伤感,泪眼模糊的,带着无限的悲伤与留恋,我骑着自行车,默默地离开了。
后面几天,即使有空,我也再没有去骑过自行车,我总觉得没有了那段小路,一切都变得没有意义,骑自行车也变得毫无快乐,那俩自行车也一直荒废在车库里,又平添了一些灰尘......
几天后,我也该去上辅导班了,我背着书包乘地铁去上课。地铁向我们疾驰而来。在感慨地铁为我们的生活来来了很多方便的同时,我也想到了那条小路。那条路可能永远都不会再有了,但重要的是,虽然这条小路,这种美好与快乐不复存在了,但带给你的是一个更大的便利。政府要建造地铁,不正是为了生活的便利与美好么?更何况那条小路已经给我带来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小路虽然没有了,但美好还是在的,时常去想一想,就会觉得那条下坡路还在自己的身边,就不会感到悲伤。
世界总是在不断变化的,我们总不能总是觉得这个人或事物没有了以后,一切都变得悲惨,从而产生一种消极的心理其实不是这样的,一种美好的逝去,一定意味着另一种意义上的美好随之而来,这一刻,我明白了很多,心情又变得舒畅了。
最后,还是对那一条小路说一声再见,Ade,充满回忆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