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感恩的故事
那﹣关于感恩的故事
我看过这样一个故事,至今想起仍然感慨万千,这个故事的名字叫《一杯牛奶》——
一个生活贫困的男孩为了积攒学费,挨家挨户地推销产品。他的推销进行得很不顺利,傍晚时他疲惫万分,饥饿难耐,绝望地想放弃一切。走投无路的他敲开一扇门,希望主人能给他一杯水。开门的是一位美丽的年轻女子,她笑着递给他一杯浓浓的热牛奶。男孩和着眼泪把牛奶喝了下去,从此对人生重新鼓起了勇气。许多年后,他成了一位著名的外科大夫。一天,一位病情严重的妇女被转到了那位著名的外科大夫所在的医院。大夫顺利地为妇女做完了手术,救了她的命。无意中,大夫发现那位妇女正是多年前在他饥寒交迫时给过他那杯热牛奶的年轻女子!他决定悄悄地为她做点什么。一直为昂贵的手术费发愁的那位妇女硬着头皮办理出院手续时,在手术费用单上看到的是这样七个字,手术费:一杯牛奶。那位昔日的美丽的年轻女子没有看懂那几个字,她早已不再记得那个男孩和那杯热牛奶。然而,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这个年头,人们很少感动了,对什么都不再感动了。即使他们还会感动,也只是感动于只有他们才会感动的对象。
其实,这个世界是有些共同的东西的。看了这则故事丝毫不为所动的人,没有一点反思的人,他们的情感世界一定暂时缺少了一点很重要的东西,或者永远失去了一些最宝贵的东西!
感恩,是结草衔环,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境界。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珍视的一次爱的教育。
感恩,不是为求得心理平衡的喧闹的片刻答谢,而是发自内心的无言的永恒回报。
感恩,让生活充满阳光,让世界充满温馨。
学会感恩,应该是学会做人的一条最基本的标准。 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无意中浏览网站看到这样一段话:感谢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感谢藐视你的人,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感谢欺骗你的人,因为他教导了你的自立;感谢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助长了你的定慧。之后,每当我想起这段话,我的内心就充满了感动:只有我们时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命中的坎坷辛苦,无论多大的风雨,无论有多少艰难,我们都可以勇敢地去面对,去挑战,永不放弃。当然,我们更没有理由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不热爱自己的事业??有这样一句话:“所谓幸福,是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份称职的工作,一位深爱你的爱人,一帮信赖的朋友。”在诠释幸福的众多涵义中,“感恩的心”当之无愧居于
首位。人从有了生命的那天起,便沉浸在恩惠的海洋里,人的一生得到过太多的人帮助,人生有太多需要感谢的人!所以,必须学会感恩。 在这里,特别想讲述一下这样一个故事,也是一个关于感恩的故事:有一个作家,曾遭到盗贼抢劫,他不但不像一般人那样难过,反而在日记中写下这样一段感恩的话:让我感谢天主恩,因为:(1)我从前从未被抢劫过;(2)他们虽然抢了我的金钱,但未夺去我的生命;(3)我的资产没有被完全抢光;(4)我是被抢的,而不是抢人的。
所以,让我们学会感恩,从今天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