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生 感 悟
人生之道,慢慢品味。
生命中总是充满怀疑,是十分愚
蠢的。所有的怀疑都浪费精力,而且
干扰了你与生俱来的创造财富的自然能力。倾听你内心最真实的声音。这往往是正确的。(防止懊恼的方法很简单,别为自己决定的事情优柔寡断就可以了)。
处处留心举止与环境相配合。风度不佳经常会弄得百事尴尬,风度可人往往会一美遮百丑。千万不要漠视任何一个向你表示敬意的人,不管他是多么的贫穷和低贱。(保持风度的方法很简单,别怠慢任何 一个向你表示敬意的人就可以了)。
大道理不懂装懂,小道理懂了不讲,以此形容那些眼高手低、自以为是的人。因为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成功是通过点滴积累而成,武林是追求理想还是教育孩子。(传授道理的方法很简单,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上也别放过)
不要误解他人的好意和善意,同一件事,有人当它是善行,有人却视它为恶意,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要努力地分辨善行与恶行之人。(理解孩子的方法很简单,懂得他的心就可以了)。
生活要讲究实际。最贵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最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买最实用的就可以了)。
心宁智生,智生事成。凡事善动脑子,用心分析,巧用多远思维,
就能给自己的生活带来许多便利(培养思维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善于动脑子就可以)。
人在狂怒或满足的一瞬间比在心平气和的状态下产生更多的想法,这种时候往往很可能栽跟头,使你终生悔恨。冲动之下的言语对 脱口而出的人也许微不足道,但听话者会衡量它的分量。(控制发脾气的方法很简单,想想你的言语会像刀子一样伤害别人就可以)。
我们提倡心灵美,因为美的心灵可以抵制生命中出现的丑。(消灭烦扰的方法很简单,让美德去占据灵魂就可以)。
美由美生,丑由丑生。鲜花盛开的地方往往会引来蜂蝶,藏污垢的地方却招来蝇蛆。美化别人,从自身开始。(保持清洁的方法很简单,先让自己美丽起来就可以)。
多走几步就可与成功有约。只有流勤劳的汗,才能吃勤劳的饭。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世上没有轻而易举而得到的本领,天才来源与勤奋。(其实创作成功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勤奋就可以)。
不要刻意去把握爱情,越是紧握的越容易失去;也不要无原则地放松,不经意地放松同样会失去爱情。多一点理解和宽容,少一点压力和放纵,爱情永远会信服美满。(其实把握爱情的方法很简单,用一捧沙的情怀对待爱情就可以)。
清官难断家务事?就是因为许多的生活小事本就无所谓对于错。养成体谅和宽容对方的习惯最好的处理方法,家庭也才会永久和睦幸福。(处理家务的方法和简单,多一点宽容就可以)。
治理事务、判断推理,都须顺应时势而做。生活不要求事事遵守
苛刻的律则,明智的人知道 谨慎的要旨在于调整自己去顺应时势。(其实掌握进退的方法很简单,以大局为重就可以)。
世界上没有一成不变的东西,包括感情。即使注意对所爱之人,也要注意距离;也要重视共和(其实明哲保身的方法和简单,知道“敬畏”就行)。
一个看得透、断得准的人可驾驭事物而不被事物所驾驭。他可以洞察到事物的深处,了结并能把握其本质。观察严谨,思考细微,推理明晰,所以天下没有什么东西他不能发现。(寻找财富的方法很简单,只要保持宁静的心灵就可以)。
当你对一件事情持怀疑态度时,不妨多观察一下周围,放出试探风声,这样可以保证一些事情会有好的结果,而且可以让你决定是继续干下去还是及早撤退。千万别被敌人精心布置的图案套所迷惑。(防止牺牲的方法很简单,多观察多思考就行)。
诚实是做人的根本。诚实的人才能获得别人的信任,才会被委以重任。一个在小事上都想着别人的人,他在大事上还能不去骗别人吗?(赢得信任的方法很简单,只要诚实就行)。
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集体中,勾心斗角最终只能损害所有人的利益。即使仅仅为了自身利益,你也应该先作出点牺牲。(保护利益的方法:别窝里斗)。
将报恩转化为施恩是精明之策。施人以恩比酬人之功显得高贵,及时的帮忙更会使你善名远播。(树立榜样的方法:帮助更多需要版主的人)。
见道忘山者,人间亦寂也;见山忘道者,山中乃喧也。真正的宁静来自心中。(调节情绪的方法:把一切想开就可以)。
你给我黑暗和寒冷,但我照样给你光明和温暖。这是人生最伟大的境界。(赢得赞誉的方法:给人以光明)。
树不长出就不是树,钟不敲响就不是钟,即使有最伟大的爱,仅仅放在心中还不是爱。说出来的才是爱,让所爱之人感觉到爱才是爱。(表达爱慕的方法:把心里话说出来)。
是“狗”就得学会献媚讨好,是“驴”就得低头干活。既然自己成了干活的“驴”,就不要勉强去做献媚的“狗”才做的事,干好自己该干的事,干好自己该干的活,“主人”同样会欣赏你。“(预防挫折的方法: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厚此即是薄彼。丰富的物质生活有时候会销蚀掉一个人的激情和斗志,相反,简单的物质生活往往有助于净化灵魂和寻找智慧。(擦拭灵魂的方法:少给自己脑子里乱填内容)。
许多人一生都执迷于天堂和地狱之间,甚至最终也没有得出一个确切的答案。到底什么是天堂?什么是地狱?事实上,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问他,天堂和地狱只在你的一念之间。而消极是通向地狱的大道。(铲除消极的方法:让生活丰富多彩起来)。
尽力远离自己不喜欢和没用的东西,留着烦恼祸患在身边,总会无形中给你带来诸多意想不到的麻烦。对你无用的东西即使再美,也是招来烦恼祸患的根源。(减少麻烦的方法:少给自己的头脑中挂上“空笼子“)。
人有好运歹运。当现实封闭了所有的门窗之后,用一份豁达超然的心情给自己画一扇窗。只要心中接纳阳光和空气的那扇窗户打开着,那么黑暗和孤独九封闭不了你。(消除压抑的方法:给自己的心灵画扇“窗”)。
好的习惯,可以让我们一生受益无穷;坏的习惯,带给我们的却是诸多的障碍和麻烦,甚至不行。所以不要对小事抱无所谓的态度,因为大师是由点滴的小事积累而成的。
许多生命的价值,都是要通过体悟才能达到的。只有在平常生活中留心观察,细心体会,就会发现其独特和闪光之处。如果大意,就会错失本来可以拥有的各种价值。(体悟心要的方法:做个生活的有心人)。
倒霉的事总是会有的,那是一切都变得不顺心。不管你干哪一行,坏运气总会存在,没有人会在所有的时候都能洞察一切。如果碰上一两件不顺心的事 ,就认为整个人生无可取之处,那是很不明智的。(解脱苦闷的方法:勇于面对就行)。
为人不可过于聪明,最好是谨慎一些。心机用的太多,便会自坏其事。总以为别人愚蠢,变着法子戏弄别人为乐的人,结果却让自己出了丑,成为戏弄和嘲笑的对象。(避免出丑的方法:别把别人当傻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