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同行
站在青春的路口,回望成长的足迹,竟 发现让人开心,使人感动的事却不少。一分一秒,一点一滴,都在心头荡漾。
儿时的我爱在街头乱跑,不愿回家。父母总是让我去做买东西等事情,等我回来后给了我一颗糖。每当我接过糖,心里总会窃喜好一阵。
母亲又要给远方的亲戚送一封信,便把在院子里抓蚂蚁的我叫来,而且还用糖在我眼前晃了一下。我便一溜烟跑出门。
事情办得很顺利,我立刻往家跑。转眼间来到家门那条川流不息的马路边上。不知怎么了,平常总爱跨几个大步就过去的我竟然怕了。而家就在马路的另一边。此时,原本只有几米宽的马路在我眼里却成了深不见底的深渊,仿佛一瞬间一切都变了。母亲那摇着糖的手又出现在我眼前,我伸出手,想拿,可
是够不着。近在咫尺的家,甚至是触手可及的,可我们却隔着一条“银河”,远远的,只能看着。飞快奔驰而过的汽车迷惑了我的眼睛,扰乱了我的视线。当时的我竟然感到欲哭无泪的感觉。 这时,一只充满了老茧,全是凹凸不平,甚至是龟裂的手抓住了我。我仰起头,却只发现了一双充满了鼓励的眼睛。他蹲下身,帮我擦去了眼角的晶莹的泪珠,便拉着我向前走。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一中莫名的安全感。突然,他停了下来,随即一辆车呼啸地从眼前闪过。他望了一下车远去的方向,皱了一下眉头,把我的手握的更紧了。 穿过了马路,他便给了我一粒糖,拍了拍我的肩膀,转身走了。回到了家,妈妈也给我一颗糖,比原来的大的多,也更香甜。可我却感到那粒糖的重量,格外的压手。
青春代表了长大的喜悦,足迹代表了曾经的拥有,而这一切代表你是幸福的。
我忘不了的爱
父亲表达爱的方式很含蓄,他总以严肃,冷漠来对待孩子,可是心却不那样,父亲好像总是想别人看不出他爱孩子。据说选六月过父亲节是因为这时的阳光是一年之中最晴朗的,象征父亲给予子女火热的爱。
雨哗哗的下的很大,因为出门忘记带伞,只好冒雨往家中跑去,那时,雨下的真的很大,许多孩子都依偎在父母的怀中,我一路小跑,头发湿了,衣服也湿了,全身上下湿漉漉的,我哭了,我从来没有淋过雨,在雨中的我终究是放弃了跑步,我慢吞吞的走着,以表示我内心的伤痛,我心里有着不灭的火,任雨水怎样浇打,都不可能熄灭,不知不觉我走到了家中,我狠狠的推开门,眼里堆满了怒意,大吼道:“我回来了,你为什么不去接我啊?”妈妈一脸的疑
惑,说:“你爸呢?”“我怎么知道。”我不禁大声说道。“你爸不是去接你了吗?”“??”我以沉默回答了这个问题。突然一阵悦耳的铃声响起,打破了此番的寂静,“喂。嗯她回来了,你赶快回来吧,她没有穿雨衣呢!快点啊。”。 不一会儿,爸爸回来了,他全身湿淋淋的,头发被雨水打湿了粘在脸上,脸上布满了水珠,我不知道,这是您的泪水,还是雨水,衣裤下流淌着小水珠,衣服都湿湿的贴在身上。您看见我没事,用沙哑的声音说:“赶紧把衣服换了,别感冒了。”我呆滞的站在那儿,您的声音又响起了:“别愣在那儿,快点。”在慌忙中,我换好了衣服,您又忙着给我烧热水,根本没有顾及到自己的身体,打理好我的一切后,您睡了,不知道是累的,还是困的。
第二天,我赶忙起床找您,您的被窝是空的,我的心好失落。妈妈说:“昨天,你爸发烧了,今天稍微好了点,但又因为忙,出去了。“我心里暖暖的,因
为这是爱——父爱!对吧!
锲而不舍的姐姐
只有扼住命运的咽喉,锲而不舍地去追求自己的幸福的人才能成为一个大有作为的人。我的姐姐是一个对生活充满向往,锲而不舍的。正是她的锲而不舍,铸造了她的成功。
在生活中,姐姐活泼可爱,尤其是当她笑时,两个深深的酒窝就出现在她那双乌黑的眼珠下,一动一动的,十分惹人喜爱。在学习上,她名列前茅。她之所以能取得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是因为她酷爱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