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一:(出场,主持人和两个参赛小组互动;5min)
小崔:今天是世博会倒计时20天,世博会最佳宣传组合的决赛在今晚举行!今晚来到我们现场的是人气最高的两个组合:大话西游组合和人气明星组合。
小周: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这两个组合闪亮登场!
八戒出场:歌曲伴奏“天下掉下个猪八戒” (动作和节拍)
机械学院办竞选,师傅派我打前站,
下面个个是美女,哪有妖精和鬼怪
就是有了,我也乐意!师傅,平安无事喽!
唐僧出场:“Only----you----!能伴我取西经; Only----you----!能杀妖和除魔; Only----you----!能保护我,叫螃蟹和蚌精无法吃我;你本领最大,就是Only----you----!”(对口型)
女儿国国王表演出场:女儿情,舞蹈。
女儿国国王:美吗?
八戒:(盯着)美,臭美!
唐僧:不要迷恋歌,哥只是传说。
小周:大话西游组合由著名的唐僧、女儿国国王、八戒组成。
小崔:现在请人气明星组合出去!
小沈阳piapia的出场
小沈阳“哈喽,大家好。我是小沈阳。可能大家一看见我,都蒙了,豪~~,别看我长得变态 其实我老有才了。朋友们,八戒都上场了,到我出场了,大家就休息,你们鼓掌可累可累了呢,你们的手腕子一疼,我的心都疼,不要,不要,停,不要停”
白云出场:“七年前一句肺腑之言,我和黑土感情出现波澜,去年的小崔说事儿,彻底破碎了我的《月子2》。(看条幅)机械学院春节晚会,到了。”
(白云扭转身看后面):咦?黑呢?(然后对后面喊):老头子,磨唧啥呢?
黑土出场:“走过南闯过北,少林寺前劈过腿。阿迪达斯代过言,奈克品牌剪过彩。帮刹答母求过情,和陈水扁急过眼,还为灾区人民捐过款。我的伟大都能遮住姚名的脸。” 白云:“这回让干啥来了?”
黑土:“小崔打电话让来的,说是世博会选大使呢,不过路费全报销”
小崔:人气明星组合由人气新星小沈阳、著名幽默大师白云、黑土组成。相信今晚的到来也肯定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欢乐。
小周:我们知道唐僧师徒西天取经,为我们人间带来了和谐。现在我们采访一下大话西游组合:
小周:唐长老作为历史名人,压力特别大吗?
唐僧:怎么说压力特别大呢,压力那是相当的大,做人难,做和尚更难。
女儿国国王:做一名出了名的和尚,难上加难。
白云:怎么模仿我呢?
小沈阳:哼,臭不要脸的。。。
唐僧:你们做人有做人的压力,我们做和尚有做和尚的压力,每年要申报佛学的基金项目,还要带那么多研究生,还要发表论文,还有那么多女粉丝要我接见。。。
女儿国国王:你敢。。。
小周:请问高僧最近在忙些什么?
唐僧:我在搞佛法讲座,前不久奥巴马来听经,回去以后奥巴马还评了个诺贝尔和平奖。 小周:哦。原来奥巴马的和平奖也从高僧处批发来的。
女儿国国王:那是,我玉帝哥哥是最棒的。
小沈阳:这也太不要脸了,豪~~。
唐僧:注意说话的方式。
小周:那我们也问问八戒在忙些什么?
八戒:我现在受师傅的感化,也从事生物研究,比如,你们人类基因图谱,动物病毒。。。 小沈阳:猪流感病毒啊!
八戒:那可是冤枉我们了,牛魔王治疗疯牛病开发了牛皮癣大力丸,被我的徒孙猪猪侠当棒棒糖给误服了,传染给大家!CNN却硬要扣在我们头上。
小周:看来做人不能太CNN。那我们再问问女儿国国王。
女儿国国王:我为了改善我的子民的生活,听说人民币要升值,我来上海换些人民币,同时在浦东投资买套房参加世博会。
小周:难怪现在楼市和股市膨胀。
女儿国国王:没办法,姓钱的就是不差钱!
小崔:我们采访一下人气明星组合!
小崔:大妈,听说您的《月子》2出版了,签字售书那天场面一定特别火爆吧?
白云:怎么说特别火爆呢,那是相当的火爆,那场面大的,那家伙,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动作)
黑土:那这话是真的,那村头厕所早就没纸了,一听说又签字送书了,全乡都去取书去了。
白云:不说话能憋死你吗?能憋死你吗?(语气)
黑土:我胃疼。(用手捂)
白云:(用手拉黑土地手)你怎么胃上垂了!
小崔:看来大妈的家教真严,那大妈,今天来参赛,面对这么强的对手,有没有信心。 白云:俺们今天来,主要是锻炼一下小沈阳,他的大赛经验少,捎带着把冠军拿走。 小沈阳: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拿别人的奖,让别人无奖可拿。豪~~
小崔:果然幽默。看来今晚是棋逢对手,我们就期待精彩的演出吧。
场景二:(世博知识竞答 5min)
小周:为了体现公平性,让二个组合现场作答,最后决定今天世博会最佳宣传组合。
小崔:好,现在网友的问题已经出来了,首先做一个简单的摸底。世博会是一个全球性的国际盛会,请问两位组合会讲英文吗?
