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学子离别心 依依母校感恩情
季:四季的雨还是在飘,雪还是在飞,花开花谢,依旧在轮回。
党:那段校园的日子却会化作轻轻的风轻轻的梦轻轻的朝朝夕夕,变成了淡淡的泪淡淡的笑淡淡的那年那月。
季&党:这个夏天,我们毕业。
陆:我们就要离开这美丽的地方。多少人欢呼毕业万岁,自此摆脱在题海的徜
徉。
王:又有多少人不忍离去,无限感伤??
陆&王:这个夏天,我们毕业。
季:与她朝夕相处时,总有些小事,像鞋子里的沙砾让我们埋怨
党:与她即将离别时,才发现有那么多珍珠,在我们的回忆中,熠熠闪光! 陆:记得吗?第一次相见时老师和蔼的笑容,融化了离家的忧伤;
王:记得吗?第一次在食堂里吃早餐,我们咀嚼着离家的苦,却品不出饭菜的
香;
季:记得吗?第一次班会,全班同学围坐在一起,从自我介绍到纵情高唱,一
个团结友爱的集体自此启航。
党:记得吗?第一次军训,汗水爬满了脸庞,雄壮的口号在操场与跑道间回荡;
陆;记得第一次被老师批评,第一次选举失利,第一次成绩下降时深深的难过; 王:记得第一次被老师表扬,第一次站在讲台上朗诵,第一次获得星级践诺班
的称号。
季;记得第一次去莲花山教育基地,第一次在街上进行募捐,第一次去敬老院
慰问老人。
党:怎能忘,为了即将到来的高考,我们瞒着老师挑灯夜战,还彼此取笑熊猫
般的眼眶;
陆:怎能忘,为了象李杨那样“疯狂英语”,我们大清早抱着课本书声朗朗; 王:怎能忘,参加学生会招新的激动,站在竞选台上的紧张;
季:怎能忘,班级大合唱中,我们唱出了豪壮、舞出了激昂。
党:不敢忘,班主任与我们朝夕相处,他用他的微笑鼓起我们前进的风帆,用
他的怒火,将我们从顽铁 锻炼成钢!
陆:不敢忘,课任老师们不辞辛劳,为我们指引知识海洋的航向,使我们少走
了弯路,不再迷茫;
王:不敢忘,学校的各位领导用他们辛勤的汗水,为我们营造了最便捷最优美
的环境,使我们专心学习,放心飞翔;
季:不敢忘我们在希望高中三年中的每一寸时光!
党:不敢忘我们在希望高中迎接过的每一轮朝阳!
陆:不敢忘我们在希望高中认识的每一位老师、每一个朋友!
王:不敢忘我们汲取的每一点感动、每一分力量!
陆党:这个夏天,我们毕业
换老师【歌】
陆:想说的话那么多,却又不知从何说起,如哽在喉,我想用世上最华美的词
藻来描述我们共同经历的这三年,却又找不到最合适的语言来承载我们青春的回忆。
季:友情师恩,相互交织,谱成我们青春的华美乐章,同我们年轻的生命交汇
碰撞,荡漾我们的梦想。
党:临别在即,我有几个问题想问您,我的老师。老师,您这样无私的教导我
们,您病痛的身体能吃得消吗?
王:没事,孩子,老师不疼,不累!
党:那我们也要向您学习,长大了,做一名人民教师,和您一样的勇敢! 季:老师,您这样起早贪黑的陪着我们,您年幼的孩子不想你吗?
王:放心吧,孩子,你们也是我的孩子,相信老师的孩子长大了,会明白的! 季:那我们也要向您学习,长大了,做一名人民教师,和您一样的无私! 党:老师,您这样忘我的工作,您年迈的父母不心疼吗?
王:孩子,老师的父母和老师一样,都是爱你们的!
党:那我们也要向您学习,长大了,做一名人民教师,和您一样的美丽!
王:孩子们,你们还记得2010年的8月吗?你们结束了一个悠长的假期,来到了希望的这片热土,那时你们被稚嫩包围,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背负着父母满是希冀的目光,开始了你们的高中生活。七天的军训让你们践行着言必信 行必果的承诺。你们小心翼翼的填写学生会的报名表,并为之付出大部分精
力,后来一步一步的工作中你得到了锻炼,获得了自信,增强了能力,才认识到你真正的潜力。还记得校园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吗?你们作为班级的代表,一举一动无不体现着班级的精神风彩。红歌赛上,你们为了班级的荣誉,不断地练习,即使嗓音嘶哑也不愿停下来休息。运动会上,矫健的身影总是能给我带来惊喜,响亮的口号让所有人为你们鼓掌。莲花山的学习之旅,你们的表现让所有人都赞不绝口,还记得你们亲手做过的那些木头桌椅吗?那是你们智慧的结晶,一点一滴都让我看到了你们的细致和认真。学考结束后,你们成为了学校里最年长的学生,你们成为了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的榜样。
与此同时,高考也一步一步向你们逼近,为了迎接高考你们不得不减少娱乐活动的时间,也把公式、单词随时带在身边。一次又一次的模拟考试,你们在挫败中成长,在失望中坚强。如今,到了说再见的时刻,我们不得不分离,孩子们,你们要相信,今天的离别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和重逢。我为你祝福,无论前方的路有多么坎坷,你们永远是我最爱的孩子。
换父亲{歌}
季:一路走来,我们不仅收获友情师恩,我们的父母在我们的身后默默地付出
着,霜染的白发点缀着曾经俊美、俏丽的容颜。我有几个问题问您,我的爸爸。爸爸,您每天变着花样地为我准备早饭,您可曾有过疲惫?
陆:没有,孩子,为了你能不饿肚子上学,爸爸不怕累
季;谢谢爸爸,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不让您伤心
党:爸爸,上次的考试我没有考好,一定让您很失望
陆:孩子,爸爸没有失望,在爸爸的眼里,你是最棒的,你永远是我的骄傲
陆:孩子,没有人能真正帮助你,除了你自己!做好自己的人生导演! 沉着高考,一切顺利!想要和得到之间的距离只有一步———那就是做到!孩子,面对高考,保持你心灵的善良与纯洁;保持你情感的热情与丰富;保持你精神的进取与激昂!决定心里的那片天空是否阴霾甚至是乌云密布的唯一因素是你自己,不能让自己永远有一个阳光灿烂的心情的人本身就是一个失败者。
对于18岁的你来说,有些事情的确会影响你们的一生,但是没有一件事能决定你们的一生!孩子们:高考是一个实现人生的省力杠杆,此时是你撬动它的最佳时机,并且以后你的人生会呈弧线上升。
高考着实是一种丰收,它包蕴着太多的内涵。无论高考成绩如何,你的成长与成熟是任何人无法改变的事实,这三年的辛勤走过,你获得的太多太多。
而父母始终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孩子们冲吧,爸爸妈妈就在你们的身后,给你最大的支持与鼓励!相信你们都会成长为最棒的天使,你们的成绩是对我们的回报,你们的快乐幸福才是我们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