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
自从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文章后,我对那位卖火柴的小女孩产生了敬佩之情。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在下着雪的大年夜,又冷又饿,可又不敢回家,她只好蜷缩在墙角,几次擦燃了火柴,看到了她从来没有看到过的景象,但在饥饿与寒冷的压迫下冻死在街头的故事。
她多么的可怜,我非常同情她,如果她生活在我们的社会上就不会有今天这样可怜的遭遇了。想想她多么的饿,几天没有吃一顿饱饭了,还要在大年夜这样美好的日子里去卖火柴。是那样冷的天,在寒冷又饥饿的情况下卖火柴。
但是我没有她那样的能耐,我们如果一天不吃饭就饿的慌,那样的冷,我们根本就还没出门,就不敢出去了。想像小女孩那样还要饿几天,我们跟本做不到,如果是我们的话就要哭天喊地了。她在饿的时候,我们正吃着香喷喷的食物,美味可口。
小女孩穿着又脏又破的衣服在卖火柴,是那样的单薄的衣服,风一直灌入她的身体,身体冻得像一块冰。还要走路,在那样厚的积雪里走,脚丫都不能动了。
终于,她走了,在一个除夕夜,在一个美好的日子里走了,她跟着她奶奶飞到没有饥饿,没有寒冷的地方去了。我为小女孩悲惨的命运叹息,我为人们对她的冷漠伤心。
我们呢,穿着崭新的衣服,鲜艳亮丽,厚厚的,多么的暖和。还有新的鞋子,暖得脚很舒服。
我们怎么与小女孩比啊,她没有鞋子、衣服,甚至没有得吃一顿饱饭。我们多么的幸福,小女孩多么的可怜,我们随手可得的东西她却想得到,是比登天还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