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呈现文段
我们俏佯于大山中, 不时俯下身去采捕那五彩缤纷的花朵, 累了, 就坐在被风吹得很干净的石头上休息。 伴着鸟儿清脆悠扬 的歌声和小溪流淌的脚步声, 我们渐渐进入了深山。 深山中的小 路被草丛遮住了, 鞋子上也就沾上了晶莹的水珠。 在这深山之中, 叠翠千丈, 遮阴蔽日, 地面上生长着各种新奇的植物和天然盆景
??这几乎是一个密封的世界。
师: 经过升级之后, 文段无疑更加丰富了, 如“梢样” “五 彩缤纷” “晶莹” “叠翠千丈” “这阴蔽日” 等词, 还有“伴着 鸟儿清脆悠扬的歌声和小溪流淌的脚步声”, 这些语句用来描写大 山美景可真是恰当极了, 看着可真令人惊叹啊!
(三) 妙开头与好结尾
(注: 这个部分可以直接用多媒体呈现出来, 然后通过逐条讲 解让学生充分理解。 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 可以讲解完让同学们 齐读一遍, 或者是让学生发言, 讲讲自己比较喜欢哪一个开头或 结尾, 并讲明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