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娜娜
码头上的人,不强活不成,一强就生出各样空前绝后的人物,都是俗事奇人;小说里的人,不奇传不成,一奇就演出各种匪夷所思的事情,却全是真人真事。
俗事奇人这本书里面讲了各种神通广大的人物,有很多让我印象深刻的人物,比如说有着火眼金睛的蓝眼本领高超的刷子李,还有力大无穷的张大力,还有还有那就是天底下最厉害的牙医华大夫。
可是令我印象最深的却是有着酒瘾的酒婆,这篇文章让我明白了有时候诚实也不是完全对的,要不然为什么酒店老板几十年拿假酒骗人,却相安无事,都喝的挺美,可一但认真起来却全毁了。还有还有只会认牙不会认人的华大夫,华大夫为人很善良,作风很正派,做事很规矩,可是也有缺点,便是记性差就是记不住人,见过就忘,忘得干干净净。我给你讲一件华大夫记性差的事。你昨天刚去他的诊所瞧虫子牙;今天在街头碰上,一大打招呼,他就不认得你了,你说恼不恼?要说他眼神差,他从不带镜子,可为什么记性这么差?也是也是费猜。
俗事奇人这本薄薄的书中竟然记载了这么多的奇人,我相信在凡事中肯定还有更多的俗事奇人没有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