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雪野茫茫,你知道一棵小草的梦吗?寒冷孤寂中,她怀抱一个信念取暖,等到春归大地时,她就会以两片绿叶问候春天,而那两片绿叶,就是曾经在雪地下轻轻的梦呓。候鸟南飞,征途迢迢。她的梦呢?在远方,在视野里,那是南方
湛蓝的大海。她很累很累,但依然往前奋飞,因为梦赐给她一对翅膀。窗前托腮凝思的少女,你是想做一朵云的诗,还是想做一只蝶的画?风中奔跑的翩翩少年,你是想做一只鹰,与天比高,还是做一条壮阔的长河,为大地抒怀。
2、我曾有过企望,企望机遇的到来。那个声音告诉我:机遇只垂青于不懈奋斗的人,等待会丧失青春年华。我曾因不得志而叹息。那个声音对我说:慨叹是弱者,奋进才有用武之地。我有过失误之后的捶胸顿足。那个声音又在说:振作起来,重新选择新的目标,你就会感受到生命的新内容。我有过名落孙山的失望,我感到疲倦,感到前途茫然。那个声音又在说:莫沮丧,成才的路有千万条。我陷入过困境,甚至一蹶不振。冥寂中,那个声音又在说:困难是人生的教科书,逆境是一所最好的大学。我饱受过病残之苦,苦闷中想了却一生。那个声音又在说:你还有生命,只要壮志在胸,就会不负有限生命。人生有无数考题,答案却只有一个——奋进!它就是你飞翔的翅膀。
3、有这样的一个故事,一位叫薛瓦勒的乡村邮差,他每天徒步奔走在乡村之间,每天都走过崎岖的山路,而且每次走过都要拾上一些光滑的石头,心里默念着要用这美丽的石头建造一座属于自己的城堡。他坚持不懈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乡村里的人们都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但最后,矗立在眼前的城堡见证了这样一个不可思议的梦。没错,当一块石头有了愿望,谁也阻挡不了它通向城堡的脚步。
永不绝望
灵恩
那是一段心灰意冷又寂寞无助的日子。
生活重接踵而至的不幸使我那颗已经疲倦不堪的心再次失去了平衡。那时候,仿佛欢愉都已离我远去,伴随我的是绵绵不尽的苦楚和无望。
然而,偶然的一件事却改变了这一切。
一个狂风大作的傍晚,我想起实验室的门窗也许没有关好,便回到实验大楼。在实验室门口,隔着门上玻璃,我看到了这样一个场面:一只很漂亮的小鸟在实验室里来回不停的飞着,看来它被困在里面了。不知它是怎样闯入的,也不知它在里面呆了多久。我没有马上打开门,因为我想看看这个小生灵如何面对它所处的困境。
小鸟在实验室里不停地盘旋,似乎在寻找通向室外的出口。大约经过了两分钟,它突然直线似地向西边窗户飞过去。大概是因为这方向还有一线亮光,它以为从那里可以飞出去。
“砰”,一记很沉闷的声响,我看见那只小鸟被厚实的窗玻璃反弹了回来,它摔在地上并打了好几个滚。而后无力地伏在那里,身体剧烈地抖动着。
“它一定受伤了!”我这样想着。大概30秒后,小鸟又重新展开翅膀,飞向玻璃窗。不幸的是它再次被重重地摔在地上,一直躺在那里足足5分钟。 但这挫折没有使小鸟屈服,它仍旧一次又一次地向着窗飞过去。虽然飞行的速度越来越慢,力量也越来越少。
就在这时,我发现那个窗户有一扇窗门还没关严,那空隙只能容下小鸟的身体出入,或许当初它就是从那里飞进来的。
半小时后,小鸟又一次被窗玻璃弹回,这次是摔在窗台上,一动不动。 望着窗台上那个苟延残喘的小生命,我的心剧烈地跳起来。也许它再也无力
飞出去了,我完全可以帮助它的,但我却眼看着它挣扎而袖手旁观,这太残忍了。一种罪恶感在我心里荡开,就如我亲手杀死它一样。我开始内疚起来。
大约又过了5分钟,我惊喜地发现小鸟那羽毛蓬乱的头慢慢地抬了起来,身体似乎也在积聚力量,但愿它能看到那条逢……我迅速闭上了眼睛,心里虔诚地为它祈祷着。
是的,后来它就从那个空隙冲出去了。当我看到它奋起飞向天空的一霎那,我的眼睛一片朦胧。我被这个不屈的小生命深深感动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生活给予我的苦难依然很多,然而,每当我气馁灰心时,一想起那个奋飞不止、努力不懈的小生命,我便不让自己放弃任何一次奋斗。而且,我总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勇敢地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