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己的毅力 通常写作文无非就是以下几点
1:以小见大(写自己平常很小的事情能体现“挑战自己的毅力”。)
【如:坚持做完作业,每天都坚持锻炼等,最后结尾升华。】
2:作文里的“自己”可以是名人,举出名人的事例,最后谈自己,升华主题。
【如:大哲学家苏格拉底有一天给他的学生上课。他说:同学们,我们今天不讲哲学,只要求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动作,把手往前摆动300下,然后再往后摆动300下,看看谁能每天坚持。过了几天,苏格拉底上课时,他请坚持下来的同学举手,结果,90%以上的人举起了手。过了一个月,他又要求坚持下来的同学举手,只有70%多的人举手。过了一年,他又同样要求,结果只有一个人举手,这个人就是后来也成为了大哲学家的柏拉图。】
3:写自己的所见所闻。(别人是怎么做的,自己有是怎么做的,进行对比,最后升华主题。) 作文一定要有自己的东西,有自己的灵魂,思想,血肉,这样的文章才能打动别人。希望对你有帮助!
广州亚运会的记忆
1 广州亚运会
“回首2006年多哈亚运的精彩,展望2010年广州亚运的风采。”这一句话久久地在我梦中徜徉、回荡。从我得知广州“申亚”成功的那一刻起,这一句来自我心灵最深处的呼唤,便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我的快乐与忧愁,和我对广州亚运最甜柔深谧的渴望,扎根在我的心中。
我对广州亚运的密切呼唤,来源于我对广州——我最温暖的家的热爱。我对广州的热爱溢满溢胸怀,也曾天真地幻想能用我的那一颗盛满热诚的心,熏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使他们也像我一样时常把对广州的爱意装满胸怀。可是,现在的我懂了,并不是单单地把爱意深埋在心中,就能使别人知道你的爱,你还要把你的爱表现出来!在此,利用本次难得的机会,用我的文字,极力呼唤出身边的你我,对广州、对身边的人赤诚的爱意!
在你我身边,时常会有一两个在某方面需要帮助的人。他们可能是在街道两旁搂着孩子的伤心欲绝的母亲;在天桥上苦苦哀叹的乞丐;在街边流连失所的无业青年……他们都需要我们的爱、需要我们的帮助、指引,倘若我们的一句话,一圆钱,一瓶水,一个面包……。能够救活一条走在生活最边缘的微弱生命,能够改变一段命运,那又何乐而不为呢?一个诚挚的爱心,一个甜美的微笑,一只温暖的手,或许就会给人一个最美的回忆,一个深刻的记忆。
我们爱着身边的人,就是在传播温暖的爱心,在播撒美丽的种子!
其实,我们只要付出一点,就能帮助他人、熏染他人,甚至改变周围,使我们生活的这个“石市森里”变得温暖、和谐。
我们的城市,即将迎来一场历史性的赛事——亚洲运动会。我们身为一名光荣的广州市市民,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关爱身边的人、热爱自己的城市,不破坏公共环境、不扰乱公共秩序,做一个文明知理的公民,我们的城市,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我再次呼吁身边的每一个人,伸出温暖的双手,捧出一颗真诚的爱心,去帮助、去关怀身边每一个需要关怀、需要帮助的人。时刻谨记热爱自己的城市,不做违法违规的事、不做有损城市荣誉的事,争当一名新世纪大都市里的一位知荣明耻,懂得关心、关爱他人的好市民!
相信自己,做到最好!努力共创爱心、和谐亚运!让我们共同努力,使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吧 !
