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干”随笔化作文
编者按: 新学期,新学生,但我思想没有新,仍带着有色眼镜看他们,心底里觉得不如前一届好,因此“情景”作文虽写了几次但觉水平不够,也懒得打理。一直没有新作品。实在辜负了大家的期望。
上周四,在校长的赏识、老师们的帮助、专家的高瞻远瞩中又“情景”了一把,随笔之“花”再次绽放。现把我那班“弱兵”们的拙作,呈上几篇,欢迎大家拍砖。
反应慢的后果
刘成玉
唉??唉??唉??眼看着就要被淘汰了,是什么使我们这么高兴而又悲伤呢?那就让我给你们透露一点吧!
上课了,老师让我们玩一个游戏,游戏名称“对着干”。这是什么意思呢?还是让我给你解说吧!只要你和老师说的话对着干,撑到最后,你就是胜利者。若是你和老师说的话做的动作一样,那就不好意思了,
你被淘汰了。废话不说了,马上进入正题。 老师说:“左手摸右耳朵。”哈哈,不好意思,我摸正确了,老师说:“反应慢的同学上来,”看来,还是不好意思吧!老师虽然这一次饶了我们,但是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下一次,可就没这么好运了,老师继续说:“左眼睁,右眼闭,左手摸右腿,前仰,······”同学们纷纷淘汰了,只剩下我和几个同学了。老师说:“为胜利者们笑一笑,”不好,上了老师的当了。只有樊堂强、李新、朱庆留在了座位上。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啊!唉,不幸成为了淘汰者。那我就来看——这三个人的表现吧!
老师继续说:“胜利者们坐下。”他们都站了起来。起立,坐下,起立,坐下,坐下······,我的好兄弟樊堂强没有顶住,淘汰了。最后老师采访了他们。
我想到做每一件事,都要小心,那要不小心,就上当了。
对着干
周广建
唉??我们快乐地六、一班中传出一阵阵叹息。是这么回事:今天上午第二节课,有听课的老师和领导来。
在课堂上,语文老师问我们为什么喜欢做游戏,有许多人,站起来回答说从游戏中可以找到快乐。接着语文老师又说要跟我们玩一个叫做“对着干”的游戏。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玩游戏,只是心照不宣罢了。 游戏规测是:老师说什么,我们都做出相反的动作。例如:老师说起立,我们就坐下;老师说摇头,我们就点头;老师说跺脚,我们就拍手。
游戏开始了,第一次老师说,有人虽做错了,但老师原谅他了。第二轮开始了,我们谁也没做错。谁知老师又出了高难度的,不过这可难不倒我,但难为我那帮同学了,被淘汰出了局,足足有三分之一呢!又一波冲击,我们快支撑不住了。张梦缘等许多人都上去了,而且还害羞的笑了笑。纪晓
雪原来带着侥幸的心理,不过被老师还是被老师发现了,她的脸红得像番茄一样。毁灭世界的一击终于来临了,老师让胜利者们笑一笑,我们都认为游戏结束了,就哈哈大笑起来。谁知我们着了老师的道。老师真是足智多谋啊!其实全班最可悲的就是樊堂强了,他被老师一声声起立!坐下!起立!坐下!??弄得都找不到北了,结果老师连说了两声坐下,就把他转移到了淘汰区。最后的胜利者只有李新和朱庆,他们的脸上露出了盼望已久的微笑。
我们在以后的为人处事中要时刻保持警惕,不可以放松。快乐是必须的,但防范也是要有的。
偏偏和你对着干
李新
身为学生的我们,在校听老师的话是必须的,可是今天不一样,今天我们偏偏要跟老师对着干!看到这你可能会说:“为什么啊,你们不怕老师真生气了打你们啊!”我会对
你说:“嘻嘻,这你就不懂了,看我们的表现吧!绝对限量版的哦!”“叮铃铃.....”哦,上课了。首先,我们敬爱滴语文老师威风凛凛地走进教室,紧接着,又来了几位老师也是大踏步的走进来。一切准备就绪后,语文老师站在讲台上居高临下的问我们:“同学们想不想玩游戏?”“想!”我们的回答声震耳欲聋。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几个大字:对着干!紧接着,老师给我们解释说:“今天我们看一看大家的反应能力怎么样,从这一刻起,我说的每一句话你们都要和我对着干,我说坐下,你们就站起来,我说跺脚,你们就拍手,记住了吗?”“记住了!”我们的回答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