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情思”历来是人生重要的阅历和难以忘怀的情感,本文作者将“读你”的视角投向阔别三年的故乡,带着强烈的感情观景,写意的笔墨,迷醉的情感,在抒写对景物感受的同时,也传达了作者对家乡的情深意重。全文情感渲染充足,感染力强,家乡的风情令人向往。 文章作者对家乡景色的描写相当出彩。从眼前的山风、山林、山野,到夏日宁夜的萤火虫,再到天上的银河,有近景有远景,有动态有静态,家乡的风景在作者笔下不断地铺展。在摇曳多姿的景物中,拟人化的手法赋予了景物思想、感情,作者那份迷恋和热爱的感情也在不断交织,达到了景中有情、情以景显、情景交融的艺术效果。