2广州亚运会来了
我们的祖国真是盛事连连,随着北京奥运会的闭幕,上海世博会的开幕,又迎来了一个惊天动地的好消息:第16届亚运会将于2010年11月12日至27日在我们广州进行,作为一名广东人,我感到很自豪,心情非常激动。
广东省在中国的南方,气候适宜,虽然没有北京的壮观雄伟,没有香港的经济繁荣,但是只要你的到来,相信我们的岭南佳果、广东美食、清山绿水将让你流年往返往,不信试目以待。据我了解这次亚运会将设41项比赛项目,是亚运会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同时本届亚运会后还将举办第十届残疾人亚运会,可谓盛事多多。
在喜迎亚运的时刻,作为东道主,从现在起我将以实际行动为亚运的成功举办而努力,欢迎你们的到来。一是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当一个讲文明、讲礼貌的亚运宣传积极份子,你们如果想了解更多……欢迎来信;二是注意讲究环境卫生,号召大家讲文明、讲礼貌,保护环境,爱护公共卫生,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三是以运动员拼搏的精神,好好学习,长大了为国争光。
2010年,对我们广东来说是特别的一年,我们期盼你们的到来“广东欢迎你”,让一起
来分享这激动人心,而快乐的时刻吧,朋友们。
3 2010广州亚运会
2010年,对我们广州人们而言,这是特别的一年,因为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我们每一位广州人都翘首以盼,等待亚运的光辉照耀在我们美丽的花城,照耀在我们的心中。 2010年,对我们广州人们而言,这是特别的一年,因为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我们每一位广州人都翘首以盼,等待亚运的光辉照耀在我们美丽的花城,照耀在我们的心中。 亚运会以五只羊作为吉祥物,充分体现了东道国、主办城市的历史底蕴、精神风貌和文化魅力。
广州举办亚运会,肯定有很多他乡异国的人慕名而来,这时候,就会有很多语言上的障碍,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好好学习英语,到时候,以备给一些外国朋友指路,我还要设计一种路牌,夜晚闪烁荧光,而这块路牌上面则是广州的一幅浓缩的广州地图,让异乡的游客不会迷路。我还会用文明的态度来告诉游客,我们广州是一个很文明、很令人骄傲的一个文明卫生城市。我还会多学习广州的文化和历史,到时办一张关于广州历史和文化的版报,这样一来,游客们不仅对广州的文化有了深刻的认识,还会对广州更加赞不绝口了。这样岂不是一举两得?
2010年亚运会的那一天,将会把“今年的亚运会在广州举行!”这番话传遍广州的大街小巷,让在每个区的市民们欢呼起来。
广州的文明将会在2010的亚运会尽情展示!
4. 期待广州亚运会
2010年,广州将举行一场盛大的运动会。那是我们的自豪,我们的骄傲。这次会是我们的光荣任务,身为广州人的义务,所以我们要迎接这场盛会。就要让广州变得更美,让更多的人见识到我们这个可爱的城市。我们可以为我们的广州做许多小事情,而这些小事却能让广州更加美。
1、保护环境,由我做起。人的第一印象是广州的卫生环境,所以我们要拍保护和清洁干净环境。就要我们不乱扔垃圾,不到处吐痰,不破坏公共设施。也要不到处贴“牛皮癣”。我们还应该要保护那些在马路边的树木,它们的生命很脆弱,可以却很重要。如果没有它们,我们的空气不会那么新鲜和干净。
2、是保护广州的文化,文化见证我们的发展和文明。而且广州文化历史悠久,但却因为我们没有保护的意识而离我们远去。例如需要保护的文化就有我们着名的西关大屋和陈家祠等等历史悠久的“博物馆”。
3、是我们每个人的品质,我们要努力给外面的人见到我们广州人的好客之情,让他们像是在家里一般。见到需要我们帮助的人也要热心帮助他们,不要因为他们是外来的而利用自己是东道主的地位欺压他们,而且更应该以东道主的名义去招呼外来的客人,尽到东道主之谊。微笑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最美的花朵,所以我们应该对别人微笑,这样会给人留下一个好印象,一个阳光。
4、亚运会的背后还需要一场支持者,那是无私的奉献者,他们为这场亚运会默默付出却不求任何回报,在她们心里,为自己城市做的一切不要任何回报,他们值得我们学习们的那种品质,广州才更加美丽。
让我们期待着这场盛会,期待着我们广州更加美丽而且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