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像(一)
老师,您坐好,我为您画张像。我在沉思应该用什么样的颜色——赤、橙、黄、绿?噢,老师,我不是画家,我不懂这些,我只是用心作画笔,用思绪作线条,用??
老师,您坐好 ,我开始为您画了,您的头上已经出现了银丝,您的额头上已经有了皱纹,唉,老师,您太劳累了。从我进这个班以来,您每天早上总是会早早地到校对我们几个住校生嘘寒问暖,那消瘦的身影总是忙个不停。噢,老师,您给我的那么多那么多,而我们给您的却是那么少那么少。
老师,您坐好了,我在为您画像。您的眼睛那么明亮,那么有神,您总是亲切地望着我。哎,老师,您知道吗?您的眼睛会说话。记得我十岁生日那一天,当我向您请假时,您立马给我送来了一个>礼物,并亲切地向我祝福。“噢,老师??”我哽咽地向您道谢,当时您没有说话,可您的眼睛告诉我,您看到自己的学生那么高兴,感到了万分欣慰。在教师节那天,我制作了一个贺卡送给您,当您接到礼物时,抱着我的肩,眼睛里有感谢、高兴、自豪??老师您的眼睛真的会说话,真的,我永远忘不了那双会说话的眼睛。
老师,您坐好,我在给您画像。您的嘴唇很厚,一笑给人一种宽厚的感觉。噢,老师,您的笑使我终生难忘。记得吗,每次我遇到难题时,您总会适时地来到我身边给我指点迷津,老师,您可知道,您的微笑给了我多少希望,多少力量。老师,您知道吗?每次,当我告诉您好消息时,您总会微微一笑。这笑时包含着什么呢?高兴、欣慰,满意??,老师,您那令人难忘的笑容啊!
老师,您的像画好了。我仔细地端详着您的眼睛,您的嘴,还有您那银丝和皱纹。噢,老师,您是那么的慈祥。老师,献给您,这是用学生的心做画笔,用学生的爱绘成的画像。老师,亲爱的老师,您可看到学生那颗火热、真挚的心?老师,请您接受学生炽热的爱吧。
噢,这张充满爱的画像!
离开母校(二)
母校,朝夕相处了六年的母校,今天就要说“再见”了!难免会舍不得。六年了,您一直是我们的第二个家。
春天,您虽说不上是百花齐放,但也算是争奇斗艳,齐吐芬芳吧!树才刚抽出嫩芽儿,五颜六色的花就竞相开放了,绿树红花相互映衬着,呈现出勃勃的生机夏天,大树长得枝繁叶茂,浓荫密密,是为了给人们遮去灼人的阳光>秋天,花儿谢了,草儿枯了,一片片黄叶“唰唰”地落了下来,可菊花还傲立在秋风中,点头微笑冬天,您只留下光
秃秃的树干,是为了让更多的阳光透过枝条,来>温暖人们的心,还有那独自挺立在寒风中的塔松,为冬天,平添了几分生机。
这么美的校园,我们怎么能舍得离开呢?老师----多好的教育工作者呀!您无私,奉献的是知识您伟大,传授的是人生的哲学数十年兢兢业业,含辛茹苦,创造的是“桃李满天下”的辉煌业绩。“拼却老红一万点,换将新绿千万重!”您带着我们在知识的花朵上采撷花粉??课上,您是我们的严父,课下是我们的慈母!记得那次,您得了重感冒,浑身没劲儿,就像散了架一样,别的老师都劝您回家休息,可您却一口拒绝了。那节课您讲的特别生动,嘴角勉强向上翘,丝毫没有痛苦的感觉,好像被优美的课文陶醉了??多么崇高与伟大的献身精神啊!您对我们的深情厚谊,我们怎能忘怀?
同学们,也许我们明天就各奔东西了,借此机会,在高歌一曲吧!我们在一起度过了金色童年,时常可以听到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可是分别的今天,怎么一个个都低头不语呢?还记得那次吗?我们班一个同学得了重感冒,住了院,同学们隔三差五的就买花去看他,还天天给他补课,告诉他学校发生的趣事??怎么都垂头丧气呢?难道担心彼此会忘记?不,不会的!我们在一起相处了六年,这样的友谊怎么能忘记呢?再见了,母校,亲爱的老师、同学!我们多么希望时间能停下来呀!让我们在多说一会儿话呀??再见了,母校,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您!
