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快男选手陈翔一
如果倔强可以承载感情的飘零,香橙愿为陈翔留守枝头,做一抹清新的残香! 人生若只初相见——记灵魂歌者陈翔
如夏日里荷叶丛中的第一滴薄荷露,清爽如虎跑龙泉的淡茶。甘甜如山涧中滴下的泉眼,干净如掉落在青石板上的松针,安静如夜色中的一丝月光??
歌声中却有一种冲破黑暗的力量,恰似雨后清新的空气,夹着泥土的一丝芬芳,浅浅淡淡的阳光,揉进心灵??
声音里带有一点许巍的感觉,慵懒里面暗含的张力,内敛中透露的优雅,有点小堕落、小心疼,再加一点穿透力,声音干净通透而且有质感。一种浅浅淡淡的伤在声音里传达,属于温柔里的一点点靠近心口的刺痛,如夜色下的繁星,繁星下的霓虹,霓虹下的黯然神伤??
那种浅浅淡淡的意念,几乎让人捉摸不透,心灵歌手,即为歌声中带有抓住人心的力量,一种让人心碎的美,一种挣脱羁绊,一种追逐音乐灵魂的傲,一切,都化作了舞台上的安安静静,安安静静里蕴含的爆发力 ,不需要过人的技巧,不需要过人的高音,只是一种气质和一副好歌喉,却能揉进心灵。陈翔把这一点发挥到了极致。他是一个温柔而无邪的灵魂歌者。他可以没有那么多让人唏嘘的经历,可以没有那么深的人生感悟,但拥有的是让人心动的魅力,无数的人被这来自心海的歌声俘虏。 有如此的实力,根本不需要如此的形象。
有如此的形象,根本不需要有如此的实力。
更何况你还有原创、吉他等武器都没拿出手。
不要每次都认为晋级是靠运气,既然评委在许多人中选择了你,肯定是有足够让你留下的理由。
做一个自信的歌者,忘掉这是一场比赛,就当做是演出。
只需要安安静静的在舞台的一角,弹着吉他,唱最好听的歌,送给最爱你的人,已经足够。
不管梦想在何处,只要勇敢的追随下去,就能青春无悔,年轻,是一切的本钱?? 具有文艺气质的歌手:文艺范十足
声音有点迷幻,却透着金属撞击般的质感。快男陈翔的独特嗓音如果一定要用一个类比或者一种音乐类型来概括,其实像极了台湾民谣时代那种温暖的民谣或者小情歌。
陈翔在快男舞台上,从普通的情歌到经典民谣。每一首歌都加上了独属他个人的“翔式”标签,他的歌声有种浅浅淡淡的意念,仿佛写着淡淡的心事。
这样唱歌的陈翔像极了校园里那个简单而忧伤的小小少年,似乎也能找到当年朴树、老狼这些具有文艺气质歌手的影子。陈翔演唱时不经意流露出淡淡忧伤,亲近而温暖,文艺范十足。
但是,你又会发现,刻意去寻找陈翔身上文艺范的标签却很难,他甚至会问你,“文艺范到底是一种怎么样的范?”
酷似韩星李准基的陈翔,有着忧郁而湿润的眼神。 他唱歌像讲一个故事,这份自然流露或许是陈翔的性格使然。有些时候,陈翔很活泼外向,在一群人当中会“闹
梦想星搭档陈翔
简单幸福的追梦人:这辈子都不会放弃音乐
“不容易,太不容易了。陈翔很幸运,我们没想到,他能在23万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2010‘快乐男声’全国总决赛五强。”家住麦积区的张丰盛老人面对湖南卫视、天水各媒体的采访,他激动万分。
陈翔的外公张丰盛老人告诉记者,陈翔今年刚刚20岁,他的父亲陈荣、母亲张晓春都是普普通通的工人,两人早已下岗。迫于生计,陈荣前几年在外地打工,张晓春在麦积区的餐厅、火锅店打工。而陈翔从小就和他们老两口生活在一起,他们对其疼爱有加,陈翔也很懂事,生活自理能力较强。
由于父母打工挣钱,经济上并不宽裕。孩子上小学时,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业余时间参加绘画、乐器等特长班。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见陈翔爬在地上写呀、画呀,上前问道,你在干什么?孩子说在“谱曲”,当时的这一幕不仅令他啼笑皆非,更让他看到陈翔在音乐方面的天赋。后来孩子的一些举动,让他坚信,日后孩子会在音乐方面会有所作为,他发现,陈翔只要听到锣鼓声就手舞足蹈起来,对鼓点的节奏感把握很准确。从此以后,只要有机会他便带着孩子去看观文艺节目。回家后,孩子就拿着手电筒当话筒,为家人表演起来,大家都觉得孩子表演得有板有眼。鉴于这种情况,他便给孩子买来一些乐器,这期间陈翔学会了葫芦丝、竖笛、二胡等乐器的演奏。 上初中时,陈翔依然酷爱音乐。据音乐老师讲,每节音乐课上,陈翔都听得非常专心。他对音乐的感觉和悟性比较强,学啥都比较快,老师告诉张丰盛老人,这孩子在音乐方面会有很好的发展。老师的鼓励给了孩子莫大的勇气和自信。
2007年,陈翔参加了“唱响天水——2007”天水青年歌手大奖赛,进入决赛后只获得了优秀奖。看完比赛后,他觉得孩子的成绩虽然不太理想。但还是得到了锻炼,孩子更加自信了。
同年4月,听说在西安能报名参加“快乐男声”的选拔,于是,陈翔便对母亲撤了谎,称同学没有伙食费,想借100元钱暂度难关。从母亲手里拿到100元后,孩子独自一人踏上了前往西安的列车,当时,西安赛区报名人特别多,排了一天队,轮到陈翔报名时,却因为年龄只差2个月而被遭拒绝。由于孩子身上只有100元钱,除去往返的路费,100元钱已经所剩无几,只够孩子吃一顿饭。在返回的列车上,孩子又渴又饿,在列车上向同车的一位不认识的老人借了半瓶水,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说到这儿,张丰盛老人心情非常激动,眼泪夺眶而出,他说,孩子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遭受的苦太多了。
在填报大学志愿时,陈翔经过深思熟虑,决定报考四川音乐学院绵阳分校,当孩子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家人后,不料却遭到了父母的极力反对,只有他比较支持孩子的选择。为此,他将孩子的父母及亲友叫来商量。最后,大家还是统一了思想,尽管经济上存在问题,但大家还是你两千,他三千凑齐了学费。
从小到大,他对陈翔一直很严厉。上大学后,每次放假回家,他都要让陈翔将在校期间表演碟片拿来观看,现场考察陈翔的表演水平,并带陈翔到街上的MP4音乐厅练习。当看到陈翔唱歌很投入时,张丰盛老人很欣慰。
今年,陈翔如愿以偿,终于参加了“快乐男声”角逐,对此,全家人都非常支持。张丰盛老人更是每天守在电视机旁,时刻关注着陈翔的一举一动。从屏幕上看到,陈翔晋级八强,他激动之余还是祝福陈翔,希望孩子能走得更远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