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耿直,脾气倔强,有些以自我为中心虽说是一个女孩子,可她的个性却一点不像女孩子,顽皮,好动,喜欢接老师的话,而且总在当面或背地给同学或老师起绰号她不像有些同学基础扎实,但也不像一些同学对学习不感兴趣她想学却不勤奋,有目标但缺乏毅力. 原因分析:
性格在某种程度上讲是天生的,或是由于家庭,社会等因素造成的,在短时间内是难以改变的以自我为中心,是一种狭隘的,不健康的心理表现,是部分青少年身上存在的普遍现象,而不是个例其主要原因是没有树立正确的理想,价值取向发生偏差不守纪,单纯地从她身上看,有两种情况:不是完全的无理取闹,可能是在认真听课的前提下发生的;起绰号也说明他乐于观察,思考,能较为准确地抓住人的特征,是个聪明的学生对待学生不能简单,武断地下"好与坏"的结论,某些做法也可能是现代青年学生不加分析判断而追求的另类呢从情况分析, 她的所作所为只是爱出风头,卖弄小聪明,迫切想表现自我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