>挫折也是>幸福(三)
幸福,顾名思义就是快乐、高兴、温馨、和睦的象征。但它的含义在不同人眼中却有不同的解释。在我看来,幸福是一个人拥有自己想要的,并对它持有一种满足的形态。
现在社会中,可以说是物欲横流。人们都在忙与自己的工作,对钱看得非常的重要,可是,却忽视了自己最宝贵的财富——亲情。前几天,我观看了一部名为《贫富人生》的电视连续剧。它的剧情是根据发生在我们生活身边的事情所改写的。剧情深刻地反映了现在生活中的种种问题。
这部电视剧描写的是一对夫妻的悲与欢,离与合,以及他们那不懂事的儿子在生活中的曲折。剧中男主人公为了不再受岳母的白眼,也为了让自己的家人能够过上富裕的生活,他把自己的儿子安排在了岳母家,在外闯荡打拼了几年之后,他成功了,成为了一家逾贵千万的制衣厂的董事长。他的问题也随之接蹱而来。儿子被岳母溺爱的不成样子,母亲与岳母之间勾心斗角,主人公也开始贪图享乐,最终造成了自己家庭的支离破碎。但他没有沉沦,而是寻找措施弥补,最终出现了剧中温馨的一幕??在我看这部电视剧之前,我认为挫折就是痛苦,就是磨难。没有什么幸福可言。但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有人说挫折也是一种幸福。”
自己在学习或社会生活中一定避免不了对自己身心的一种磨练与挫折,但这也是我们走向成熟,认清事实与感悟生活的一次绝佳的机会。在挫折中,我们也许会变得沉沦,会变得停滞不前。但是我们还有父母、老师、朋友、兄弟姐妹的支持与鼓励,因此我们还会去对生活充满信心,同时,我们也会感受到围绕在自己身边的亲情、师生情、友情,并会对他们有一种更高层次的领悟。所以说,挫折也是一种幸福。
挫折也是一种幸福并不是荒谬,也不是一种虚伪,而是人在生活中的一种境界极高的体会。
雨(四)
傍晚的雨,是清新的。还没开始下,天色就暗了下来,夏日的燥热不知什么时候被抛到九霄云外。一阵凉爽而又欢快的风不急不慢地从我脸庞走过,没有春风那样磨磨蹭蹭,也没寒风那样急不可待;它就像一个快乐的孩子,唱着一首不知名但婉转动听的小曲,带着一串银铃般的笑声,悄然走近了我,于是同样的,一抹灿烂的微笑也绽放在我的嘴角。 傍晚的雨,是淅淅沥沥的。只听见啪的一声,一颗小雨点在阳台的窗户上绽开了一朵美丽的小水花,不一会儿又在狂风的催促下匆匆地消失了,只在窗上留下一个水印。我的心一下子兴奋许多,猛地推开了窗户,来吧,小雨点,你愿意在我这儿休憩片刻吗?
傍晚的雨,是充满欢乐的。我禁不住雨的邀请,带上一把伞,与之共舞。当我撑开伞时,磅礴的雨又多了分亲切,少了一份暴躁。它们亲亲热热地和我一起玩耍:钻进我的衣袖里捉迷藏,在我的发梢间跳跃,在我的指尖绽放,又消失,像在演绎一个个精彩的魔术?? 渐渐地,雨小了,我畅快的笑声回荡在石路的尽头,显得格外清晰明亮!
晨雾(五)
有人喜欢天上的繁星,有人喜欢皎洁的月亮,而我却喜欢迷蒙的晨雾。
清晨,推开窗,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弥漫在空间的晨雾,如画镜一般。远处隐约的青山在晨雾里显得苍翠婆娑,花草树木晶莹的露珠是大自然独具匠心的杰作。一阵阵风吹来,树木抖动着身子翩翩起舞,如若站在大树下,仿佛颗颗珍珠从天而降!隔着草坪,行人车辆的模糊轮廓,恰似看到的皮影戏,朦胧而又显得不太真实,一点点消失在清晨的雾中。
雾淡了些,大自然好像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白纱。我抬头望远处,远处的天空下一些大树的丫枝慢慢地露出,加上一些淡淡的白霜,构成了一副洁净奇异的水粉画。这时,不知从什么地方飞来几只麻雀,为这幅画平添了一丝色彩。
这景象,多像《西>游记》里所描绘的天空啊!看,那淡淡的白云,那漫天的薄雾,不是正待人骑上的“天马”吗?那宽阔的马路置身于茫茫的雾中,不是正通往天宫中的蟠桃园的彩虹桥吗!
渐渐的,太阳从雾里的笼罩中钻出来,像个红色的圆球,挂在天空中,散出柔和的光,使得一切景物在阳光中闪烁着迷人的身姿。啊!我爱着迷蒙的晨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