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母爱是温暖的阳光,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照亮了孩子们的整个人生。那么,父爱就是一棵刚劲挺拔的大树,默默无闻地挺立着,替孩子们遮风挡雨,尽管结果到了最后会是伤痕累累,却是一如既往,任劳任怨,一心只为孩子着想。
父爱是严厉的,但是,这种严厉却像是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标,使得我们改正错误,走向那一条正确的人生道路。有一次,由于我期末考试时的一次失误,从而导致三门功课的成绩但是很不理想。父亲一见到我的成绩,变得非常气愤,脸也因为如此而被涨得通红通红,简直像是一根红辣椒,眼睛也是瞪得比一个拳头还要大上许多。我看见他一脸阴沉,便也知道他的怒火已经冲到喉咙口了。我战战兢兢地站在一旁,一点儿声音都不敢发出来,深怕他这座“活火山”会随时喷发。“你看看你!平常就只知道看电视、玩电脑,就是不知道在临近期末考试的这一段时间里,去专心致志地复习呢······”父亲指着我,一副悔不当初的模样。果真不出我所料,这座“活火山”飞溅出来的火花,几乎是要了我的小命。不过,幸好他没有禁止我玩电脑的权利,这次小小的责骂,已经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还有,从现在开始,我就不允许你再玩电脑了!”父亲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似的,义正言辞地说道。唉~我可真是一个乌鸦嘴!我在心中不断地提出抗议,开始就因为他的爆发出来的“火山岩浆”实在是太恐怖了,我还是选择乖乖地闭上了嘴巴。之后,我便一鼓作气地冲上了二楼,跑进了自己的房间,狠狠地甩上了房门,又迅速地把房门上了锁。到了吃晚饭的时间,门外响起了一阵“咚咚咚”的敲门声。我假装没有听到,索性捂上了耳朵。可是,那敲门声却有耐心的持续了差不多十分钟,我只好无奈地起身去开门。一打开房门,我就看到了父亲那张布满了皱纹,又无比慈祥的脸,他用恳求的语气向我说道:“好了好了,刚才那件事我也有不对的地方!我们先下楼去吃晚饭好不好?等一下饿出病来了可怎么办啊!”话音刚落,便赶紧拉着我的手下楼去了。一句很平常的话,在我的耳朵里听来,却是充满了父亲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我的心中涌起了一股暖流,眼眶也在不知不觉中湿润了。父亲对我的严厉,虽然常常会使我感到生气,但是,等到每一次吵完架之后,都会让我知道自己有哪些的不足之处,并且努力去改正错误。而我也知道了,父亲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源自于他对我的关爱。
父爱是默默无闻的,父亲对自己的爱通常都不要用语言表达出来,但是父亲脸上的每一丝皱纹,头上的每一缕白发,都是出自于他对我们深深的父爱,和长达半辈子的操劳。就在前几个星期,我兴高采烈地列好了一张清单,催促着父亲赶快去书店给我买书的时候,父亲却若无其事地回了一句:“我没空!下次再说吧!”紧接着,他又转过身去做自己的事了。我原来兴奋的神情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只剩下满满的沮丧,就像是一个泄了气的皮球似的,无精打采地走回了自己的房间里。过了一会儿,我打开房门走了出来,却迟迟没有见到父亲的身影。于是,我便去问母亲。然而母亲的回答却使我感到大吃一惊,“你父亲去书店给你买书了!”这句话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久久不能散去。我走到了书桌旁,却发现我放在那上面的一张清单早已不知去向。再看看门外,大雨飘飘扬扬地挥洒着······直到了第二天清晨,我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了那几本整整齐齐地放在我床头柜上的书:《朝花夕拾》、《绿山墙的安妮》、《海蒂》······这不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书吗。我一碰到书的封面,才发现,书上沾着的雨珠还是湿的。虽说这只是小小的几本书,但是,其中却包含了父亲对我的爱。 父爱是慈祥的,犹如一缕缕温暖的和风,抚平了我们焦躁不安的心灵。这是在我很小的时候发生的一件事情,大概是在读幼儿园的时候吧。那时,我发了一次高烧,住院了。正当我昏昏沉沉被送进医院的时候,父亲那满是担忧的脸上落下了几滴泪珠。在我的记忆当中,父亲好像从来就没有哭过。但是在我生病住院的时候,他却担心地流下了泪水。我看着,自己也不由自主地流下来眼泪,不知道是因为父爱的伟大,还是因为被病魔折磨的痛苦。自始至终,我一直都把这件事情铭记在心底,至今都无法忘怀。
父爱虽然不像母爱那样,但是,却件件令我刻骨铭心。父爱的伟大,是远远不能够用语
言来形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