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阿加西·马尔克斯《没有人给他写信的上校》有感 百度百科:
书名亦翻译成《没有人写信给上校》或《没人写信给上校》,是哥伦比亚作家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一部早期作品,也是其作品中仅有几部没有魔幻现实主义色彩的作品。1957年马尔克斯在巴黎开始写此书,然后1961年出版第一版。写作时间在《百年孤独》之前,成书时间并且与故事发生的时间差不多,都是哥伦比亚两党党争从动乱暗杀走向和平的时期。
加西亚·马尔克斯是这样评价这本书的:“《没有人写信给上校》我重写了九次,他是我所有作品里最无懈可击的一部,可以面对任何事情。”
经典语句:
1.“咱们还活着,可这把老骨头已经朽了。”
2.“这次的葬礼就是大事”,上校答到,“这么多年了,他是我们这里第一个自然死亡的人。”
3.上校一副自信而又充满天真期待的神态,坐在陶炉跟前等待咖啡开锅。
4.自上次内战结束以来过了五十六年了,上校唯一做过的事情就是等待,而等到的东西屈指可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