黑土:小沈阳,你给随便整两句。
小沈阳:我会讲,我有英文名字,英语基础好。上回奥运的时候,老沙!(八戒打断:我师弟)
沙马兰奇! 看我演出,我就给他唱了个英文版的二人转,这么唱的“Ab cd efg”;(外国调)
老沙当时一听就乐蒙了,你的英文不错,还会唱别的吗?我说,会啊,又唱了一首“happy birthday to you”。老沙当时就激动的哭了。
黑土:那是碰巧了,赶上老沙那天过生日,老沙是乐了,可是老沙的老婆哭。为什么呢?她他把老沙的生日给忘了。
八戒:我这肚里也都是货,随便整几个。
八戒:开分菜 女儿国国王:肯德基
八戒:tea 女儿国国王:茶
小沈阳:绿茶 八戒:绿tea 女儿国国王:这是中西结合
八戒:miximixi 女儿国国王:日语
八戒:买单 女儿国国王:上海方言
八戒: 最后给你们一个重量级的 WC 女儿国国王:够了(赶紧将八戒拉回) 唐僧:不雅!
小周:看来两个队伍都有不错的英文基础。继续听题。下面问题抢答,请听好,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是什么?
黑土:大宝
唐僧:哈 哈 哈,是海宝啊!
白云:你说你丢人不丢人,不会还站出来得瑟。
黑土:不都怨你,整天抹那玩意儿,还“大宝,天天见”。
女儿国国王:是啊!这么简单的都不会,你知道猪是怎么死的吗?
人气组:问他(指向八戒,笑)
唐僧:你是自摆乌龙,跟中国男足有的一拼!
八戒:不许笑了。再笑每人送你们一支甲流。
小沈阳:不怕,刚打过疫苗。豪~~
八戒:那给你一砣。
小周:这道题大话西游队得分。请问中国在哪一年成功获得2010年世博会的举办权? 黑土:说来话长啊,记得那是2002年的第一场雪。比2001年来的稍晚了一些。
人气明星队(起舞、小沈阳唱): 2002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的更晚一些,停靠在八楼的2路汽车。。。
小周:停,怎么唱起来了。。。
女儿国国王:我知道,大约在冬季。
大话西游队齐唱(起舞、唐僧唱):不是在此时不知在何时,我想大约会是在冬季,不是在此时不知在何时,我想大约会是在冬季。
小崔:停停停。。。正确答案是2002年12月3日,所以,这道题目两个队伍各记0.5分。 大话西游:Yeah! 人气明星: Oh, yeah!
小周:看来都很有才。下一道题,请问上海最高的是哪个~~?
黑土:姚明!
小周:大楼?
唐僧:世贸中心
黑土:拉倒吧,这个印度阿三什么都不知道。911的时候被整倒了。
女儿国国王:我知道,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我和男朋友在那里住过一宿。(害羞表情)不好意思,一般人住不起,一宿好几千块呢。
八戒:师傅,这事我怎么没在壹周刊看到?上面尽是公鸡下蛋,姓米的老鼠在浦东做窝之类。
唐僧:对付狗仔队要用反跟踪技术,学着点。
小沈阳:哪像你八戒那么多绯闻。
八戒:去!
小崔:不亏是师傅!那最快的呢?
黑土:(举手) 范跑跑!
女儿国国王:什么什么啊,当然是我们家的大师兄——孙悟空。
白云:那也不对啊,应该是曹操啊,说曹操曹操就到,孙悟空也比不过曹操。
八戒:那我知道了,应该是上海的房价跑的最快。曾经有一个猪窝,我还想着两室户,现在连鸡窝也买不起,只好蜗居在同福客栈。猪一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没有窝。
小周:好。我们现在看投票结果,最终的结果由现场和场外的短信支持决定。让我们一起倒数5个数,5 4 3 2 1
场景三:(网络和现场投票结果3 min)
小崔:好,我们的结果已经出来了,让我们请出特邀嘉宾宣布结果。
郑老师:我宣布,2010年上海世博会宣传大使组合为人气明星队!祝贺(鼓掌)! 我们为人气明星队颁发奖品!
小周:有请颁奖嘉宾!
两队各获大(海宝)、大(海宝)一个
小崔:下面请人气明星队做获奖感言:
小沈阳:感谢华理TV,东方TV,将来还有可能感谢CCTV,感谢我的师傅。还有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感谢我们的对手,感谢现场的老师们,女粉丝们,你们跟着我一路走来,还得陪我一路走下去呢,一起PIA-PIA的。。豪~~。节目快结束了,大家就别鼓掌了,头前你们鼓掌的时候,我老心疼了。
小崔:那黑土大叔、白云大妈也整两句?
白云:我都准备好了呢,我说吧。
(走到主持人面前,轻声说):崔!你大妈的出场费可别忘了。
小崔:哦!,知道——老规矩,你80,他40,税前。
白云:嗯。
黑土:(语重心长)小崔啊。你要知道,你大妈已经不是你过去的大妈了,年纪大了,头脑不清楚了,你就甭欺负她老人家了。
白云:(点头)嗯。
黑土: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主持人:听起来怎么就那么别扭。
黑土:你大爷脑子清醒的很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